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种海鲜佳肴配扎啤,是青岛人夏日里的餐桌标配!看了哈喇子直流…

2016-05-29 11:00来源:在青岛

初夏来临,六月将至。要说青岛夏日里最让人美滋滋的事,除了看美景、洗海藻、就属哈啤酒吃海鲜了!在青岛,无论老少男女,没有不爱“海鲜配啤酒”这一口的!家常饭桌上添几道海货,蛤蜊、扇贝、海蛎子、小海螺、小海肠、蛎虾、八带、再来上一杯满满的扎啤…不用说吃,就是光看一看,也够哈喇子流一地的!没辙,这是天生的,青岛人对海鲜配啤酒就是天然的喜欢,永不腻。

接下来小编推荐的9款“标配”,都是青岛人“海鲜啤酒”情愫的象征。有的是稍加工的菜肴,有的直接清蒸轻煮,看看能否触动你的味蕾勾起你的食欲?强烈建议大家收藏好,在这个夏天每天做一道,轮换着吃!

01

煮扇贝

别小看扇贝,营养极其丰富!刚出锅的扇贝那叫一个棒,尤其很干净不带泥的,褪了盖,一口一个,真肥,配上啤酒味道超好!或者扒了“裙边”专吃扇贝柱,剩下的裙边做汤。小编记得小时候幼儿园老师会让大家收集漂亮的扇贝壳制做孔雀…

02

葱拌八带

八带鮹绝对是餐桌一道“靓菜“,好多内陆朋友不敢吃,因为觉得模样吓人而且有黑墨。但青岛人就好这一口,清煮完了直接蘸蒜吃,专吃带墨的。小的一口一个,大的切了葱拌,配上啤酒无敌了!与鱿鱼或者价格更贵的乌鱼相比,八带好吃且不贵,在青岛“上桌率”很高!

03

蒸虾虎

这个都不用介绍,与南方朋友对小龙虾的挚爱相比,虾虎就是青岛人心中的“小龙虾”,来上一盆虾虎,打上扎啤,青岛人能坐着啃一下午…很带劲,很满足,“母子”多点就更带劲了。

04

炒蛤蜊

其实对外地游客来说,蛤蜊建议还是吃原味的最鲜。但青岛人哈啤酒时,来盘热炒的,更对味。“上桌率”出奇的高,哈酒时没有什么也不能没有蛤蜊啊。放点姜蒜,放点辣椒,配上冰爽的扎啤…吃完一盘还想再来一盘。

05

蒸小海螺

与切片拌黄瓜相比,海螺蒸着吃更鲜。小海螺跟大海螺相比,吃到最后带点辣头,有点海波螺辣波螺的感觉。小编从小听说吃海螺要把里面的”脑子“挑出来,否则吃多了会头痛,但小编从来不挑(确切说找不准部位),而且小编特爱吃”苦胆“那个部位。在这建议:去饭店尤其大饭店点拌海螺时,记得提前告诉厨师”把海螺黄给我留着“!

06

蒸石夹红

青岛本地石夹红,其实比梭子蟹还好吃。个头可能不如梭子蟹,但肉很紧实,蟹壳也像石头一样硬(实如其名)。在市南沿海一带,很多老青岛上午带着笼子等工具去捕螃蟹,下午提着“收获”回家,路上再捎一袋扎啤……多么丰盛的一顿晚餐。

07

水煮小蛎虾

没错,青岛人最认这种小蛎虾!别看个头小,也别嫌扒起来麻烦,味道那叫一个鲜!清水煮,或者一半炸着吃另一半扒出虾仁包韭菜饺子,再来上杯扎啤,爽歪歪!

08

咸菜丝炒小墨鱼

小墨鱼是很有咬头的,配上酸辣的咸菜丝,既下酒,同时也很下饭。

09

海米拍黄瓜

青岛第一下酒菜,“上桌率”最高。逢年过节是拌海蜇皮,而平日里就是海米拍黄瓜。尤在夏天,pei个黄瓜,拌上海米,简单又爽口,几乎是家家都会做的海鲜小凉菜!

标签:海鲜,啤酒,扎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