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20家深藏不露的小店,有的甚至没有招牌,却火到排不上队!

林闯闯2017-03-17 11:00来源:在青岛

青岛也算得上是个美食之城,大街小巷好吃的那是相当多!然而有些美食却“藏得很深”…

他们可能并不好找,可能很低调,也可能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味道…店面不算大、味道却一流,他们有的甚至连招牌都没有,却火爆了整个吃货圈!

快来看看你都吃过几家?

-好美味砂锅馄饨 -

在上清路延安路天桥底下的一家老店,以前在附近上学,中午都会来这里吃,馄饨的个儿越来越大了,一到饭点人依旧多到没地落脚!

鲜肉砂锅馄饨很嫩,吃一口超级满足,再配一个火烧…蓑衣黄瓜是必点凉菜,酸甜可口。烧烤虽然是微波炉烤的但是肉腌制的相当入味!

人均:20元

地址:上清路3号

-老三炒面 -

老三炒面就在1路总站,老舍公园旁,每天来吃炒面和炸串的人络绎不绝,天暖和点了,老板会摆几张桌子和马扎在马路对面。

最爱西红柿大头菜炒面,面很劲道,浇头很鲜,满满一大盘炒面绝对业界良心!它家的炸串和传统裹面炸串不一样,外层裹花生碎,薄薄脆脆味道也不错~

人均:20元

地址:安徽路22号

-陕西西安小吃 -

图/韦【一】笑

又名“秦川人家”,做着最正宗的陕西小吃,从最初理工大学附近的流动小摊,到后来开在居民楼下的小屋,再到现在,人气依旧不减,附近的居民基本无人不知!

特别特别推荐他家的肉夹馍、凉皮和Biang Biang面,相当正宗!

人均:20元

地址:鞍山二路36号

-桥头排骨 -

一夜之间火起来的桥头排骨,很多地方都有店,推荐台东小木屋的这家!据说桥头排骨起源1381年~

推荐排骨和炸肉,肉还没到手就可以闻到炸肉的香气,先腌再炸,外酥里嫩,最后出锅后再撒上一些调料~味道很足,很有嚼劲,量也蛮大~

人均:15元

地址:台东和兴路木屋一条街

-妈妈家面馆 -

图/图样图森跑

陕西风味的面馆,在居民楼1楼,位置高于马路。小面馆,但很温馨,是青岛的五星面馆,味道别有洞天!

图/图样图森跑

最推荐的还是黑心油泼面,名字很酷炫,面是怎么做到黑心的?因为加了墨鱼汁…上面还撒了黑芝麻,味道也很棒~

人均:23元

地址:基隆路3号

-很上火 -

一家韩国料理店,在泛海名人小区楼上,第一次去的时候找了好久,隐藏相当深!可是即便如此不好找,人也是相当多!

图/果栗姐

小菜都很好吃!酸甜的杏鲍菇简直大爱~烤肉都是老板烤好了端上来,王猪排味道很足,牛五花肥而不腻火候刚刚好。脊骨汤量相当大,肉很结实,嫩嫩的还能吸到骨髓。

人均:67元

地址:闽江二路泛海名人广场2号楼301室

-大学路8号炸串 -

大学路8号的小院,大爷在这20多年了,一直都是推个小车,连招牌都没有,但是每天找到这儿的人数不清。每天11:30、4:00多出摊,卖完就走,有时候还会任性不来,想吃这里的炸串还要多一份和大爷偶遇的运气!

儿时的记忆,儿时的味道。裹面的串直接丢到清清的油里炸,酥脆无比,再配上大爷的秘制酱料,好吃!人少的时候大爷还会跟你聊聊天~

人均:15元

地址:大学路8号院内

-松和路1号 -

台东木屋一条街上,是一家做台湾烤香肠的店,蓝绿色的门头很小清新,每每路过都是排队很长的节奏。

烤台上摆满了烤肠,店员在不停的翻,10块钱一根,是老板独门秘方自己做的,烤肠肥瘦相间,带一点甜味儿,但是吃多了有点腻,据说和桌上的大蒜搭配吃味道更棒!喜欢的还可以买生的回去自己加工~

人均:10元

地址:台东和兴路木屋一条街

-老谢烧烤 -

青岛野馄饨到底哪家强?问鼎野馄饨界霸主的当属老谢!

任何从他家摊前走过的行人,都会被那标志性大锅里飘来的香味吸引,只要闻到那种迷人的香味,就会使得你口中生津。一口鲜汤一口馄饨,幸福感弥漫全身,再来两串烧烤,那感觉别提有多滋润了!

图/精灵ly

人均:55元

地址:延安路129号三百惠大楼车站旁

-小林媛烤肉味火烧 -

吃货必拔草的店!肉火烧不要太出名!人多的时候火烧都赶不上趟儿还要等一会才能吃到。在江苏路北边靠近胶州路的地方了,店铺相当小,店里的人总是满满的,很多人选择打包带走!

推荐烤肉和洋葱肉火烧,一口下去汤汁瞬间扑出来,甜滋滋的,烤肉可以尝出来是腌过的肉。

人均:19元

地址:江苏路49号乙(快速路口)

-京川爆肚王 -

在青岛可以经常吃到爆肚,但还是最服京川爆肚王!店在漳州二路上,找还是蛮好找,味道绝对很让你意想不到!

图/Fiona枇妈

麻酱汤底味道很浓郁,一份爆肚量很大,牛肚最怕老了嚼不动,但这家店的总是刚刚好。一定要加粉丝和火烧才是绝配!喜欢吃酸的人可以往里加醋,会更加好吃~

人均:18元

地址:漳州二路109号

-香草园串串 -

围着大锅蘸着麻酱吃串串,是青岛人的青春记忆。青岛有很多串串店,尤其台东,但说到最好吃最正宗,还是香草园串串,很多人慕名而来。

在步行街天桥旁的小道里,店很小,桌子围城一个圈,店员在中间统一给你涮串,涮好菜品会问你要不要,这种方式也是很特别,到中午,可能还需要排队等一下位置。

人均:25元

地址:台东三路150号乙(近台东喷泉)

-首尔参鸡汤 -

隐藏在大田路上的一家店,门头超级浅,不仔细看发现不了,然而并不影响它的人气!

图/请叫我小美~

店是韩国人开的,菜品不多,参鸡汤最为出名,经常还有韩国人去喝,足以证明很正宗。韩国的参鸡汤很有名,好喝又很补,汤里的鸡肉炖的很烂,还有栗子和大枣,很健康~

人均:52元

地址:大田路35号(近古田路)

-初代宇治抹茶 -

一家抹茶控大爱的网红店,老板是有故事的老板,装修风格很日式,甜品颜值高味道也棒。位置是真的有点不好找,在碧遥湾小区南门附近!

他家的甜品抹茶味很浓郁,有一点点苦。山核桃抹茶千层简直满足了山核桃和抹茶控的欲望~在这里,一不小心就会点一桌子抹茶…

人均:44元

地址:上杭路106号

-西镇臭豆腐 -

费县路与汶上路路口,不起眼的小坡上,不足20㎡的小店,装修简单,一年四季,从早到晚,排队的人络绎不绝。

脆脆的口感,外酥里嫩,焦脆之外酸辣的汤汁冲击着味蕾,解除了豆腐里的油性,香而不腻,口感清新,咀嚼之后口留余香,每次豆腐统统吃光后忍不住把汤汁也喝掉!

人均:11元

地址:汶上路15甲

-西镇电烤肉 -

西镇电烤肉和臭豆腐是挨在一起的,大家都喜欢一边吃着臭豆腐,一边在来几串电烤肉。西镇电烤肉右手边有一个小院,几张桌子总是坐的满满的。

肉在3-5元之间,都是提前腌制好的,刚烤出来的香味扑鼻,一定要趁热吃!推荐烤肉筋和烤鸡心~

人均:24元

地址:汶上路摩尔街市旁

-私味牛肉面 -

图/图样图森跑

老西镇人基本无人不知,开了很多年了,店在居民楼楼下,特别小的店,营业时间也不固定,基本上卖完就会闭店。饭点人超级多!

图/吃吃喝喝逛逛ing

牛肉面的牛肉特别多!一块一块的,比一片片的吃起来过瘾!推荐加一份酸豆角,酸酸辣辣的味道很不错~吃完面再喝口汤,原汤化原食~

人均:19元

地址:南阳路1号

-九渔寿司 -

九渔寿司属于性价比超高的日料,位置很隐蔽,在台东四路小胡同里,第一次去的人可能要找一找了。店非常小,但是人很多…

他们家的寿司种类很多,颜值和味道都很高,摆盘也挺讲究。土豆泥甜甜的,刺身也挺新鲜。很多人在吃过九渔以后都忍不住再来~没吃过的到台东可以一试!

人均:40元

地址:大成路与台东四路交汇处

-如意香辣鸡架 -

过去有一阵西镇鸡架很火,说到西镇鸡架必须来尝尝如意,老店了,即便换过地方,每天排队的人依旧很多。

这里的鸡架满满的一大碗,香气扑鼻,鸡架上的肉也挺多,而且不柴,甜辣的口感俘获不少人的心。配上一碗米饭,浇上鸡架的汤汁,吃一口幸福感爆棚!

人均:32元

地址:青铜峡路(贵州路口)

-温州特色砂锅店 -

图/ACHUUUUU

很有名的一家特色砂锅店,在秀湛路小区内,不跟着导航可能会找不到,中午11点后准时开始排队,来晚了要等一会了。

图/ACHUUUUU

很接地气的一家砂锅店,砂锅除了肉还铺满了各种蔬菜,砂锅很养生,汤头很美味,每次都会喝光,辣椒有点辣,慎加!

人均:24元

地址:汶上路摩尔街市旁

标签: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