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你可能错过的20道风景!带你感受不一样的青岛!

林闯闯2017-06-30来源:在青岛

青岛是一个适合慢慢行走,

一个适合用心感受的城市。

如果你问我来青岛去哪里玩,

五四广场?奥帆基地?八大关?一浴?

我当然不会推荐这些全是人的地方。

青岛可以去的地方很多,

有些风景即便是地道的青岛土著,

也很有可能错过!

避开人潮,跟我一起去感受不一样的青岛吧!

1

去一趟观海山、观象山,青岛当地人都很少去的小山头,青岛近海老城区的风姿一览眼底,偶尔轮船鸣笛的声音让人沉下心来,傍晚夕阳落下,华灯初起的时候,在这里大可以抛却烦恼,尽情感受老城区夜晚的迷人样子。

2

清晨逛逛团岛早市,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柴米油盐酱醋茶,吆喝声叫卖声唤醒整座城市,逛完市场,再来个团岛油炸糕,这样的生活才叫日子。

3

夏天的青岛大街小巷都布满一抹绿绿绿绿绿——爬墙虎,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们的存在为老城区增添了一份活力与神秘,当之无愧为青岛一道独特的风景。

4

微微的海风拂面,绝美的汇泉湾畔,第一海水浴场“下饺子”的景象映入眼帘,小鱼山上看青岛,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景。晚上8点后免票,傍晚小鱼山上的风景让人着迷。

5

找一个午后漫步在鱼山路、福山支路、金口路,这里的老街老建筑很有味道,那一栋栋百年老建筑,浓缩了青岛老城区的精华。

6

寻找青岛特有的菠萝油子,踏上青青石板路,仿佛穿越了百年,菠萝油子是青岛的一种情节和符号,那个著名的拐角你知道在哪儿吗?在菠萝油子上走一趟,能拾起不少回忆。

7

在青岛,藏着几十栋可以穿越到过去的老宅,众多的名人故居散布在老城区,或许没有很富丽堂皇,甚至略显静谧、低调,却记录着那些名人与青岛的不解之缘。

8

顺着沿海小路琴屿路去趟小青岛,琴屿路不算长,左手边即是蜿蜒的大海,小青岛很安静,可以听清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一步一景,一呆就是一下午。

9

在夏季游人熙熙攘攘的海边,很少有人知道一个静而美的小公园——燕儿岛山公园。公园旁有两处沙滩,站在高处可俯瞰一整片大海,没有任何遮挡…到这儿来散散步,看看海,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10

去海大老校区转转吧,校园里的民国老建筑别有风韵,梧桐树下的林荫大道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来这里感怀一下逝去的校园生活。

11

我敢打赌你一定没有去过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欧陆特色建筑,整栋建筑的最佳视角是从信号山上俯瞰下来,即便建成已逾百年,当时建筑内的富丽堂皇之状仍得以保留。

12

江苏路基督教堂,像极了德国的古堡,红绿搭配起来却一点也不俗气,塔楼可俯瞰远处的大海,来到这里就像是进入了童话故事里的城堡。

13

离着八大关不远处的太平角很少有人转遍完整转一圈,里面的小洋房绝不输八大关,可以避开人潮拥挤,这里还是绝对的拍照圣地!

14

去老城区的老字号饭店饱饱的吃顿饭,九龙、华春、什么、白玉餐厅你去过几家?

15

对于海水浴场我更推荐三浴,藏在八大关里的二浴,沙子更细,风景更别致;三浴海湾的独特视角可以看到不远处香港路上的高楼大厦,夜景,这里最美最静。

16

吃过晚饭,漫步在八大峡广场,享受这里特有的安静,不仅有极美的夜景,还可以真切听到海浪的声音,抬头还能望见不少星星!

17

延安二路、菜市二路、和兴路…青岛的这几条街一到白天就消失,一到晚上就热闹得像过年!淘货一族、吃货一族的聚集地,最原始的购物形态,在台东夜市里走一遭才算是真正的在生活。

18

有人说,青岛的夏天,一半留给海水,另一半留给啤酒。在营口路海鲜市场捞点海鲜,小馆子里加工一下,再撸个串儿哈口酒,摆脱夏日的闷热烦躁,青岛人的夏天这才算是真正开始了。

哦对了,其实除了市区,在青岛的郊区也有很多美丽的风景~

19

开车前往最美渔村——青山渔村,一面临海、三面环山,碧海蓝天、红瓦绿树,青山梯田、茶园渔港相互映衬,桃花源记大概描述的场景也不过如此。

20

积米崖码头乘船前往灵山岛,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岛上最质朴的生活,看潮起潮落,太阳东升西落,晚上漫天的繁星让你目不暇接,灵山岛,一定要去一次。

带着身边的人一起去看看那些错过的风景,

你会发现青岛不一样的一面。

标签:风景,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