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火爆到连老外都知道的21条街,看看有没有你还没逛过的?

2016-06-07来源:在青岛

青岛德国风情街

青岛德国风情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南起堂邑路,北至恩县路。


在德国风情街上有主题雕塑、室外铺装、铁艺栏杆等建筑小品和景观元素,还能买到有德国特色的各种美食、礼物,很多德式的老房子,在德国都没这么原汁原味,走在这里,就像漫步在德国小镇中~


功能定位:金融商贸、特色旅游、影视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街区。


交通:市内可乘6路、20路、211路、221路、222路、366路、412路、隧道1路、隧道5路到大窑沟站下车。214路馆陶路站下车。

青岛婚纱摄影街

青岛婚纱街位于青岛市延安二路,全长700余米,聚集了各种婚纱类门店49处,婚纱摄影专卖店20处,不仅给办婚事的新人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也为喧闹的街道平添了一份时尚和浪漫。


别致的广告牌、欧式风格的罗马柱、具有代表性的天使雕塑标志物、富有情调的路灯、颇具艺术性的休闲座椅都为婚纱街营造出了一种温馨、浪漫的环境。


功能定位:婚纱摄影

交通:公交车有1路;3路;4路;11路;15路;25路;36路;104路;205路;212路;217路内环;217路外环;219路;225路环线;302路;306路;307路;308路;367路;368路。

青岛科技街

青岛科技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整体位于市北区青岛西南边;青岛科技街以辽宁路为纵向轴线,西起包头路口,东至道口路口,全长1800米。


在科技街内已经建成了青岛电子信息城、颐高数码广场、百脑汇等IT产品专业卖场3座,经营的产品涵盖了整个IT业。


功能定位:计算机信息技术、电子工程、网络技术、通信技术

交通:2路,5路,6路,21路,24路,209路,211路,218路,222路,301路,305路,320路,325路,366路,604路,机场巴士2号线,都市观光3号线,新区旅游专线L2路,隧道3路,隧道7路。 

劈柴院美食街


劈柴院是全国十大美食街之一,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北京路的合围街坊,成人字形排布,是个门类齐全的市场。


穿行在狭窄的街坊里,各式店铺人声鼎沸,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整个街巷弥漫着美味和香气,吆喝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老青岛人几乎没有没去过劈柴院的。


功能定位:商业、餐饮、娱乐

交通:2路、5路、205路、218路、222路、228路、231路、301路、305路、320路、325路、366路、隧道3路、隧道7路。

青岛啤酒街


青岛啤酒街位于市北区的登州路。东起延安二路,西至寿光路,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啤酒文化特色鲜明,有较高的知名度。


啤酒狂欢节期间,蓝色畅想夜、紫色浪漫夜、夏威夷季风、首尔风情、米兰幻影等主题将引领多种表演专场,不管是家人、同事、同学、还是你心仪的女神男神来一趟青岛,不到啤酒节坐一坐,吃个烤串,来几扎各种颜色的扎啤,说的过去么?


交通:乘坐15路、205路环线、302路、306路公交可达

功能定位:打造青岛市的啤酒文化

大沽路美食街

在西部老城区深处的大沽路上,小馆子一家挨着一家,多到数不清。这些小店的店面都很小,每天接待的客人是有限的,但用料都是绝对新鲜,绝对足量的。


由于很多小店的门面都是有些破破的,所以很多游客往往把他们当成普通的小吃店,匆匆而过。疏不知就错过了青岛最地道,最好吃的家常海鲜菜馆。

交通:2、5、6、218、221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闽江路——云霄路美食街

闽江路-云霄路美食街区由闽江路和云霄路两条美食街组成,人们常说的云霄路中苑美食街、闽江路美食街、云霄路美食街等,都是指这一街区。


无论白天夜晚,美食街周围总是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尤其到了中午及黄昏的用餐时间,连绵数里的街区,车流如潮,人头攒动。


在这,除了能尝到各式各样的鲁式菜系,及各种中西式的佳肴外,还能尝到各种海鲜。菜的份量体现了山东人的豪爽本色,且价格不贵。 

李村商圈美食街


人们一提起李沧首先想到的是城乡结合区,如今的李沧已经今非昔比,尤其是李村商圈,维客、崂百、利客来、宝龙、乐客城、奥克斯、银座、苏宁、万达……


在这里,既能感受到台东商圈的热闹非凡,又能寻觅到香港中路商圈的高端大气,这里也聚集了以胶东菜为主的特色饮食,还有李沧地方特色的“名小吃”,沿海饮食特色和李沧地方风味相融相济。

泰山路烧烤街


一些青岛人的口头禅就是“吃烧烤到泰山路烧烤街”。泰山路是传统的烧烤一条街,有不少老字号电烤,炭烤,微波炉烤。


只有想不到,没有烤不到,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里的烧烤经济实惠,是体验青岛烧烤美食文化的好去处。

四方路市场美食街

要说这里是小吃街,其实也不算,但这里的味道丝毫不逊色于别的小吃街。四方路一带挨近中山路,是青岛最市井的老城区。


这一带是青岛为数不多的老城区菜市场了,里面有海鲜、新鲜的蔬菜水果、干果等等,应有尽有,菜市场旁边,尤其是四方路上,有林立的啤酒屋。


你可以去菜市场里买新捞的活海鲜,拿到啤酒屋加工,再点上一桌烧烤,几样炒菜,刚出锅的海鲜配上香气扑鼻的烤肉,鲜美到爆!


千万不要小看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啤酒屋,每一家都是上了年头的,做出来的味道也是最“青岛”。

青岛红酒坊


青岛的不止啤酒出名,在青岛起家的华东葡萄酒也很出名!青岛红酒坊是中国第一条以葡萄酒文化为特色的街区,正儿八经的国际葡萄酒街。


这里是全国最大的葡萄酒销售集散地,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也在这里,这里能找到近万种品牌葡萄酒,漫步在异国情调的街道上,可以参观各种酒窖,品各种红酒。

青岛天幕城

青岛天幕城是青岛市北区于2007年新建设打造的一条特色街,天幕城入口以欧式城堡为起点,将人带入神秘的古代和现代、白昼与黑夜的交错空间。


在入口内侧,设置了视觉冲击强烈,面积达800余平方米的水幕墙,下部为400平方米水幕台阶,形成晶莹剔透的帘幕。


青岛天幕城整体建筑采用的是巴洛克风格,并将东西方艺术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青岛天幕城就在青岛啤酒博物馆的边上,将20多处具有代表性的青岛老建筑做成微缩景观浓缩于此。来的时间短的话,不能走遍青岛,就来天幕城吧!


香港中路商圈美食街


香港中路拥有青岛最多的白领和金领人群,同时也星罗棋布着千余家或大或小的餐饮机构。

必逛的,当属市政府西侧的青岛万象城了。


四海一家、亚洲土地、小南国、外婆家、安南、辽河渡口、鲈鱼、望湘园、西贝莜面村、太兴港式茶餐厅…..


没错,你看到的这些餐饮大牌都在这里,它们均是首次进入青岛,有的甚至是首次进入中国。

青岛民俗文化街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庙会熙熙攘攘的民俗风情,听到地地道道的青岛口音,还可以体会到拉风箱的生活气息,观赏和聆听南车第一台火车头的轰鸣声,国父孙中山及名人留下的脚印,以生动的蜡像展示了不同年代的青岛民俗风情和风貌。


台东商圈特色美食街

“朝观壁画夜赏灯,购物休闲在台东”。老青岛人所指的台东就是南到三百惠的延安路,北到延吉路,西至华阳路,东边不超过镇江路。


上到高档美食,下到特色街边小吃,只要你想吃的东西,只要你想吃都可以找的到。


功能定位:休闲娱乐、购物、美食特色商圈。 

即墨路仿古建筑商贸区


老青岛都知道有个“901”,现在是青岛即墨路仿古建筑商贸区。以独特的古建筑风格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的外国友人慕名而来,这边的礼物便宜又实惠。


功能定位:仿古建筑,休闲购物

青岛迎奥体育街

体育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中心地带,临近青岛市人气最旺的台东商业圈。体育街全长1000余米,呈“十”字形布局。


其中,东西向是改造街道建起的体育用品街,长630米,聚集了18家大中型体育用品商户;南北向是覆盖河道建起的体育健身街,长420米,是一个容纳数十种运动器材和健身场所的健身游乐街区。


功能定位:体育用品、健身游乐街区。

青岛家具街

青岛镇江北路家具街,位于青岛市镇江北路和敦化路,全长约3000米。


汇集了海博家居、富尔玛、东方家居、青岛一木、泰旭等家具超市和各类家具专业店60多家,是山东半岛地区档次较高、单体面积较大的楼层式家具市场。


功能定位:家具装饰、床上用品、卫生洁具、厨房用品、

麦岛海鲜美食街


位于崂山区大麦岛路,市南区与崂山区的交界处,全长约700米。由于该街地处市区进出崂山旅游的交通要道,并且靠近渔村、鲜活海鲜货源充足,近几年来,汇集了约60家以经营海鲜菜为主的餐饮企业。


功能定位:鲜活海鲜为特色的美食一条街。

利津路文具街

这条全长近千米的特色街上分布着100多家文具用品商店,是全市唯一的文具产业特色街和最大的文具产品交易市场。


文具街的部分墙面上布置了文具彩绘,加上文具街标志牌、座椅、果皮箱和特色地砖等,更加突出了文具街的文具特色。


海云庵小吃街


位于青岛四方区嘉禾路上的海云庵民俗小吃街,在四方区委、区政府的综合改造下,趋显古朴氛围。


四座固定式的景观木屋贯穿于小吃街,错落有致,木屋周边搭建了木制平台,方便游客在上面品尝美味,数十个木制古典式民俗餐车分布于小吃街两侧。

标签: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