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美骑行路线!看滨海风光揽老城风情从这个周末开始吧!

2017-03-25来源:在青岛

风靡多地的“当红炸子鸡”共享单车

最近登陆咱青岛了

共享单车是继公交、地铁

之后的又一游青岛的便利工具

其实青岛除了ofo共享单车

还有自助公共自行车

ofo共享单车现主要分布于市区及黄岛

自助公共自行车主要分布在崂山区和黄岛区

anyway

只要在骑行中享受到青岛的独特海滨风光就好!

骑上单车去享受阳光+美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感受骑行的快乐!

青岛最美海岸线

在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闻名的青岛,骑行路线当然少不了沿海的风景,起点从栈桥开始,沿着海岸线一路向东,到石老人海水浴场结束,全程大约16公里。途经栈桥、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沿海一线主要的景点基本上都在这条线路范围内。

骑游老城区

骑游老城区这条路线由馆陶路交运车站为起点,沿馆陶路(德国风情街),中山路到栈桥然后沿海一线太平路,莱阳路,南海路,到达八大关景区为终点,全程大约10公里。

这条线路主要是欣赏青岛老城区的建筑风情,沿途以馆陶路德国风情街为起点,经过中山路这条青岛最早的商业大街,太平路上的天后宫民俗博物馆,终点是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的青岛八大关景区。

青岛老城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新城区高楼林立,时尚现代。在青岛的街道上,总有一种到了欧洲的感觉。青岛,最让人倾倒的就是那些老建筑。它们大都凭借天然海岸线和山地构造,巧妙组织道路和建筑布局。这一点,在八大关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ofo共享单车这么用

1、微信扫描车上的二维码。

2、填写手机号码与验证码相关信息。

3、缴纳99元押金,可选择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可随时退款)

4、实名认证,输入相关信息点去认证即完成操作。

5、注册好了,接下来就可以租车了,可以在微信公众号“ofo共享单车”上租车,也可以选择下载“ofo共享单车”,然后点击“立即用车”,再输入小黄车上的车牌号,即可得到4位数密码。

6、在车座下面找到锁,输入密码,按下按钮,即可开锁。

注意事项:ofo小黄车1元一个小时,新注册用户还可以获得免费试乘机会。

骑游崂山

△崂山区自助公共自行车站点总规划图

崂山区公共自行车项目目前开通一期共14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线路总长度10余公里,300多辆自行车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一期从索菲亚大酒店——大河东,在被誉为“最美骑行路”的崂山路上骑行,这条路也是市内少见的拥有自行车车道的道路之一。既可以躲避车辆和行人,又不耽误欣赏沿途风景!

目前崂山区共开通14个站点,起点站滨海路大道与崂山路交界(索菲亚大酒店对面),终点站大河东客服中心(崂山客服中心),全长10余公里。

这14个站点分别是:滨海路大道与崂山路交界、王家村公交站、石老人西站、石老人高尔夫、如家对面、石老人观光园、沙子口镇政府、崂山六中、小河东车站、大河东客服中心、麒麟山庄、南流沟临海院、山水名园、千禧龙苑。

公共自行车将采用分段累计方式收费,每天不限租车次数。【租车不可进入景区,建议市民游玩景区前可提前归还】

骑游唐岛湾

骑游黄岛这条路线主要是在唐岛湾公园的近20公里的海岸线上。

2014年黄岛区旅游局精心打造“骑游海岸,风光无限”全新的绿色旅游,特为景区引进了公共自行车,黄岛公共自行车共开通服务点23个,站点覆盖唐岛湾公园全部范围,怡人的风景、优美的环境、新鲜的空气、适宜的温度、便捷的公共自行车骑行游览,为渴望回归自然的人们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度假方式。

唐岛湾公园从西到东再在从南到北,长达近20公里的海岸线,公园内一步一景,精彩不断,骑行可随时停留下来欣赏沿岸美景。

只需凭身份证缴纳200元押金并预缴100元租车费用就可以办理专门的租车卡。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免费租用,1小时以上到两小时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2小时以上到3小时收取2元租车服务费,租用超过3个小时以上的按每小时3元计费。租车服务费用实行分段合计,还车刷卡时自动从租车卡中结算扣取,未用完的费用可退。

青岛为海滨丘陵城市,

上坡下坡路较多,

骑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标签:骑行,海岸线,共享单车,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