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生、原浆…喝了这么多年,你知道它们的区别吗?

2017-07-24来源:在青岛

【生啤】是经过简易过滤后一般散装的啤酒,这样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风味,但也要面对一个巨大的缺点:保质期只有短短的3-7天,这样的话基本只有本地才能喝到生啤了。

【熟啤】是指严格加工、灭菌后包装的啤酒,牺牲掉的是活的酵母菌和脆弱的酯类、蛋白、啤酒花等风味,换来的却是长达一年甚至更长的保质期,所以一般瓶装的、易拉罐的啤酒基本上都属于这款。


这样的话你就很容易理解

生啤的价格肯定是要贵于熟啤

事实也的确如此

【纯生】生啤还可以进一步处理,采用极其严格的过滤,将啤酒里各种杂质、酵母移除,但小分子的蛋白质、酯类和风味还都在,这样的话啤酒依然可以保存几个月时间,这就是我们平时买到的价格较高、风味较好的纯生啤酒。(请自动忽略品牌) 


【原浆】完全没有经过处理的,就是最好的原浆了,青岛本地最著名的啤酒,莫过于这种直接用塑料袋从工厂发酵罐打出来的原浆啤酒了。可以理解为没有稀释过、没有过滤和没有杀菌的工业啤酒,在工业啤酒里属于高品质的一类,保质期一般是7-15天左右,需要冷藏运输。酒精度为4.5%vol-5.5%vol左右。


另外,在国内

大家最常见到的还属纯生和普通非纯生的啤酒

普遍款就是通过原浆+高浓稀释工艺生产出来

【普通啤酒】一般是用和纯生一样的原浆经过高浓稀释以后,酒精度为2.5%vol-4%vol左右。以非纯生方式,过滤后通过巴氏杀菌技术,杀死所有的酵母和细菌,当然也杀掉了大多数啤酒原有的风味,从而生产出性质稳定的廉价啤酒饮料。可以常温储存,保质期一般为180天-360天。


【精酿啤酒】通常是酿酒师个人为了追求极致的口味,不惜代价用一些非传统原料酿造。酒精度从4.5vol-67.5vol;味道从酸的、甜的、苦的、麻的、辣的......变化多端、魅力无穷。


【干啤】在发酵程度较高的情况下,酵母尽可能的吃掉了啤酒中的糖分,喝起来就会偏干,因此被起名为干啤、甚至超干啤。事实上,干啤酒起源于葡萄酒的干红干白,通过使用特殊酵母使糖继续发酵,把糖降到一定浓度之下,口味干爽,能量含量大大降低。


【冰啤】虽然唤作冰啤但它并没有经过冰冻,只是在出厂前将啤酒处于冰点温度,这样啤酒中的蛋白质就会和冰晶结合形成混浊悬浮,滤除后即可生产出非常清澈的啤酒。它的色泽特别清亮、口味更加醇厚柔和,但代价也是由于过滤了部分冰晶,导致余下啤酒的酒精含量升高。


我们的啤酒仅有3%左右的酒精度

这恐怕才是大家可以既走心又走肾的原因吧

毕竟靠这个度数的啤酒喝醉实在太难了

看完瞬间有没有冲出去喝一扎的冲动?

叫上小伙伴大夏天的冰啤走一个吧~



标签:纯生,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