还等什么?青岛花已开,最美城市即将到来!

2017-02-18来源:在青岛

今天,朋友圈里的几张照片

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青岛的开了!

▲今天,市南区401医院附近的一处墙头,迎春花绚烂开放。在青岛的春天,迎春花最早开放,咱青岛银可以最早感受到春的气息!(青岛观签约摄影师薄闲阳摄)

尽管最近乍暖还寒,但是春天的脚步还是越来越近了。想想一个月后,青岛的众多花种陆续开放,“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盛景,满城花海的青岛,无疑将美到窒息!青岛又将成为全国最美城市!赏花攻略提前奉上!

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梅花

▲十梅庵的梅花开放一景,艳丽非常

每年三四月间,十梅庵都会举办梅花节,丰后、绿萼、雨蝶等梅花品种齐聚梅园里,万株梅花争奇斗艳,暗香浮动沁人心脾。十梅庵风景区位于崂山脚下,相传有十位美丽的女子在此结草为庵,结伴修炼,终于得道成仙而去,留下十株高大的梅树,盛开的梅花艳似朝霞,白如瑞雪,于是就有了“十梅庵”这样一个富于传奇色彩的名字。

最佳观赏地点:青岛梅园

乘车路线:乘122路、213路、327路、364路至十梅庵公园站下车;乘105路、116路、117路、306路、373路、374路、605路、606路、608路、636路、935路至十梅庵站下车。

3月下旬至4月初

杏花

▲青岛的杏花开放成海,就像下雪

崂山素有谚语:“二月杏花,三月桃花。”这里的二月指的是农历二月。掐指算来,青岛今年杏花的开放时间就在下个月!想象一下那一片片洋溢着淡淡香气的杏花海洋吧,令人期待!

最佳观赏地点:崂山北九水,城阳棉花社区等

交通路线:推荐自驾前往

3月底至4月初

樱桃花

▲崂山返岭村,面向大海,樱桃花开。摄于2016年3月31日。

3月底至4月初,崂山北宅和城阳夏庄“山色”(shui)峪的万亩樱桃花会迎来盛花期。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观赏期内,樱桃花将漫山遍野盛开,点缀岛城的春天。在此期间,游客还能陆续欣赏到杏花、桃花、映山红等。

观赏地点:崂山北宅、城阳夏庄

乘车路线:【北宅】乘坐112路、110路、365路、311路和383路等公交线路到北宅车站下车。【山色峪】市区和李村居民可乘372路、371路、109 路、106路、111路到白沙河站,换乘907路到终点站下车;城阳区居民可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4月中旬到五月下旬

油菜花

不需要四处奔波,不需要飞机动车,青岛就有山东最大的油菜花海,等你去领略!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百亩油菜花海盛开时的美丽景象,令人向往。

最佳观赏地点:西海岸观光园

自驾游路线:青岛市区——胶州湾隧道——灵山卫枢纽站——万达东方影都向西五公里——两河路——颐瑞凯莱酒店——胶州湾东路至山海路交汇处,胶州湾东路3666号

公交路线:

线路1:乘坐隧道3路在黄岛汽车总站换乘西海岸310路,在小兰东站下车。

线路2:乘坐隧道3路在开发区管委下车,换乘开发区33路b线在小兰东下车。

线路3:乘坐青西快线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310路车到达小兰东站下车前往。

4月中下旬

郁金香

每年4月中下旬,中山公园内除了樱花,西侧郁金香也会大面积开放,红、黄、白、金各色花朵格外惹人喜爱。浪漫飘逸的樱花,高贵雍容的郁金香,中山公园迎来最佳赏花季。

最佳观赏地点:中山公园

乘车路线:乘6路、15路、26路、31路、202路、206路、214路、219路、223路、都市观光1线、隧道2路、隧道6路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乘15路、219路、220路、302路等在小西湖站下,从侧门入园。

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樱花

青岛的樱花是超级有名的。每年四月中旬,樱花盛开,整个城市都沉浸在一片樱海之中,仿佛走进了一个粉红色的梦里。每到这个季节,无论老少都来到中山公园赏花,成群结伙的,一点不夸张。

最佳观赏地点:中山公园、樱花小镇

乘车路线:15路、206路、214路、219路、223路、231路、26路、302路、312路、316路、317路、31路、321路、501路、605路至中山公园站下车,409至樱花小镇站下车

4月至5月上旬

玉兰花

▲图片拍摄于去年的3月27日,海大崂山校区。四月未至,但玉兰花已开。

玉兰花春暖时节粲然绽放,枝高如柱。目前岛城的玉兰花种植数量很大,种类也相对较多。花开时节,遍布街头巷尾,婀娜多姿。玉兰花,又名辛夷花、玉堂春、望春,花白色到淡紫色,花冠杯状,绽放如灯盏,可入药,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春暖时节开花,花期10天左右。

最佳观赏地点:崂山太清宫

交通路线:要到太清景区可从南售票口进入,地点在大河东附近,从市区可走香港路、崂山路,直行即可到达。公交可乘304、802、104(部分车次)、113(部分车次)到“大河东”站下车。从大河东统一乘坐景区区间观光车进入景区游览。

4月至5月中旬

杜鹃花

素有“春来飞红第一山”之称的大珠山距胶南市区1公里,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万千奇景中,尤以珠山秀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醉人。每年4月,花潮如涌,花海浩瀚,一直开放到五月中旬,每年杜鹃花开时节都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地点:青岛大珠山

乘车路线:黄岛区西区乘坐3路、7路、12路、105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西海岸汽车总站乘坐501路、502路、503路、513路公交车可到达石门寺入口。

自驾路线:青岛轮渡—薛家岛轮渡,经青岛滨海公路至石门寺、珠山秀谷两入口;沿胶州湾高速公路转疏港高速公路,在胶南出口下,沿大珠山景区交通指示即至。

5月底至6月中旬

蔷薇花

蔷薇花枝繁叶茂,青岛老房子多,古旧的庭院里,那一丛丛蔷薇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静悄悄的爬出墙头,肆意盘踞,给有些单调的街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让青岛的一些老房子一下文艺起来了!“密叶翠幄重,脓花红锦张”,蔷薇花深受青岛人的热爱,形似玫瑰,簇簇丛丛,花苞略小,清新脱俗,不温不火,蔷薇在中国代表爱情,这个春天,别错过爱情。

最佳观赏地点:八大关景区、市南区天山实验中学58中分校、青铜峡路、市北区山东路、崂山区青大一路、李沧区文化公园东门、开发区前湾港路、江山路以东和滨海学院附近等。

6月至9月

薰衣草

▲西海岸观光园里的薰衣草花海。摄于去年。大大的LOVE凸显浪漫气息

法国普罗旺斯因有着巨大面积的薰衣草花海,一度成为众多游人魂牵梦萦的度假胜地。如今,西海岸观光园的薰衣草也已经具有很大规模,深受市民喜爱。薰衣草花期在100天左右,每年6月到9月是薰衣草的盛花期。

最佳观赏地点:西海岸观光园

自驾游路线:青岛市区——胶州湾隧道——灵山卫枢纽站——万达东方影都向西五公里——两河路——颐瑞凯莱酒店——胶州湾东路至山海路交汇处,胶州湾东路3666号

公交路线:

线路1:乘坐隧道3路在黄岛汽车总站换乘西海岸310路,在小兰东站下车。

线路2:乘坐隧道3路在开发区管委下车,换乘开发区33路b线在小兰东下车。

线路3:乘坐青西快线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310路车到达小兰东站下车前往。

让我们心中满怀一片花海,

勇敢迎接接下来的冷空气吧!

因为,春天就在不远处了!

标签:赏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