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惊了丨被美国CNN评为中国最美40个景点的青岛景点竟然是...

2015-09-21来源:在青岛




青岛游览的第一站就是栈桥。

享誉海内外的青岛啤酒的商标就是以栈桥为图案设计而成,栈桥的美丽身影伴随青岛啤酒的芬芳而驰名中外,栈桥是青岛的象征,是青岛人的骄傲,如同没游览过长城就好像没有到过中国,没有去过天安门就好像没到过北京一样,没游览过栈桥,也就等于没来过青岛。


历史概况:

有着100多年历史的栈桥,既目睹了青岛的沧桑岁月,也见证了青岛的成长历程,

栈桥初建于光绪十八年(公元1892年),当时为便于部队军需物资的运输,建了两座码头,一座就是现今的栈桥,是青岛港最早的码头建设。有海军栈桥、前海栈桥、南海栈桥、李鸿章栈桥、大码头等叫法。

1897年,德军以演习为名,从青岛湾登陆,武力占领青岛,栈桥成为德军侵占青岛的见证。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从崂山仰口登录占领青岛后,在此举行阅兵式,栈桥也因此成为日军侵华的见证

1922年青岛被中国收回,中国水兵在此阅兵。


如何用最佳方式游览栈桥:

栈桥桥头前面那片波光荡漾的海面被称为“青岛湾”,游人站在太平路上,凭栏远眺碧海之中的栈桥,犹如一条彩虹横卧在波涛之中,尽头的回澜阁仿佛漂浮在大海之上的璀璨明珠,尽显“长虹远引”“飞阁回澜”的秀丽风姿。


要领略栈桥的魅力,最好是沿着这条通往海中的桥向回澜阁前行,漫步栈桥之上,游人仿佛置身大海环绕之中,浩瀚的大海气息扑面而来,碧波在脚下起伏,白云在蓝天漂浮,海鸥在海天间飞翔,游船在海浪中穿梭,海风轻拂,海景满目,涛声入耳,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站在栈桥上回望岸边绿树婆娑、楼台林立的岛城美景,映入眼帘的则是一幅幅充满浪漫欧陆风情的城市画卷,康有为先生当年被青岛美景所陶醉,充满诗意的把青岛美景概括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大文豪梁实秋《忆青岛》写到“在那里观壮阔波澜,当大王之雄风”。



回澜阁:

回澜阁三个字,最初是由当年青岛市市长沈鸿烈题写,后被掠往日本,作为侵华战争的“功绩”而放在日本东京陆军博物馆内。现在的“回澜阁”为当代著名书法家舒同所写。


回澜阁为二层八角凉亭,亭子由彩色琉璃瓦覆盖,24根红漆柱子支撑,阁心有螺旋形楼梯,楼上四周为玻璃窗,进入回澜阁内眺望周围的景色,既可欣赏到“一窗一景、一景一画”的神奇与美妙,又能全方位地看到美丽的青岛湾和周围的各个景点以及著名建筑。

周边景点:

中山路:青岛唯一一条具有百年历史的商业长廊、有春和楼、劈柴院等


第六海水浴场:市区浴场最小的一个,周围环境优美,可同时容纳上千游客戏水。沙质细软,尤其适合沙滩嬉戏。


小青岛:隶属青岛海滨风景区,岛上绿树成荫,山岩俊秀,一座白塔耸立于绿树丛中,岛上有琴女雕塑。



中国海军博物馆:国内有海军筹建的唯一一座大型专业性军事博物馆。


旅游小贴士:

1、游览栈桥最好选择一个晴朗的好天气,这样视野清晰,拍摄效果也不错。

2、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看看潮汐,选择一个大潮的时间。涨潮时,层层巨浪澎湃涌来,可谓惊涛拍岸,激起数十米巨浪,轰然作响,化为万千碎玉,簇簇雪白,壮观而秀美;潮退后,海水后退一百米,赭色岩礁和金色沙滩露出水面,你可以到海滩礁岩缝隙中挖蛤蜊(回来后要先吐沙才可食用)或拣拾贝壳,体验赶海人的乐趣。

3、旅游旺季时间,栈桥上时时都游人如织,要做好人挤人的心理准备。

4、夏秋季节逛栈桥,最好穿着九分或七分裤、踩水凉鞋,不要穿拖鞋,涌浪时容易被甩出去。

5、想看海鸥,就要初冬季节来。

景区票价

青岛栈桥免费,回澜阁收费

交通信息

乘2路、5路、6路、8路、25路、26路、217路、220路、223路、225路、301路、304路、305路、307路、308路、311路、312路、316路、320路、321路、325路、412路、501路、隧道2路、隧道3路、隧道6路均可到达。

标签:青岛景点,栈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