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卖出3百斤!亲探7家好吃到爆的包子老铺!都是记忆里家的味道

超G2017-06-19 13:22来源:在青岛

北方人喜食面食,比如包子

青岛有很多隐藏在街头巷尾的包子铺

若非资深吃货,你根本找不到

跟南方汤包比,厚皮大馅是北方包子的特点

在老街,一锅锅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炉

满街飘香,这才是最朴实的美味

最近,在青岛君穿街走巷

找到那些一开十几年的包子铺

那是家的味道,也是记忆里的好味道

(以下店铺均为开业15年以上的老字号)


云阳野菜大包


走到郓城北路市场附近,一眼就能望见野菜大包的门头,环境一般,只有两张吃饭的桌,包子有十几个品种,价格也从1.5元到3.5元不等,特色是各种野菜包。友情提示,想吃荠菜和山菜大包的小伙伴一定要赶早去!一天500个,卖完可就没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基本没有任何装修的包子铺其实很有来头,老板到大师傅退休前都是香格里拉的大厨!登过报、上过榜,难怪很多人慕名而来,就为只这一口地道的野菜包。

地址:郓城北路1号

人均价位:6元


信隆大包


一家开在湛山小区内的包子铺,门面如图!酱肉、牛肉、鸡腿、茄子…传统的和馅、传统的配方、实实在在的用料,基本算是没有门头的一家包子铺,却人声鼎沸。友情提示:地方难找,必须有老司机带路(感兴趣的可以写留言问小编哦)!对环境服务有讲究的千万别来,除非是真正的吃货!

地址:秀湛路7号(近延安三路)

人均价位:12元


四方大包


一家开在居民楼一楼的老铺,环境一般,模样清平,看起来与街边的包子铺没什么两样。然而正是这样一家其貌不扬的小铺,一中午就能卖出上千个大包子!

四方大包的金字招牌是拿过大奖的萝卜素包,作馅的时候打入了蛋清,萝卜的脆、豆干的韧、粉丝的弹紧紧的包裹在一起!但作为肉食动物,我还是点了肉包,轻掰两半,夹在肉馅与表皮间的肉汁就会倾泻而出,流口水了吧?!

地址:瑞昌路和嘉定路交口

人均价位:10元


大邱大包


大邱大包的名号在西镇有些年头了,老板的母亲过去曾是国营时代青岛大包的员工,老板从母亲那学了手艺,开了这家包子铺。

大邱在老西镇的汶上路,十来种口味的包子,价格从2元到4元不等,人气最高的是海藻肋排大包,咬上一口汤汁四溢,细碎的馅料里掺着大块的肋排肉,吃的十分过瘾。

除了各类大包、店内还提供米粥等汤物,每天自熬的一大锅甜沫配上包子,这才是吃包子的正确姿势。

地址:市南区汶上路3号

人均价位:10元


苟不理


说起青岛包子界的发展历程,苟不理就是不能绕过的一环!作为青岛老国营饭店仅存的硕果,一屉包子搭上一碗馄钝,成了很多老青岛念念不忘的味道!

猪肉、三鲜、香菇还有虾虎…早晨去早些还能吃到豆沙包和素包。几十年过去了,街旧了、店旧了、做包子的人也老了,可苟不理包子铺的生意还是那么红火。

地址:黄岛路20号

人均价位:15元


六顺禾


一家开在台东六路小学大门正对面的老铺。最早的时候门头非常破旧,几张旧长桌,几条长板凳,店里的角落摆满了面粉、韭菜和大葱。前些年小店重装,环境好了很多!

六顺禾小笼包的皮算是一大特色!大多数汤包为了裹住包子的汤汁,都用死面制皮,然鹅,六顺禾的包子选用了发面制皮,口感更好,馅儿汤也不漏!大口咬下绵软的包子皮后满嘴汤汁,堪称一绝!

地址:昆明路74号(台六大门对面)

人均价位:20元


金城包子


曾经的老东镇有两家家喻户晓的牛肉灌汤包,一家叫小红楼(现在不营业了),另一家就是金城了!推荐他家的牛肉灌汤包,先吸口汤再吃包子,或者,待包子稍凉沾些醋蒜一口吃掉!

地址:台东四路122号

人均价位:16元


写在最后


小编是个很爱吃包子的人,因为小时候家里老人经常包包子吃,后来爸妈工作忙,很少再给包包子吃,所幸这些老店儿,还能吃到儿时的味道。七家老铺,七种味道,吃的让人想家。

标签:包子,包子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