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中山路附近的饺子馆一开就是20年 火到你排不上队

2017-02-26 11:00来源:在青岛

栈桥老报社人都知道在广西路有家饺子馆,除了海鲜水饺,西红柿水饺算是一绝。饺子馆不大但温馨,每次去都要先喝上一碗饺子汤,再等热水饺上桌。水饺蘸蒜泥,是小编比较爱的吃法,用醋将蒜泥冲开,然后一口水饺下肚,简直满足的不行。

这应该算是中山路老城区最早的海鲜饺子馆,招牌也许并不醒目,但很多老报社人把那里当成了食堂,时不时去来上一盘番茄牛肉水饺。

小编一直喜欢去吃那些有一定年岁的老店,因为这样的店通常有不可替代的味道才能这么多年依然顾客满庭。

1998年,老板杨宗祉跟他的妻子经营起这家小店,宗祉海鲜水饺开始成为很多资深吃货不可错过的一家老城区的小饭馆,很多外地朋友也慕名而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宗祉海鲜水饺楼应该也是中山路老城区最早的海鲜饺子馆。对得起招牌上老字号三个字。

十年之后重新走进这家饺子店,十张桌子摆放整齐,墙上挂满了中山路老城区变迁的历史照片,而隔壁,就是著名的中山路。

老板杨宗祉和妻子说,1998年他们下岗后,就一块开起了这家水饺馆子,这一开,就是二十年。印象里老板夫妇就一直是这样,很热情,让人感觉像回家吃饺子。

饺子馆因靠近青岛日报社,很受报社员工们追捧,老板笑称这里几乎是报社半个食堂,后来这些老报社人即使搬到别处办公,也会时不时回来吃盘饺子。

◆饺子馅 ◆

开店二十年,宗祉海鲜水饺的口味从各种海鲜水饺,发展到现在的羊肉水饺、芹菜水饺等诸多家常口味水饺,特别是番茄牛肉水饺,风头甚至盖过了海鲜水饺,可以是说到店必点。

番茄牛肉水饺▼

馅:西红柿、牛肉

熟客心中的经典。做馅前,要将新鲜采摘的西红柿放在太阳下晾晒,把多余的水分晒干,这样西红柿的口感才会不面不酸,调到肉馅里软度适中,不会有太多汤水。

不得不说,牛肉的荤气和西红柿的清甜搭配的刚刚好。

而西红柿水饺小编在家里尝试多次都不曾成功,所以经常跑来这里解馋。

虾仁水饺▼

馅:虾仁、猪肉、韭菜

绿色的饺子皮,褐色的肉馅,翠绿的韭菜,每个饺子里面都有一个大虾仁,实实在在。

蛤蜊水饺▼

馅:西葫芦、蛤蜊、猪肉

蛤蜊水饺吃过不少,但馅里能吃到这么多蛤蜊肉的并不多。包饺子之前,蛤蜊需要泡三个小时以上,让沙子全都吐干净,才能有好的口感。

黄花鱼水饺▼

馅:黄花鱼、韭菜、猪肉

虽说是鱼肉,但并不觉得腥气,口感嫩滑。

◆饺子皮 ◆

不得不提提宗祉的虾仁饺子,饺子皮里加了菠菜汁,所以是绿色的,要比一般的面皮更加健康。

还有墨鱼饺子的饺子皮,加了墨鱼斗的汁,钙铁含量很高,营养价值丰富。

◆海鲜 ◆

这些年饺子馆也新增了很多菜肴,海鲜以蒸煮居多,都是家常做法,简单又不失原味,也能体现出青岛当地海鲜原汁原味的特色。

比如油泼扇贝,口感略甜,甜中有辣,辣中带鲜。酱料是老板自己秘制的,汤汁融进扇贝肉里,很是入味。

【饺子新吃法:不是蘸醋和蒜,而是直接蘸油泼扇贝的汤汁。因为汤汁非常够味,和相对清淡的水饺结合到一起,口感很不错。】

辣炒蛤蜊,选用咸度不高的红岛蛤蜊,味道很鲜美,配上老板自己炒的红辣椒,满满一大盘又辣又鲜。

青岛特色凉粉口感清凉酸爽,切上黄瓜丝拍上蒜泥浇上香醋,入口即化,夏天吃会更有一番滋味。

除了小编品尝的这些,其他的海鲜也有很多惊艳的地方,大家来的时候不妨多挑几道尝尝。

◆价格 ◆

饺子价钱按个算,根据种类,有的15块钱20个,有的40块钱25个,如果想多品尝几种,还可以点一份全家福,包含了墨鱼馅、虾仁馅、鲅鱼馅和三鲜馅,满足不同口味。push个价目单,可以提前选好,饭点的时候店里经常人满为患。

◆结语 ◆

小店客流量很大,最忙的时候一天要卖200多份水饺。老板说自己是小本经营,没想过要开分店,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就想踏踏实实的把这家店做好。

正是多年来老板夫妇的用心经营与口碑累积,才让一份水饺深入人心。

尽管后来青岛各大商场大街小巷铺天盖地的开起了很多海鲜水饺,但老食客还是喜欢这里。这或许已经成为一种情结,更喜欢这种老城区的经典老味道。



◆宗祉海鲜水饺楼 ◆

☞青岛市市南区广西路43号(近中山路)

☀8:00-21:00

人均:30元

标签:宗祉海鲜水饺楼,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