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大赏花地点+5个踏青去处+4条挖野菜线路,三四月份用得到!

2016-03-14来源:在青岛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

迎春花

时间:3—4月

地点:中山公园,鲁迅公园,城阳世纪公园

推荐理由:迎春花被称为是春天的使者,看到绽放的迎春花,春意突然就这么来了。


梅花

时间:3—4月,3月18号梅花节

地点:十梅庵

推荐理由:梅花节差不多持续40多天,门票是30元,并且那里梅花品种繁多,非常漂亮


樱花

时间:4月

地点:中山公园、樱花小镇

推荐理由:中山公园的樱花,大家应该都知道,樱花盛开的季节,走在樱花路上,特别美。


杜鹃花

时间:4月

地点:大珠山风景区

推荐理由:去年的时候去过,正好中山公园的樱花那个时候也全部开了,看完樱花,第二天又去看了杜鹃花,漫山遍野一片红,真的特别美


樱桃花

时间:4月

地点:崂山北宅。城阳夏庄

推荐理由:4月起,崂山北宅和城阳夏庄的万亩樱桃花会迎来盛花期。在接一个多月的观赏期内,樱桃花将漫山遍野盛开,点缀岛城的春天。在此期间,游客还能陆续欣赏到杏花、桃花、映山红等。


油菜花

时间:4月中旬

地点:    青山渔村

推荐理由:人间四月,南方的油菜花早就谢了,相隔上千公里,青岛的菜花却开得正艳。青山渔村山谷间星星点点的油菜花格外惹人爱,绚丽的金黄色扮靓了田间。不用想着去婺源了,家乡的油菜花更美!


郁金香

时间:4月中下旬

地点:中山公园

推荐理由:中山公园西侧有很多郁金香,赏完樱花看郁金香也是不错的选择,高贵雍容的郁金香,小编一直特别喜欢。


踏青好去处

地点:开发区唐岛湾

推荐理由:是我所去的公园中目前全是比较好的,适合带孩子,里面有各种小孩子玩的游乐设施,花草树木也不少,我们都会租个多人自行车游览,因为公园很大,所以最好备点吃的喝 

地点:红岛火炬路附近的湿地公园

推荐理由:开车走大桥没有过路费,40分钟就到。人少。到处是草地。可以烧烤,放风筝,随便玩耍。空气好

地点:竹子庵,位于北九水办事处戴家社区的戴家村北山的山腰中,世园会后面

推荐理由: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一。非常值得一去~~山不高,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皆美,春夏竹海宜人,各色鲜花绽放,带着孩子上下也就不到俩小时,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周末放松!

地点:浮山香苑

推荐理由:樱花小镇那的浮山香苑也很适合踏青,可以看樱花,夏天看桂花,还有玉荷花,牡丹等等,6月还有薰衣草,是个开放的公园,不需要门票,从市区坐公交前往也很方便。就在动漫产业园附近。

地点:海滨雕塑园

推荐理由:建议天再暖和一点再去,吹着海风散着步,带点吃的、野餐布,找一处好地方闲聊赏景都很棒

挖野菜

春暖花开,外出挖野菜的市民不断增加,而空气清新、风景秀美的城阳东部山区,成为市民采野味的首选之地,这四条线路供大家选择!

1、超然村:

市区方向的市民可乘372、371路公交车到李村公园车站,换乘111路公交车到超然车站下车;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坐111路公交车直达超然车站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乘坐901路、902路、926路等公交线路到盛世美域车站下车,换乘111路直达。

2、山色峪:

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109、111路公交车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即墨市的居民可乘坐928路公交车到城阳批发市场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3、毛公山:

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和106、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和贾家营站下车,再换乘111路到宫家村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1、902、903、904路公交车到惜福镇车站下车。 

4、棉花村:

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和106、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下车,再换乘921路(定点发车)到棉花村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1、902、903、904路公交车到盛世景园车站下车,再换乘921路(定点发车)到棉花车站下车。 


标签:赏花,踏青,挖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