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青岛老字号馄饨店,每一碗都是让人魂牵梦萦的味道!

2017-07-21来源:在青岛

海信德馄饨



在四方,不知道海信德馄饨你可能就白混了!青岛人开的一家老店,估计有几十年了,环境虽然一般,屋子也是那种居民楼一间间的,但一到饭点永远排队!


馄饨真的是皮薄馅大!尤其推荐鸭蛋黄的馄饨,咬一口是实打实的鸭蛋黄,满满一嘴,对于鸭蛋控的小编来说幸福感爆棚!门口有鸭蛋清可自取,看这量就知道蛋黄馄饨用了多少蛋黄了~绝对良心店!


老师汤料再撒点胡椒,味道不要太棒~再来两串烤肉,都是经过几小时的腌制,很嫩很入味,烤大肠是特色,香而不腻!


地址:宁化路44号乙(近四方书城)

人均:20元

好美味砂锅馄饨



上清路靠近延安路路口过街天桥下就是好美味砂锅馄饨了,也是开了10多年了,身为47中毕业生的小编,10年前中午放了学就想来他家吃一碗馄饨,那时4块钱一碗,不变的是无论是冬天夏天这里永远都是排队排队排队……


他家的馄饨做好了都放在砂锅里,看起来很有食欲,口味也很多,以前总觉得鲜肉的最正宗,鲜嫩的肉馅让人欲罢不能,在吃了一次混合以后才明白每一种都好吃!馄饨不算很大,却满满的都是馅,尤其皮蛋馄饨,馅料里包裹着馄饨,大大的皮蛋吃起来很过瘾。


七八年前吃他家馄饨必配圆火烧,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酥脆的火烧,这次来问老板,老板说:我们早不做圆火烧啦!不过一眼看出来我是个老顾客,老板推荐尝尝他家的蓑衣黄瓜,酸酸甜甜的黄瓜腌制很入味,2块钱也是相当实惠,就着馄饨吃很美味~


地址:上清路3号(近延安路)

人均:21元

于记纱布袋馄饨


于记纱布袋馄饨知名度可能没有特别大,但在广电大厦、大尧、软件园附近混的人基本都知道,名气响当当!店在逍遥二路拐小巷子的地方,门头不小,每到中午晚上来吃馄饨的人也不少。


老板呢,是个地地道道的青岛人,那青岛话说的很亲切,颇有青岛小哥的江湖气息!馄饨很多种,海肠、海参、鲍鱼、八带鮹的都有,最爱蛎蝗和皮蛋的,中午来的时候蛎蝗卖完了,有点可惜。馄饨是方方正正的,一口咬下去只有一个“鲜”字形容,可以尝出来肉馅也是腌过的,嫩嫩的很入味,口感不错。


必点的还有腱子肉,8块钱一串,超级大的一块肉,带一点甜甜的味道,咬一口可以清晰看到腱子肉的纹理,带筋,肉腌的味道很足!还有烤鸡心,咬一口竟然嫩的往外喷出汤汁,可以说是很惊艳了!只不过靠近市场,停车什么的需要靠运气~


地址:市南区逍遥二路米多多旁(近逍遥二路)

人均:32元

苟不理



青岛的苟不理和天津的同音不同字,提及这家老字号,如今再到店里,看到的大多数是年级较长的人了,每个人似乎都对苟不理有着情怀。


苟不理的包子最出名,但正确的搭配应该是包子配上鸡汤小馄饨。每天都会用老母鸡和猪大骨炖汤,这才是青岛人真正的鸡汤馄饨,公开透明,不怕你看,在炖汤的大锅里可以看到一整只鸡,这样的鸡汤馄饨原汁原味。


鸡汤馄饨还要搭配上榨菜、鸡丝、紫菜、虾皮,这样的讲究一样都不能少,所以在盛馄饨前你会看到满满的料铺底。在旁买馄饨的老大爷笑着和我说:味道还是老味道,就是爱来这味道,童年的味道。


谁的青春没有四方路,谁的青春没吃过一次苟不理?

地址:黄岛路20号

人均:19元

琴岛顺天馄饨


琴岛顺天馄饨可以说是青岛馄饨圈的领头羊,起步早,成名快,响当当的老字号,到目前为止已经开了快20家分店,可以说是遍布青岛大街小巷,当然最有名、人气最旺的还应当是台东八路店。


琴岛顺天的虾仁馄饨是绝对的招牌,皮薄馅大,别的可以不吃,虾仁的一定要吃一次!一大整颗虾仁包在了馄饨皮里,爽口弹牙,很有嚼劲,最重要的是新鲜!汤底也是熬制很久的鸡汤,汤的味道相对来说偏清淡。


他家的油酥火烧也是一绝,超级酥脆,口感很棒,尤其刚出炉的,不过略油。在吃馄饨的时候看到旁边桌有将火烧撕开泡在馄饨汤里吃的,据说这也是一种很美味的吃法~可以尝试一下!


随着琴岛顺天馄饨的做大做强,这里还可以打包新鲜的生馄饨,爱吃馄饨夏天又懒得做饭的小伙伴,可以打包一份放到冰箱里,在家下馄饨吃咯!

地址:台东八路60号丙

人均:18元

海平馄饨

海平馄饨在大尧市场里,不算很好找,一定要走进市场。店内不大,统共七八张桌子,夏天的时候屋外也可以做人,每到中午晚上附近上班的上班族和居民都会来吃一碗馄饨,人是相当多!


老板也是个一张口就倍感亲切的青岛小哥,来这吃馄饨喜欢要个混合的,但是菜单上没有哦,只要和老板一说就行。一碗馄饨十来个,个头都不小,女生的话一碗可能还吃不上,满满的馅料将馄饨撑的圆滚滚。


这里的馄饨用的是万福肉,品质值得信赖,而且现包的馄饨绝不过夜,因为…来的人太多,包馄饨都赶不上趟儿!


虽然是微博烧烤,但滋味儿却一点不差,腱子肉、鸡心和套肠都是必点款,尤其没吃过套肠的来一个那是相当满足,口齿留香,回味无穷,最重要的是处理的很干净!

地址:逍遥二路生活家市场侧门

人均:26元

福萍馄饨


浮山后的福萍馄饨已经听过无数人推荐了,但住在浮山后的小编离得那么近竟然之前没有去吃,简直是罪过!店就在六十五中对面,居民楼下,店很小,但是饭点来了一定要做好排队半小时+才能吃到的准备!


馄饨只有猪肉和虾仁两种的,吃了他家的虾仁馄饨,虾仁很有弹性,鲜肉的很有滋味,有种家里包的馄饨味。汤底同样撒了紫菜、香菜,自己再加点胡椒面,也可以加点醋提提味。


哦对了,一定要配一份他家的镇店之宝“烤大肠”甜甜的嚼起来很有嚼劲,鸡心也都腌制的很入味,但比起烤大肠可以说是略微逊色了。家在浮山后附近的小伙伴没吃过的可以来尝一下~


地址:同安路青岛第六十五中学对面

人均:32元

标签:馄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