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顶上藏着一个人迹罕至的绝美天池,99%的青岛人都不知道!

2017-03-19来源:在青岛

崂山,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黄海之滨,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名山,被誉为“海上第一仙山”,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美丽的崂山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天心池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处崂山任何历史记载都没提到的景点!连当地山民都不知道的地方。于2009年被驴友发现并命名。

天心池,是崂山东麓日起石峰顶上一个心形水池,在山顶自然形成,面积有两张乒乓球桌大小,池底水深近两米,常年不涸,秀美异常!

要去天心池,需得从长岭村进山。

长岭村,位于崂山下清宫到仰口的路上,背山面海,村庄坐落在半山坡上,有茶园一二百亩,呈梯田状,有南方山庄的感觉,又面无限的大海,令人有心旷神怡之感。村后的山坡上,石状优美,樱桃、杏、桃等果树零星生长在茶田和山石之间。

近日正值迎春花期,在阳光下,满眼金灿,煞是好看。

长岭村有独特的地貌,巨石嶙峋,造型各异,连河流都是石头河,河水在巨大的冰川漂砾底下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水少石头多,水在石下流。

这里的天蓝澈心脾,深深吸一口都是满满的新鲜氧气。

沿着山路蜿蜒向上。快到顶时,有一段路需要从很多巨石之间的洞穴缝隙里爬过,更有一线天等不易通过的险隘道路。

狭窄的缝隙,对身材有着很严苛的要求,胖子只能望而却步!换言之,通过一线天上到天心池的,那都是中国好身材哈!除了一线天,攀登的路也并不简单,还需要绳索和队友的配合。

登顶后的景色美得无法言语,真的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可以远眺广袤无垠的大海,近看崂山巨石嶙峋,奇形怪状,在湛蓝的天空下,美不可言!

天心池有多美?大崂山有多美?我不说,只晒图,你自己看,哈哈~

标签:崂山,天心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