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中山公园樱花一夜盛放!这份赏樱攻略请收好…

小幂2017-04-09来源:在青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青岛的花事一场接连着一场。

今天,中山公园的樱花开启怒放模式...

一片片粉色浪漫花海,

美醉了整个青岛。

这条660米长的樱花路上,游人如织,都为一睹早樱的芳容。

一朵朵娇艳的樱花跃然枝头,美的让人好生喜欢!

白色、粉色的樱花竞相开放,仿佛置身于一个粉色的童话王国。


一朵朵粉嫩低垂的樱花,宛如羞答答的少女,让你的心不自觉地被撩拨了起来。

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别有一番韵味。

在《青岛印象》中,闻一多是这样描述中山公园赏樱的场景的:“四月中旬,绚丽的日本樱花开得像天河,十里长的两行樱花,蜿蜒在山道上,你在树下走,一举首只见樱花绣成的云天。”

要有多幸运才能遇见你,在最美好的年华,与你在樱花树下许下一生的誓言。

今年中山公园樱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8日至15日,18日进入落花期,单樱之后将是双樱开放,“五一”将是欣赏双樱的最佳时段。

赏樱出行指南

地铁出行

(1)乘坐青岛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06:15至22:10)在中山公园站下车,通过B出口出站,向西步行300米即可到达中山公园南门。

(2)在汇泉广场站下车,通过A出口出站,向北步行500米即可到达中山公园西门,或在B出口出站,向东步行500米到达中山公园南门。

公交出行

(一)中山公园南门:位于文登路与天泰体育场相对。可乘坐6路、15路、26路、31路环线、202路、206路环线、214路、219路环线、223路、228路、231路环线、302路、304路、311路、312路、312路区间、316路、317路、321路环线、370路、411路环线、468路、501路、604路环线、605路、都市观光1号线等在中山公园公交站下车步行到达园区南门。此外,对于开发区市民,可乘坐隧道2路、隧道6路在天泰体育场站下车步行至园区南门。

(二)中山公园西门:位于延安一路。可乘坐15路、219路环线、220路、302路、306路、368路、468路、604路环线等在小西湖公交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园区西门。

(三)中山公园北门:位于上清路,正对明霞路。可乘坐3路、11路、36路在动物园公交站或榉林公园公交站下车步行到达园区北门。


标签:中山公园,樱花,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