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个绝佳赏秋地 秋游摄影约起来

2015-10-06来源:在青岛

上小鱼山窥尽全秋

位于青岛市南区鱼山路和福山路交会处,是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小鱼山景区所属气候带为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因受海水影响,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山上建筑因势谋景,借景造型,围绕“海”的主题,突出“鱼”的特色,将亭台廊阁有机结合起来使自然美、建筑美与艺术美融为一体。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景区、前海美景尽收眼底。入秋后,眼前一片金黄,繁花似锦,景色尽收眼底。

地址: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路线:乘公交501路、604路、都市观光3线、隧道2路、隧道6路到海水浴场下车步行183米

来八大关中仰枫红

八大关风景区,位于汇泉湾东部,试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故统称为“八大关”。“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其中居庸关路有许多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让人心醉。


地址:市南区黄海路18号(近正阳关路)

路线:乘公交26路、31路、202路、223路、304路、316路、321路等在“武胜关路”站下车

去观光园里摘火柿

石老人观光园,所处地段背山面海,植被立地条件好。整体山势俊秀,景观集海岸、山林、人文、风光独特。园区里有几颗偌大的果树,一棵棵柿树上挂满了橘红的柿子,仿佛一盏盏红灯笼,高高挂在枝头。尤其在夕阳西下之时,晚霞染红天边,与满树红柿遥相呼应,倒影水中,真是天光云影,相映成绝妙的田园风光画,令人流连忘返。

地址:崂山区崂山路1号石老人观光园(近香港东路)

路线:乘公交104路、301路、304路、380路、504路、612路、629路、都市观光1线在石老人观光园车站下

到崂山风景区赏落叶静美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海中有城,城中有海,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最美是崂山。山上的植被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片璀璨的金黄,不时有叶片如彩蝶般飘落,洒满地面,置身其中,是一种静谧和醉人的享受。每到秋天,这里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地址:崂山区梅岭路30号

路线:乘公交104路 、304路等到大河东客服中心站下车

走唐岛湾公园赏秋月

唐岛湾滨海公园身处开发区位商务中心,位置好,风景佳,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夜晚深秋,凭栏凝望,但见皓月当空,清辉铺洒,远山如黛,水天一色,更有那水中月影,水月相融,凉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如此良辰美景,怎不让人沉醉,不知今夕何夕。


地址:黄岛开发区漓江西路674号

路线:可乘都市观光2线、黄岛20路、开发区30路、开发区31路、隧道3路、隧道5路等公交车到码头休闲村站下车

标签:赏秋地,秋游,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