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青岛五大羊汤老字号,老汤嫩肉配吊炉火烧…馋到爆!

超G2017-07-02 09:56来源:在青岛

俗话说的好:

入伏一碗羊肉汤,不用神仙开药方

每到入伏、入秋这两个特定的时节

便是青岛各大羊馆生意最好的时候

眼瞅着下周就是初伏了

无数身边的小伙伴向在青岛君打听

岛城哪里喝羊汤最好!?

青岛羊馆三千家

能喝羊汤的地儿,闭上眼睛都能翻出几十个

然而真正从历史中走来,做出名堂的老字号

翻遍全城小编只找到了这5家!

(下附羊汤攻略)

▼▼▼


岛城一汤

一枝独秀:岛城第一汤!


青岛喝羊肉汤的历史并不算长,最早出现是在30多年前,当时的羊汤充其量是只能算是羊肉馆的附带品,口味与如今差别很大而且十分咸腻。直到洮南路上出现了青岛第一家专营羊汤的门店——岛城一汤。

作为第一家专门店,刚出来的时候还是很牛掰的:“本店只供应午餐”是第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将羊肉汤的名称变更成了羊汤(大家自己体会);老板曾在内蒙当了十几年兵,回青之后大幅改进了本土羊汤的烹煮技艺。汤清不浊、味鲜不膻,再配上自家现烤的吊炉火烧,那滋味真是绝了!

地址:洮南路46号(总店)

人均:18元


鸿顺

两强相争:即墨除了老酒还有老汤


说到与岛城一汤同一时期的羊汤店,就不得不提和他紧挨着的鸿顺羊汤了.。最开始的时候鸿顺开在威海路上,98年因为拆迁搬到了洮南路,这一搬便和青岛羊汤界的“大哥大”当了20年的邻居。

紧挨如此“强敌”还能生意红火照旧,鸿顺家仰仗的便是独门老汤!老灶老锅,用的都是当天现杀的即墨红山羊。淡乳色的汤液上翻滚着厚厚的一层羊油,勾的人馋虫大动~经常去的熟客总会先要一碗老汤,喝完之后再吃肉。

地址:洮南路40号(总店)

人均:20元


羊香斋

三足鼎立:扎根东部的老味道


见汤如店,评判一家羊汤店水平的高下,单从一碗无料的清汤就足见功力。作为一家扎根东部近20年的老店,羊香斋的一碗羊汤却是白得“吓人”!

初见此汤,大多数人都会和小编一样认为这是勾兑出来的色泽。然鹅正挂在大堂之上“悬赏10万”的承诺书,却给所有的质疑来了一记响亮的耳光!除了特色奶白靓汤,羊香斋的羊肉蒸饺也是远近闻名,虽然价位整体偏贵但是料足量实,性价比非常的高!

地址:麦岛路1-3乙   

人均:26元


姜老六

异军突起,起源本土的新力量


以前在延吉路加油站斜对面,现在搬到万达旁边的卓越大厦了,在一层的最里面。作为21世纪才开业的“羊二代”,姜老六家的羊汤可谓吸收了单县与岛城本土羊汤的两大特点,吊汤的手法完全不一样!

老六的做法不是单纯把肉炖烂,相反先入下货、再入羊肉。一锅羊汤出炉,肉嫩紧致,嚼劲十足,下货酥烂,炖煮的十分入味!姜老六家的羊汤一直是用不锈钢盆盛,是的你没看错——用盆!满满一小盆,料下的非常足,很有气场!

地址:延吉路卓越大厦一楼

人均:24元


青州庙子

来自青州的黑山羊汤


老青州庙子羊汤相信老李村人一定不陌生,最开始的时候开在西山二路上,后来搬到了现在的一街之隔的峰山路上。庙子据说是青州的地名,那里的羊汤非常出名,为了显示“正宗”,老板还特意去注册了商标,开了18年以上的老字号。

这家店的羊汤羊肉不是切片,而是切成大小一致的块儿,加上老板秘制的汤料,文火炖足3个小时!他家特色就是羊汤论斤称一般成年人就是半斤的量,一大碗上来后自己用小碗盛出调味。可惜的是变址之后自制的吊炉圆火烧没了~强烈要求恢复!

地址:峰山路西山二路路口

人均:26元


写在最后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到了08年前后,不知道何时起,青岛满大街都是卖羊汤的地方。绍兴路上的莒县世起、浮山后的青山羊、洪泽路的八棵树、长沙路上的山沟沟……连一贯浓稠脂肪高的单县羊汤也为了符合青岛人的口味,也因地制宜改成了汤清肉瘦的“岛城风味”,看来岛城人民的生活真是离不开羊汤啦。看饿了?晚上羊汤走一个吧!

在青岛原创出品,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标签:羊汤,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