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洋气的炸串、面馆、小吃、甜品店···大盘点,秒杀咖啡馆!

赵小腰2017-03-22 11:00来源:在青岛

说面馆不能如酒吧洋气,炸串店不能像咖啡馆一样高颜值?

这些再亲民不过的的美食,总是要翻出新花样的。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几家面馆、点心、小吃、炸串,可不是一般的洋气,平民美食也能吃出文艺范儿!秒杀咖啡馆!

Ms.Mong韩国小吃

这是家挺隐蔽的韩餐小店,位于信号山公园附近,远离闹市,隐匿老城区。门头如周围老城区建筑中的一抹幽绿,满满的文艺范。店内不大,紧凑而有条理,小吃的种类少而精致。

好久没有在这种价位的地方见到长得这么好看的菜了。奶酪鸡蛋卷绝对是大爱,口感清新微甜,蛋卷厚实;韩式金枪鱼拌饭,韩式烤肉炒年糕,韩式鱼饼汤,拌饭里的配料丰富,搭配着金枪鱼和烤肉的口感更为清口,入口绵香。

(图/刘大乐呵)

地址:龙山路24号12户 

电话:17685586783

人均:47元

健康家饭

老城区的韩料,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健康家饭,一家很小的韩国料理店,位于黄县路附近,店面不大,却陈列有序,小红方格桌布,干花束,墙壁上的可爱涂鸦,文艺又清新。

周末在附近溜达,顺路来这家店,健康家饭,顾名思义,将健康的家常饭,因为是现做所以烹饪时间很久,需要耐心等待。烤五花肉,鱼饼汤,金枪鱼鸡蛋卷,都是它家榜上有名的美食。

(图/精分少女张奕)

地址:龙江路19号(黄县支路边)

电话:18766255613

人均:51元

肖像面馆

在咖啡店扎堆的文艺气息最浓厚的大学路上,肖像面馆独树一帜,“我有一碗面足以慰风尘”,门面古香古色,很有年代历史感,与店名很搭。

菜品有面和饭两种,面上来后还是有点惊艳,色彩搭配适宜,配的小菜也精致爽口,牛肉片很厚实,汤的味道香浓。放着音乐,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面馆的感觉。

(图/五月_ly)

地址:大学路32号甲

电话:13506398807

人均:26元

大学路8号炸串

大学路本身就是文艺圣地,而没有店面,没有名字,在大学路8号的小院内的炸串,给这份文艺增加了些许神秘感,很多人从小吃到大,这串足足却火了20多年,味道很赞,炸串酥香,老远就能闻着香味,很多人都慕名前来。

但要注意的是,大爷摆摊的时间是中午11点半到1点半,下午4点到6点半,卖完就收摊。想去吃的,可一定得挑好时间,要不然你有钱也吃不到!

地址:大学路8号

人均:15元

妈妈家面馆

大众点评的五星面馆,隐藏在居民楼里的面馆,超级接地气。门头都没有,就是门口的一块木板,但是进门就感觉一阵暖意,虽然空间狭小,但是很别致。

黑心油泼面是因为添加了墨鱼汁,颜值担当,绿色的油菜,黄色豆芽,带芝麻的黑心粗面。肉夹馍简直是120分的推荐,馍越嚼越香...

地址:基隆路3号 

电话:18561313515

人均:23元

初代宇治抹茶

在美食云集的上杭路,装修都是小清新的简洁日式风,门口的白玉兰与店内的樱花遥相呼应,店内灯光柔和,陈设典雅,米色居多,温暖而温馨。

精选日本宇治抹茶原料,搭配进口配料,每一道甜品都是网红,“碧云引风吹不断,白花浮光凝碗面”,抹茶千层,入口软糯清晰,搭配店内饮品,静静品味春天的清新味道。

地址:上杭路106号(碧遥湾小区南门)

电话:0532-85870512

人均:43元

壹哆砂锅老炸串

老青岛的炸串都是很接地气的,但是壹哆炸串却很文艺,一点不是炸串固有的那种苍蝇小店风格。位置有点偏,藏匿在一片居民楼里。

炸串的肉类和菜类确实好吃确实好吃。面糊糊裹的厚薄适中,炸串火候真好,外焦里嫩,酱料甜咸相宜。

地址:漳州二路89号2栋2单元104

电话:18561570243

人均:30元

小面张·特色面馆

麦凯乐后面的漳州二路从不缺美食店,小面张面馆在漳州二路一众韩国风招牌里显得很清新独特。门口的木头是冬天会烧暖炉用的,店内两层,错层的设计,有咖啡馆的风格,吃个面,却很想在这里泡一下午。

店里有面,面品种类很多,也有炒饭,饮品种类也很多,各种鲜榨果汁、豆浆,居然还卖咖啡!推荐酸豆角拌面和酸豆角炒饭,酸酸辣辣刺激食欲,一遇到川味,完全沦陷!

地址:珠海路街道漳州二路52号乙

电话:0532-55555535

人均:29元

小咸汤面

不算繁华的地段、不算显眼的门头、不算宽敞的店内环境,这些都丝毫不影响小咸汤面在青岛面馆界的江湖地位。

(图/我与安生)

上等的牛腩,火候到位,鲜嫩有余;面条是手擀面,筋道,再就是汤头,醇厚滋润。再叫上个小菜如酸豆角之类的,在深夜里足以给人慰藉。

地址:江西路39号(外贸学院斜对面)

人均:32元

标签:炸串,面馆,小吃,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