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全了!从青岛出发的绝美17条自驾游线路,一定要收藏!

2016-06-20来源:在青岛

短线休闲类

烟台:蓬莱阁 长岛渔家乐

必驾理由:

去烟台就一定要去蓬莱阁,在蓬莱玩儿一天,然后住在长岛,在长岛体验渔家乐,第三天去栖霞,到了栖霞还可以一探牟氏庄园的前世今生。

自驾路线:

重庆路 - 烟青高速 - 烟台市芝罘区 - 烟台开发区 - 沿中心大道到蓬莱 - 轮渡 - 长岛

荣成:天鹅湖

必驾理由:

没错,这里有爸爸去哪儿里面的海草房,也有貌美的天鹅,还能体验农家乐,非常适合带宝宝来。第一天行程:成山头--烟墩角;第二天:烟墩角--天鹅湖,非常适合周末自驾出游

自驾线路:

即墨烟青一级路—威海荣城—俚岛镇烟墩角村

日照:五莲山

必驾理由:

日照有桃花岛风情园、五莲山、九仙山、森林公园、水上公园以及各种浴场,日照港建设的也很棒,宝妈可以带宝宝过去看看。日照的海鲜和茶叶很棒,还以去感受一下。另外,季节交替的时候,去海边的时候多带件外套,防止温差和降雨。

路线安排:

青岛出发走胶州湾高速 、G22/济南/莱芜、青兰高速、G15/烟台/日照、同三高速进入日照市区

台儿庄:北方水乡小江南、湿地公园

必驾理由:

台儿庄位于枣庄,重建后成为北方水乡小江南,适合喜欢江南古城又不想长途奔波的游客。第一天漫游台儿庄古城,第二天可以前往台儿庄运河国家湿地公园,适合举家出游。

自驾路线:

经胶州湾大桥或胶州湾高速进入G22青兰高速,从胶南日照出口进入日东高速,在112公里处进入G2京沪高速,行驶约60公里后从苍山口下,之后沿206国道行驶80余公里后到达枣庄;或经同三高速进入日东高速,继续直行到曲阜出口,由曲阜出口进入京福高速,在枣庄出口下。按路标指示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曲阜:孔府、孔林、孔庙

必驾理由:

曲阜三孔:孔府、孔林、孔庙可以说是山东旅游的经典项目,有些地方就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不过曲阜,还是值得一去的,一般当天往返即可,有时间的话可以坐下来享受孔府美食。

自驾路线:

上胶州湾高速,行驶约60公里后进入青莱高速,沿济南方向行驶,行驶约14公里后进入同三高速,沿日照方向行驶,行驶91公里后,进入日东高速,沿曲阜方向行驶,行驶226公里后进入京福高速,再行驶8.8公里就是曲阜出口。

中线禅修类

别样天堂—扬州静心游

必驾理由:

当年李白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拨动了多少人的心弦,乃至每年的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季节,我们都会想到这个城市!江南的春色是惹人醉的,当你走在春风细细中,看着满眼的春色,体会着柳条在春天中的舞蹈,闻着春天的味道,那么,你还能想起什么呢?此刻,把什么都忘记吧。

自驾路线:

青岛—南京—镇江——泰州—扬州

海天佛国—普陀山

必驾理由:

没有什么地方,能像普陀山一样把“出世”和“入世”融合的如此之好。海鲜盛宴和寺院素斋并存,熙攘的人群和求净的内心构成内外两面。这里有虔诚的信徒,也有精明的生意人。这里是观音脚下一个繁华的小世界,但是只要心怀诚敬,这里永远会为你独留一片清幽。

自驾路线:

青岛—上海—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南天门景区

参佛修心一路行——灵山九华

必驾理由:

九华一千寺,撒在云雾中。在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中,九华山以其风光旖旎而独领风骚,又以“香火甲天下”和“东南第一山”的双重桂冠而名扬天下,是善男信女们的朝拜圣地。清晨佛光普照,微风拂面,在弥漫着仙气的山间漫步,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自驾路线:

青岛—上海—九华街—九华山后山天台景区

一生痴绝处—驾游皖南

必驾理由:

古徽州曾经的人、物和故事渐行渐远,而那些深藏于民间的历史文化记忆依旧栩栩如生。明代戏剧大师汤显祖留下了一句“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的感叹,早已被现代人借做是对徽州的极大赞美。

自驾路线:

合肥、绩溪、歙县、徽州、屯溪、休宁、南屏、西递、宏村,婺源、合肥

赏豫晋古建筑—穿行中原一路行

必驾理由:

从河南到山西,一路欣赏荟萃于中原的中国古建筑,那些精美的建筑工艺,令人叹为观止。通过寺塔石窟民居感受它们,走进千年中原悠悠岁月,感受中原文化的厚度。

自驾路线:

郑州、少林寺、洛阳、吉县、临汾、绵山、晋中、太原、应县、大同、恒山

晋商往事——平遥古城游

必驾理由:

平遥古城,巍峨的古老城垣厚重深沉,古城内的街道、店铺和民居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布局和风貌,浓郁的晋商文化气息,淳朴的晋中民风,平遥散发着安静而内敛的悠久气质。

自驾路线:

太原、平遥、太原

长线人文类

重走丝绸之路—西安至喀什

必驾理由:

古丝绸之路的辉煌,现西域腹地的繁华。自然融合人文的经典线路,一周的旅程定能让你充分感受自然的神奇、西域的文明……还等什么?上路吧!

自驾路线:

青岛—西安—天水—兰州—嘉峪关—敦煌—哈密—乌鲁木齐—天池—库尔勒—轮台—和田—喀什

沙漠·戈壁·胡杨林——行摄大西北

必驾理由:

戈壁、大漠、雪山、草原、湿地、湖泊、胡杨林、苍茫寥落的人文古迹,用车轮逆时针勾勒出五千多公里的弧圈,将祖国壮美的大西北摄入镜头、更印入自己的脑海心田。

自驾路线:

成都、广元、汉中、西安、延安、银川、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嘉峪关、敦煌、酒泉、丹霞地貌、张掖、武威、兰州 临夏、红原、成都

秋天的浪漫—东北赏枫之路

必驾理由:

秋季,红色才是辽东地区的主题,整个季节里,除了漫山遍野的红叶以外,其实湿地里的红海滩也是不错的选择。那红到极致的炫目成了记忆深处不能抹去的色彩。

自驾路线:

青岛沈阳、红海滩、本溪、丹东、桓仁、沈阳

舌尖盛宴——成都美食之旅

必驾理由:

这里是吃货的天堂,多少人悔恨自己没有一天十餐的肚量。从家常小馆到豪华大餐,从清晨的早点到凌晨的夜宵,无论是串串香还是老妈蹄花,无论是牛油火锅还是回锅肉,整个成都就像一席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盛宴,尤其是在九十月的国际美食节期间,成都更加让人挪不动步。

自驾路线:

重庆、成都、重庆

五羊城好好味——广州美食之旅

必驾理由:

无论是气候还是特色饮食,广州总让人感到温暖。走进广州,定会被她那包罗万象的美味所深深吸引……假如你也是一个吃货,那来广州是来对了,无论街头小巷的小吃还是各种茶楼烧味,每一样都不会让你失望。

自驾路线:

广州、越秀区、太古汇、圣心大教堂、员村红砖厂、黄埔长洲岛

飘香的延边——延边美食自驾游

必驾理由:

作为我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这里不但朝鲜民族风情浓郁,还有“一眼看三国”的奇景。穿越原始森林,品尝石锅拌饭,欣赏民族歌舞……

自驾路线:

长春、敦化、延吉、珲春


标签: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