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香港中路,就是站在了食物链的最顶端!

2017-08-02来源:在青岛

问一个朋友,住在香港中路商圈是什么种体验?

她说:去哪儿哪儿都方便,都习惯了。

“我们香港中路商圈,条条大路通罗马,步行几分钟就到麦凯乐,坐个地铁几分钟就到万象城,去方所看看书,想换个心情就去凯德逛逛,逛习惯了那些熟悉的店,也就不愿意去别处逛了,毕竟我大市南的东西,逛的起,也买的起。”

听那口气,无意中散发着浓浓的自豪感。

住在香港中路周边的人,更是不用犹豫开车去哪里逛,因为家门口就是各种商业体,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论地理位置,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望眼放去,整个市南片区围绕一条香港中路尽情繁华。

而它的地理位置,看看地图,你就会明白,到底有多优越。西边是红瓦绿树的老城区,东边是风景如画的风水宝地——崂山,周围高架环绕,交通更是方便。

三号线在2016年就已经通车,贯穿大半个青岛,跨市南、市北、李村,五六个地铁口都分布在商圈内部,随便哪一个出口出来,最多走几分钟,都能找到可以逛的地方。

而且,未来2号线也将穿过这里,简直太值得期待了!

和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的地铁11号线,直通即墨。去即墨泡温泉,转个地铁就能直达。

公交系统更是发达,随便走走就是一个公交站台,几十辆甚至上百辆公交车,从这里穿过,通向市北、李村各个方向。

香港中路生活圈

要我说,生活在香港中路商圈的人,才是大写的幸福。

万象城、麦凯乐不用多说,有空调、WiFi、休息的椅子,吃喝玩乐逛都能解决,不失为夏天避暑的好去处。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风景无敌的前海一线,也是附近居民日常出没的场所,都是能步行或地铁直接到的。

山东路上有个401医院,再好点,可以选择市立医院,开车也就十多分的样子,医疗水平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

学校呢,上学放学的路程也不用太远,基隆路小学、二中、青大附中、五十七中、青岛大学等等,从大学到小学全都有。

生活的安逸,总是在晚饭后才显示出它的魅力,小区的空地上、周边的广场上,随处可见的广场舞、暴走团数不胜数。


在香港中路商圈住过的人,大概搬到其他地方,都住不习惯了吧。

香港中路,回不去的记忆

香港中路片区这几十年的变化是直接迅速的。感觉每天都不一样,每天都有新鲜感。迎来商业体的大爆发不算什么,交通还快的不像话,一个个崛起的商场成了多少人饭后钟爱的地方。

曾经的香港中路宁静普通,很难把它和高楼大厦联系起来,而如今,两边已是高楼林立,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是不可撼动。


论美食,绝对在食物链最!顶!端!

说起美食,香港中路商圈的美食街简直不要太多!!!

网红店遍地的上杭路,一条不足500的街上,足足有N个网红店!

老网红店与新网红店并肩齐驱,小本家的韩式烤肉是多少人青春的回忆,到现在也依旧人满为患;





而新的网红店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兴盛,从初代宇治抹茶的走红,到鱼面的兴盛,友达面馆,熔食鲑鱼面,一条路上,两家鱼面,家家爆满;而现在日式拉面又成为了上杭路的新角儿~


麦凯乐后面的漳州二路,1000米,各种小吃遍布,面包店,甜品店,小到包子铺、水果铺、炸鸡排店,大到烤鸭店、日料店、火锅店,花样百出,可以这么说,在这条街上只有你不想吃的,没有你吃不到的!




烤鸭卖到断货的上逸阁,排队的人能把店门前的小路挤得满满当当;

还有各式安静的日料店,推出新品会放在门外的小黑板上。



高逼格担当的太古,美食也是逼格满满。

The dinner,7Scense ,各种小清新的美食店,洋气的小嫚儿总是在这儿出没。


万象城里的新店,总是能掀起一阵拔草狂风,排队排到脚软!新店一波接一波,简直都拔不过来!!!

刷爆朋友圈,排队排到脚软的餐厅,韩国支持人姜虎东的烤肉店-姜虎东白丁,还有米其林三星主厨的The V···





如果说吃海鲜的餐厅,香港中路也是处在塔尖。

上桥水产,五四广场西侧,建面约3000平米,可容500人同时就餐。一楼是酒吧,2楼是普通的菜品,3楼是VIP,都是包间,有可能会碰见明星哦。


还有今年超火爆的品蕴海鲜姿造,号称青岛最贵的自助餐,主打各种海鲜,200种生鲜,象拔蚌、帝王蟹、牡丹虾、鹅肝等等,都是超级名贵的食材。

说香港中路是引领青岛时尚的风向标,这话应该没有人不认同。各路名媛、土豪出没,VENU+海景酒廊就是其中一个聚集地。位于海尔洲际21F,俯瞰整个无敌夜景,楼下餐厅,楼上酒吧,入夜超嗨。


还有太多太多美食,不一而足,如果全铺开,可以绕青岛好几圈了,从普通的煎饼果子到珍贵稀有的海鲜,只要你想吃,香港中路都能满足你。

但日益变化的香港中路,看着那些崛起的高楼和四通八达的路,也就看到了这座城市发展的痕迹。

没错,住在香港中路商圈,

站在食物链的顶端。

标签:香港中路,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