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崂山上榜全国景区踏青热度榜Top100!崂山竟然这么好玩…

2017-05-01来源:在青岛

近日,中国旅游报社联合北京云创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中国旅游业权威舆情分析平台”,通过对2017年“春季踏青”话题新闻媒体报道关注度、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讨论热度等数据进行监测分析,重磅推出“2017全国旅游景区踏青热度榜TOP100”,咱大青岛的崂山成功登榜,位列第26位。

2017全国旅游景区踏青热度榜TOP100 |你去过几个?

舆情监测显示:截止至4月24日9时,3月以来,国内媒体和网民对全国各地4A级及以上景区的“踏青”话题关注度分布不均。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北京市故宫博物院、泰安市泰山景区的舆情关注度名列前三。其次,备受关注的十强景区还包括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苏州园林(拙政园、虎丘山、留园)、颐和园、嘉兴市桐乡乌镇古镇旅游区、中山公园、无锡市鼋头渚景区。

完整榜单如下↓↓↓

榜单说明:数据来自于北京云创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舆情监测系统,综合我国4A级、5A级旅游景区在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博客、论坛、APP等主流网络平台上的“踏青春游”舆情数据。

崂山位列第26位,简直棒棒哒!

作为青岛人的你,

感觉崂山已经玩透了?

错错错,

今天给你们安利几个崂山深处的好去处!

我们避开五一,错峰出游!

壹:天心池

美丽的崂山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天心池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处崂山任何历史记载都没提到的景点!连当地山民都不知道的地方。于2009年被驴友发现并命名。

天心池,是崂山东麓日起石峰顶上一个心形水池,在山顶自然形成,面积有两张乒乓球桌大小,池底水深近两米,常年不涸,秀美异常!

沿着山路蜿蜒向上。快到顶时,有一段路需要从很多巨石之间的洞穴缝隙里爬过,更有一线天等不易通过的险隘道路。

狭窄的缝隙,对身材有着很严苛的要求,胖子只能望而却步!换言之,通过一线天上到天心池的,那都是中国好身材哈!除了一线天,攀登的路也并不简单,还需要绳索和队友的配合。

贰:青山渔村

青山村位于崂山深处,一路蜿蜒曲折,路过雕龙嘴、返岭村,到达青山村。因青山村依山而建,在公路上看不见村庄,下山之后,才会看到整个村的全貌。

青山村一面临海、三面环山。放眼望去,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与青山、梯田、茶园、渔港、海岛相互映衬。

坐依青山,怀抱大海,渔村村民主要以打渔、种茶为生,享受着自然的馈赠,保持着接近原生态的生活方式。

青山渔村三面环海,青山湾、三亩前湾、试金石湾共同组成了一条长度为7.2公里的崂山最美海岸线,有崂山头、八仙墩、晒钱石、梦幻海滩等景点。

图/悦行崂山

叁:雕龙嘴

“中国最美乡村”名不虚传,三面环山,东临大海,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雕龙嘴村错落的分布在山坡涧旁,在满山绿树的掩映下,露出点点的红瓦白墙。

从村子里漫步到海边,放眼望去,就是雕龙嘴海湾,与青岛几大海水浴场的沙滩相比,这里的沙质更为细软,让人不忍心落脚。

肆:返岭

远远望去,像极了南方的梯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垄垄茶叶地。

远处海边色彩丰富的几座房子,是一些农家宴,有时间的话,在那住上几天,该多惬意。

一路前行,沿途有这样绿意盎然的蜿蜒公路相伴,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

又眼前的一片海岸线所吸引,三两游人漫步海边,却丝毫没有影响兴致。是个人少景美的好去处,值得来感受一下。

伍:黄山村

此“黄山”非彼“黄山”,这里的黄山村虽不及安徽的黄山那样巍峨雄伟,但一样有怡情小景。小码头、茶园、宁静村落...也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前海密布的鲍鱼池,据当地农户介绍,从鱼苗到成个鲍鱼大概要三年时间,期间要好生“伺候”还要防着它们自己“溜”走...非常不容易。所以要珍惜我们饭桌上的海鲜啊,不管是野生还是养殖的,都来之不易。

崂山深处好玩的地方真的不少~

标签:崂山,踏青,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