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金,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的青岛秋景

2015-10-08来源:在青岛

漫 步八大关童话世界


秋天的八大关,一不小心,你就走进了童话的世界。朗朗的晴空下是金灿灿的枫叶,和恋人窃窃私语,和朋友置腹的交谈,和父母牵手一起安详地走过,这样的场景,都能让你相信,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道路两旁的树木渐呈枯黄的叶子,让人不由得生出几缕感伤。在这样诗意的季节,或凝视,或遐思,或徜徉,或小憩,或自拍,都是一道风景,都是一种情调,都是一种快乐。


地址:市南区黄海路18号(近正阳关路)

路线:乘公交26路、31路、202路、223路、304路、316路、321路等在“武胜关路”站下车,乘214,219路公交车在“正阳关路”站下车

行 走在海滨一线放空自己


告别了春日的轻盈、夏日的浪漫,秋天海面变得格外湛蓝、格外美丽。

还没有走进海边,就已经感到了丝丝凉意、闻到了那大海专有的咸味……远处,三五只小船静静的游在海面,沿着海滨木栈道一路走来~~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太平角、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雕塑园、石老人~~领略青岛最美景色


地址:海滨一线

路线:乘公交26路、31路、220路、312路、都市观光等就近海边下

崂 山风景区赏落叶静美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海中有城,城中有海,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最美是崂山。山上的植被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片璀璨的金黄,不时有叶片如彩蝶般飘落,洒满地面,置身其中,是一种静谧和醉人的享受。每到秋天,这里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如果你不那么懒,登临极顶,你会看到“滔滔黄海碧波万顷”,绵延起伏的山脉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绵亘数百里的壮观景象。

地址:崂山区梅岭路30号

路线:乘公交104路、304路等到大河东客服中心站下车

唐 岛湾公园骑行

唐岛湾滨海公园身处开发区位商务中心,位置好,风景佳,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有600多辆公共自行车,一路沿唐岛湾骑行,白天骑一圈唐岛湾,你会发现唐岛湾处处都是路口,处处都是不一样的!晚上骑一圈唐岛湾,你会发现美丽的夜色与唐岛湾海岸遥相呼应,美不胜收!


地址:黄岛开发区漓江西路674号

路线:可乘都市观光2线、黄岛20路、开发区30路、开发区31路、隧道3路、隧道5路等公交车到码头休闲村站下车

走 近老街聆听厚重的声音


时间悄无声息地从指缝中一点一点溜走,一转眼秋天已至。淡淡地秋意正一点点袭来。突然觉得有些倦了,好像秋天的青岛适合偷偷懒,适合在某个秋天的日子,走近这些厚重的建筑,感受,聆听。

青岛尽管只有百年历史,但聚集欧亚式城市建设特色,老街、老房错落城区,这里的街巷、这里的建筑显露着原始的、具象的欧亚建筑风情与风姿,百年的涤荡和洗礼形成了如今的老城区格局,顽强地支撑着青岛古老的容颜。

由总督府向西沿德县路漫游就能看到,蔚蓝天空下,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教堂耸立于千楼万宇之间,郁郁葱葱的绿叶繁华掩映,也无法掩盖那份庄严与肃穆。


地址:青岛市的南部和中部

路线:乘公交26路、316路、411路等

小 鱼山窥尽全秋


小鱼山位于青岛市南区鱼山路和福山路交会处,是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山上建筑因势谋景,借景造型,围绕“海”的主题,突出“鱼”的特色,将亭台廊阁有机结合起来使自然美、建筑美与艺术美融为一体。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景区、前海美景尽收眼底。入秋后,眼前一片金黄,繁花似锦,景色尽收眼底。

地址: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路线:乘公交220路、605路、都市观光1线、隧道2路、隧道6路到海水浴场下车

标签:青岛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