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遍青岛18款常见酸奶,吐奶整理出的测评!专治选择困难症

2017-07-10 09:00来源:在青岛

第一组

测评品种:风味发酵乳


测评结果:

畅优、畅轻和冠益乳这三者有相似的营养参数(畅优买的是小杯,和大杯是一样的味道~),又同为风味发酵乳,平常在超市里也常常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小编喝下来觉得,三个普遍都比较稀,口感在酸奶里也偏淡,畅优的味道比较而言稍微重一点,畅轻酸中微微带点甜,冠益乳口感微酸,但是喝下去口感很舒服,所以如果让小编选,比较喜欢冠益乳!

第二组

测评品种:老酸奶


测评结果:

这三个牌子的老酸奶包装上相似,价格也都差不多都在4元左右,但是口感上差别还是挺大的。琴牌青岛老酸奶是里面最稀的,小编用勺子舀起来都不能成个儿~君乐宝老酸奶和得益山东老酸奶的浓度差不多。在口感上,青岛老酸奶小伙伴们普遍反映太酸了!而得益的山东老酸奶吃起来有点双皮奶的感觉,味道有点偏淡,最让大家惊喜的是君乐宝的老酸奶,吃下去感觉是酸酸的,可是回味又感觉到甜味,让人吃的停不下来!

第三组

测评品种:果粒酸奶


测评结果:

大果粒在超市里是很常见的啦,可惜小编这次去超市只找到了这四种果粒酸奶,蒙牛大果粒和伊利大果粒不管是从包装还是规格上都非常相似,但是小编亲测发现,论果粒的大小,伊利大果粒还是更胜一筹!在口感上,活润果粒酸奶的浓稠度不太够,有点偏酸,而得益大果粒非常甜!蒙牛大果粒喝起来感觉果香比较浓,伊利大果粒则有点添加剂的味道~在大果粒酸奶的推荐上,喜欢口感淡一点偏酸的可以选择活润果粒,如果喜欢里边果粒大的,还是选择蒙牛和伊利的大果粒吧~

第四组

测评品种:浓缩酸奶


测评结果:

这两个酸奶包装相同,小编就把他们放在一起评价啦~爱益浓的浓缩酸奶真的不愧于“浓缩”二字,酸奶真的非常浓稠,而且酸味很重,回味也比较酸,喜欢酸味重的亲真的要尝试尝试这款!而素雪比较起来浓度就没有浓缩酸奶那么浓厚,吃到嘴里感觉软软的,很香滑,怎么形容呢,吃起来就就是俩——雪花!

第五组

测试品种:活性乳酸菌


测评结果:

把这两种酸奶放在一起,是因为上面都写了活性乳酸菌~蒙牛酸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般都是一板八个这样卖,小编经常喝,比较而言,蒙牛酸奶喝起来微微带点甜味,味道很正宗,而伊利益消比较起来就味道平淡,没大有滋味。在浓稠度上,两个酸奶都属于比较稀的那种。喝完这两个,小伙伴们都投了蒙牛酸奶一票~~值得推荐!

第六组

测试品种:原味酸奶


测评结果:

这两种酸奶都是小编不知道该怎么分类的酸奶,又都是原味,就放在一起品尝啦~在浓稠度上都不浓厚,喝到嘴里感觉很稀,而且普遍都非常酸,其中琴牌酸奶味道非常酸,酸的有点接受不了的那种,回味还带着奇怪的味道,喝了一口,直接放弃了!君乐宝纯享酸奶没那么酸,从价格看来更贵(一瓶10元左右),总之感觉味道上都不尽如人意。

第七组

测试品种:乳酪酸奶


测评结果:

这种带有芝士和乳酪口感的酸奶应该是妹子们最喜欢的款式,而且包装都属于绝对惊艳的那种!论口感赏味乳酪简直完爆大部分的同类酸奶,甜甜的芝士被酸奶的丝丝酸味冲淡而不再甜的腻人,最惊喜的是每各酸奶的盖子上都印有一句文艺段子,特走心!西域春的冰淇淋酸奶含有坚果微颗粒,口感略酸调配的口味太重,并不喜欢~

总结 超市必买酸奶之一君乐宝老酸奶


评分:★★★★★

喝完所有的酸奶以后,小编和小伙伴不约而同的觉得,君乐宝老酸奶真真儿算是良心酸奶!首先在浓醇度上,舀一勺子能舀起来一半不会散,厚度过关!口感上,酸中带点甜,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来,喜欢喝老酸奶的亲一定不要错过它!

超市必买酸奶之二 素雪意大利浓醇酸奶


评分:★★★★

这款酸奶其实买的时候没想到口感会这么棒,虽然浓稠度不够,但是味道上弥补了这一不足,喝起来非常柔滑,回味微甜,喝到胃里感觉很舒服,不会有过酸的感觉,而且价格也不贵,才4元左右,真的算是好酸奶,非常值得推荐!

超市必买酸奶之三 蒙牛活性乳酸菌酸奶


评分:★★★★

这个酸奶小编一直很喜欢喝,包装和口味一直没怎么变化,一板八个十块多一点,也不贵,而且很方便,虽然浓稠度没有其他的那么浓厚,但是味道在那里放着呢,口味非常正宗纯正,回味带点甜度,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

超市必买酸奶之四 赏味乳酪酸奶


评分:★★★★

淡淡的乳酪甜,细细的酸奶清香,少女心炸裂的酸奶盖~买第二个经常还能享受半价优惠!从酸奶升华到甜品的一款,实在想不出比这个更好次的调味酸奶系列了!


标签: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