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青岛22海里处竟藏着一处桃花源!这个海岛,可谓人间仙境!

林闯闯2017-03-31来源:在青岛

“先日而曙,将雨而云,若有灵焉,故名灵山。”

——古《胶州志》

在青岛有一个地方,距青岛22海里,远离城市喧嚣,岛上过着最质朴的生活,俨然一处桃花源。

传说,唐僧被坚持东渡日本的鉴真和尚感动,想起来自己西天取经的酸甜苦辣,一滴眼泪落在浩瀚的黄海之中,一个岛屿也就浮出了海面。而唐僧的眼泪形成的小岛便是灵山岛。

四面环海,遗世独立

这样一处遗世独立的小岛,四面环海,充满着灵气,先日而曙,将雨而云,名曰:灵山岛。

灵山岛只有坐船可以前往,不是颠簸的船路,碧海蓝天,沿途都是美景和享受。

隐约可见的灵山岛,就像是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海面上,下船登岛,立马有种远离尘嚣,独享一片净土的感觉。

北方第一高岛,仅次于台湾岛和海南岛的中国第三高岛,郁郁葱葱的树木,清澈见底的海水,所有的美妙汇聚于此铸成了这一仙境。

在来灵山岛前,竟不知青岛还有这么清澈的海水,一眼可以望穿海里的石子,让人叹为观止!

岛形狭长,醉美灵山岛

灵山岛岛形狭长,想要环岛一周也是有些距离的。连接众多景点的是蜿蜒的盘山路,岛内有电瓶车可乘坐。

背来石、千层岩

灵山岛是典型的火山岛,长年累月的风化、海水侵蚀,造就了岛上造型奇特的石头。在一片海蚀岩壁前,有一块深灰色的奇石,就是背来石。

与背来石相邻的便是千层岩,一层一层的岩石很有特色,第一次发觉岩石也可以这么惊艳。

被山峦奇石围起来的一片礁石滩,静静聆听流水潺潺的声音,清澈的海水让你流连忘返。

没准儿在哪片礁石底下你就能和我一样找到野生的鲍鱼、海参!

△小编逮到野生海参和鲍鱼

当然如果想要在这片礁石中来去自如,还是需要一些体力的…

△比如你需要这样在礁石里爬来爬去

老虎嘴

远远看去一道山崖横空飞出,像是一只飞虎探出了头,张开了嘴,朝着大海狂叫。

穿过“虎口”的小道,可以欣赏到远方的海天一线,日出日落是太阳正好被“含在虎口”,“虎口含丹”的壮丽景色由此而生,村民介绍说这是灵山岛欣赏日出日落最美的地方。

现在正在修木栈道,通往山顶的“天梯”阶阶分明,你能否一口气爬到山顶?

身旁的梯田、散养的山羊、远方的红色灯塔,一副不可多得的独特景致。

烽火台

穿过一条山路小道即可来到烽火台,传说过去这里经常受到海盗的侵袭,后来人们就在此修建了一座烽火台,当发现海盗入侵之时就在烽火台上点起狼烟,告知岛民。

在通过烽火台的小路上可以欣赏到一个绝美的小海湾,这里的海水是透亮的绿色,一眼可以望到海底。

景点还有很多,象鼻子山、牙岛子、贝壳楼…

质朴民风,桃源生活

来到灵山岛,除了美景更触动人的还有淳朴的民风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原始规律生活。

没有过度的开发,自然、朴实。

整个岛上一共12个村,生活两千多个岛民,码头停放着数不清的渔船,他们基本以打渔为生,岛上很多生活用品要靠船运进来。或许你认为这里的日子很艰苦,但换句话说正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淳朴的民风。

红瓦房,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独家小院,柴火、渔网,每户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小狗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梅花绽放,俨然一副现实中的桃花源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初春的灵山岛,樱花、梅花绽放,或以远处的海为背景,或一根枝头伸出墙外,美到无法形容。

人们常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这句话放在这里恰好不过。

就连乡间田野的小野花都成片生长,自成一景。

四月底五月初的灵山岛,推窗即闻漫山遍野的槐花香,已经开始期待了。

最后,你决不能错过的…

从积米崖码头上船,这时,积米崖渔港的海鲜千万不能错过!

海螺、扇贝、虾虎、螃蟹、海参、野生海鱼…不仅新鲜到不行,还相当平价!

来了一趟灵山岛,返程的时候别忘买点海鲜回家~

游玩の指南

△灵山岛位置

如何上岛?

自驾至积米崖码头,然后可从积米崖渔港乘船到达灵山岛。

Tips:

船票单程30元/位,往返60元/位,可上船买票

非节假日及旅游旺季,每天早上8:30发船,下午2:00返程,仅此一班,也是进出灵山岛唯一交通方式,预计航行时间单程40分钟。

5级以上大风该船会停航

具体乘船班次和价格以实际为准!

岛上吃什么?

岛上有很多渔家宴、农家宴,价格比较公道。海鲜以本地野生海鲜为主。

因很多生活物品需船运上岛,可能部分生活用品价格会比市里偏高一点。

住宿问题?

往返灵山岛只有一班船,时间间隔较短,想要好好体验岛上生活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住一晚,岛上很多宾馆可供选择,还有很多是海景房!可提前网上预订。

大好春光,定不负你。

这个春天,

我们一起去灵山岛,可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