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爬山!青岛有近100座山,可99%的人只去过不到10个!

2017-05-20来源:在青岛

二龙山

“晓望叠库”的奇观

二龙山上有两座水库:晓望水库、塘子观水库。山上古树参天,奇石林立,终年云

雾渺渺,绿化率90%以上,不仅有树,河道溪流不计其数,纵横交错,水库重叠,终年潺流不息。地处偏远,平常人不多,初夏水量大的时候最适合到这里游玩。

地址:崂山仰口北侧,王哥庄镇

八仙墩

寻常人到不了的“仙境”

位于崂山的东南角,因为道路很难走,所以一般游客很难到达,一般到达八仙墩都

由青山村出发。这里是崂山最角落的地方,前面就是壮阔的大海,传说八仙过海的起点是这里,所以名为八仙墩。无论是悬崖还有地面,都像是切割出来的,非常壮观有特色。

地址:海岬崂山头

花花浪

崂山山脉深处隐蔽的风景

花花浪,号称青岛天然氧巴之一,周围绿树成荫,里面有一道花花浪瀑布,瀑布下有一片水潭

,在雨季时才能看到,所以适合雨后去徒步游览,山不高,非常惬意,羊肠小道曲径通幽,伴着潺潺的溪水声,脚下各色小花开得恣意,远处山峦叠嶂,云层变幻。瀑布下的水潭可以戏水玩耍,潭水清凉,因为人没有北九水多,所以非常惬意。

地址:崂山区北头村

华楼山

适合锻炼

华楼山海拔只有408米,名气没有崂山另外几个风景区大,所以显得格外寂静,少了些造作,多了些朴素。华楼峰高30余米,由一层层岩石组成,宛如一座叠石高楼耸立晴空,故称“华楼”。此山不高,爬上去也不会特别累,风景优美,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北宅。

地址:崂山区蓝家庄

毛公山

穿中山装的毛爷爷

毛公山因为有一块站立的穿中山装的毛主席而得名。毛公山有四绝,一绝是生于风雨,成于天然,绝无雕刻;二绝是天然形成的毛主席石像不少,但站立的唯有这座,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三绝是这个像高8.3米,毛主席享年83岁,非常之巧合;四绝是泽,水积聚的地方,东,就是东方,这个石像正面对东方眺望崂山水库。所以没去看过的小伙伴赶紧去看看吧。

地址:城阳区惜福镇

烟墩山、娄山

远眺跨海大桥的最佳地点


▲远眺跨海大桥

烟墩山和娄山相邻,应该是青岛市区最北边的山,这两座山并不出名,人也很少,但山顶的视野相当开阔,是远眺跨海大桥的一个非常棒的地方,还能看到山下壮观的建筑群,景致非常壮阔。

地址:李沧区西北部汾阳路

小珠山

双珠嵌云

小珠山与大珠山相邻,却没有那么大的名气,但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长城-齐长城就有一段在小珠山。小珠山非常大,散落的景点也非常多,登上山顶还能远眺青岛。小珠山也深受旅游喜爱,绵延的山脉,缥缈的风景,还有对身体耐力的考验。

地址:黄岛区滨海街道

马山

“崂山云虽高,只及马山腰”

当地人都说“崂山不及马山高”,因为当地人曾以崂山的山顶发现海蛎子的化石,

而马山上也有海蛎子化石,却是在马山的半山腰处,所以当地人推断,很久以前崂山曾经是一片海,而马山则应该是一个孤岛。很多人都不知道青岛还有石林,马山石林相当壮观,约1亿年前岩浆涌出地表冷凝而成,这里的石头相当有历史。

地址:即墨市

藏马山

最适合自驾游

藏马山景区开放没有多久,它的一大特色就是以自驾游为主题,有汽车露营地、篝

火晚会、育马场等等,在青岛非常独特。

地址:黄岛区藏南镇

古月山庄

青岛第二高峰

古月山庄森林公园在小珠山区域,区内山峰雄奇险峻,嶙峋多姿,自古被誉为“海

疆名山”。登上古月山庄森林公园的山顶,天气好的话,景观极其壮观,可以看到齐长城遗迹宛如一条巨龙翻山越岭,蜿蜒上下,直奔东海而去;眺望青岛市区随着海雾的起伏若隐若现,令人不由地产生海市蜃楼的幻觉。

地址:黄岛区灵山卫

灵山岛

海上仙山

海上的一座仙山,也是北方第一高岛,从岸上看,岛上的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仿

佛仙境,岛上也是风光秀美,民风淳朴,海鲜、海钓,在这里都能体验。山上还有原生态的密林,青树翠蔓,寂静幽深。

地址:黄岛区东南黄海上

铁橛山

人少景美

▲铁橛山雪松

铁橛山峰峦叠嶂,森林茂密,号称森林“绿核”,现在的铁橛山风景区开放没有多久,知名度尚低,所以人少景美,在山间走走停停,绝无人满之忧,美极。山上有泉,形成溪涧,《胶州志》称为“铁橛悬泉”,列为“胶州八景”之一。这个季节还常出现平流云雾,似玉带飘逸在铁橛山涧;冬天的时候山中还会有“雾凇”,像白银雪浪挂满铁橛丛林,形成铁橛山奇特的自然景观。

地址:黄岛区六汪镇

大泽山

青岛的吐鲁番

大泽山葡萄美名远扬,有着“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可惜现在不是吃葡萄的

季节,不过大泽山的风光也让人陶醉。

地址:青岛平度市


标签: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