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青岛砂锅地图来了!好吃到飙泪!快收好!

2015-11-24 07:00来源:在青岛

市北区

一生一世砂锅厨房

人均:21元

地址:市北区台东八路92号(近延安三路)


吃货说:

·打包了两份水煮鱼店家的服务特别好很热情也很快,回来时妈妈说一看就说很干净,水煮鱼的汤很清不像别家是得很浑浊,水煮鱼的分量也很大很实惠不错的一家店。

·良心饭店啊!菜美价廉。味道好,用料足,价格实惠,还可以送外卖,米饭自助加。

·增加了深海鱼之后,不用吐鱼刺,更适合带小朋友的顾客来吃。

老怀庆府砂锅居

人均:22元

地址:市北区绍兴路141号


吃货说:

·砂锅虽然不大,但里面的排骨是真不少,都是小排,上面全是肉,骨头少,味道不错。

·砂锅的味道真不错。上来之后自己加菜,辣椒也是现炸的浇在上面很香,决定把他们家的砂锅都吃一遍。

·非常好,量足口味又好,吃完一整天都很舒服,心情美美哒。

好美味砂锅馄饨

人均:16元

地址:市北区上清路3号(近延安路)


吃货说:

· 馄饨名不虚传,每个都很大个头,皮蛋的、蛋黄的都很好吃!

· 真的是每一种都喜欢,最喜欢皮蛋的!蛋黄的也不错,里面加海鲜的馄饨更是好吃啊!

· 砂锅馄饨味道棒棒哒,有鸭蛋黄的、虾虎的、虾仁的、海蛎子的、皮蛋的、蛤蜊的、综合的,这也就是在青岛,吃个馄饨还有这么多花样

4古街里烤肘子(台东店)

人均:40元

地址:市北区长兴路80号(妇女儿童南门对面)


吃货说:

· 说起这个店,就想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虽然位置不是很显眼,但是每次去都有很多人。

· 最喜欢古街里的砂锅了,肘子的味道最好。

· 最爱吃白菜肘子,相对清淡不油腻,不会给肠胃带来负担,搭配蒜泥非常美味

5龙堰鲶鱼馆

人均:15元

地址:市北区大名路65号(台东七路口)


吃货说:

· 看似不起眼的小店,事实上对于爱吃鲶鱼的人来说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店。是砂锅的形式,鲶鱼可以配菜、配米饭吃。鱼很嫩,味道很棒。价钱也很公道。

· 好吃好吃,家庭式的小餐馆,好久没在这种地方吃了,味道赞。

· 出人意料的惊喜,店面不大,但是,量大味好超级实惠

市南区

温州特色砂锅

人均:21元

地址:市南区秀湛二路3乙号(近延安三路)


吃货说:

· 虽然地方偏僻了一点,但是门口络绎不绝的长队的确让我惊呆了……是什么样的力量凝聚了这么多的吃货,扒拉美食的能力是有多强= =

· 我这么爱吃酸菜的人真是正中下怀,好吃到没朋友,排骨也入口即化,汤的味道也不错,不算油腻,跟米饭在一起般配得也是不要不要的。

· 我吃了五六年了,真心好吃!品种多用料足味道好!牛腩、海鲜全、羊肉、酸菜排骨的都是最爱!

万和春排骨砂锅米饭

人均:23元

地址:市南区漳州二路57号(近麦凯乐)


吃货说:

· 排骨米饭是老青岛的特色小吃,万和春则是青岛排骨米饭的老牌子了,据朋友的小道消息说万和春还是这些排骨米饭当中肉的质量最放心的。

· 很喜欢万和春排骨米饭。不愧是青岛特色肉很烂味道特别香。

· 一直喜欢这口多年了,不是因为怕长肉很想天天来。

一米阳光砂锅米线

人均:17元

地址:市南区银川西路5号-9(近逍遥二路)


吃货说:

· 没事就来解解馋,真的很过瘾满满一大盆。

· 赞一个。味道很好,吃的很开心。丸子看起来很干净,吃起来不像其他家加了香精的感觉。

· 米线劲道,汤汁浓郁,荤菜品种很多,最爱她家的花椒油,太爽了!

随意坊

人均:38元

地址:市南区香港中路167号丙(富侨足疗对面)


吃货说:

· 一品砂锅豆腐,真心是他家的特色!砂锅一打开盖子,豆腐在蒸汽的作用下还在动,本来觉得白白的豆腐可能会没啥滋味儿,没想到尝了一块真的好吃了!

· 私房菜小店,口味很棒

· 位置不好找,但是味道很好,人也挺多!

鑫荣砂锅居

人均:17元

地址:市南区 香港中路75号(永旺对面)


吃货说:

· 吃了肥牛金针菇!酸酸辣辣好开胃!也不知道好吃在哪里?反正是一口接一口。

· 极其好吃的酸菜肥肠,中午要等座要拼桌,晚上关门早。狮子头里面藏着鹌鹑蛋。

· 不错的砂锅店,还能根据需要来添加食材,推荐酸菜血肠。

另外,这些砂锅也不错:


店名地址人均推荐
黑狗砂锅咖喱饭市南区云霄路10号(香港中路往云霄路进30米左右)21元砂锅咖喱鸡面、砂锅咖喱鸡块饭、砂锅咖喱排骨饭
老汤砂锅市南区南京路17号(近新尚中式快餐)15元三样砂锅、三鲜砂锅
春记本邦家常砂锅市南区仙居路20号西红柿牛肉砂锅
西镇牛肉砂锅市南区台西三路31号牛肉砂锅店牛杂砂锅
壹哆砂锅老炸串市南区古田路16号2栋2单元104(乐购/百米食巷)19元番茄排骨砂锅、招牌猪肘肉砂锅
老砂锅居市北区台东四路台东五路间(新华书店斜对面)17元酸菜丸子砂锅、 酸菜粉条砂锅、坛肉豆腐砂锅
木头人砂锅厨房市北区延吉路卓越大厦B1层140号13元砂锅肉片、砂锅鱼
新吉云馄饨砂锅市北区台东大成路45号11元虾仁馄饨砂锅、混合砂锅
鲜尚仙砂锅居市北区辽宁路90号(松山路和辽宁路路口)12元酸汤肥牛
嘉诚砂锅馄饨市北区万寿路94号15元虾仁馄饨
刘记牛腩砂锅(筋头巴脑)店市北区台东八路63号西红柿炖牛腩、土豆炖牛腩
烹小鲜时尚砂锅(都是客美食坊)市北区辽源路228-3号(近新业广场)虾仁馄饨砂锅
成都小吃砂锅水煮鱼城阳区时代中心160-86号网点(朗逸国际公寓南门东)15元砂锅酸菜鱼
鼎香源砂锅胶州市扬州东路佳乐家超市南门对面干锅大肠
锅然香砂锅崂山区仙霞岭路14-8号(城市家商务酒店对面)29元鲶鱼香锅
米老爹砂锅崂山区九水东路605号龙泽书苑近海大北门(605美食城隔壁)酥肉砂锅
米客思砂锅米线李沧区古镇路小吃街(老马师傅对面)15元麻辣米线
舅姥爷砂锅(井冈山路店)黄岛区井冈山路273号(近长江中路)21元鲶鱼砂锅、排骨白菜砂锅、香菇烧肉砂锅

砂锅的好处:砂锅是以砂质陶器制成的锅,因其是由不易传热的石英、长石、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制品,经过高温烧制而成,具有通气性,吸附性,传热均匀,散热慢等特点。砂锅能均衡而持久的把外界热能传递给内部原料,相对平衡的环境温度,有利于水分子与食物的相互渗透,这种相互渗透的时间维持得越长,鲜香成分溢出的越多,煨出的汤的滋味就越鲜醇,被煨食品的质地就越酥烂。寒冷的冬季,利用砂锅来炖煮食物,不但食物温暖鲜香,而且炖煮的食物不会摄入太多油脂,可谓是一种健康的烹饪方式。



标签:砂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