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的夏天是从这条街开始的……

小幂2017-06-04 11:46来源:在青岛

进入6月,青岛的温度直逼30℃,空气中弥漫着温热的气息。

有人说,青岛的夏天,一半留给海水,另一半留给啤酒。如若问我,夏天最期待的是什么?我想一定是下班后约上三五好友坐在啤酒摊,喝几杯啤酒,撸几串烤肉,大家把酒言欢才是惬意。

在青岛,有这样一条特色街,在这里你可以喝到最纯正的青岛啤酒,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最青岛的夜生活,这里也许尚不为外地朋友所熟知,却是地道老青岛哈酒的好地方。在这里,有你打开夏天的正确方式......

这就是营口路。

营口路啤酒街并非只是营口路这一条路,实际上是由利津路、台东六路、台东七路、台东八路、顺兴路、大成路等近10条路组成的一个范围很大的喝酒场地。 

街边的霓虹灯闪烁着蝉翼般的灯光,菜市场内熙熙攘攘,琳琅满目的海鲜会让你挑花了眼,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营口路的夜,开始了。

记忆里的夏天和啤酒有关,还记得小时候,用塑料袋装着的散啤,是老爸夏日的最爱,而如今,这已经成为青岛的城市符号。

(图片来源网络)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都是用大碗和罐头瓶喝啤酒,把酒拎回家的工具多是水壶(青岛话,燎壶),暖瓶。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青岛人来说,喝散啤的最佳地点必属街头巷尾的啤酒屋。

营口路的啤酒屋众多,各家各有所长,但想要赢得回头客,酒要醇,菜的味道必须得好。

来这儿喝酒的人通常会在营口路市场上挑选一些海螺、虾、海蛎子、螃蟹这样的海货,拎到啤酒屋,付点加工费让老板给加工一下。

“花毛一体”、拌凉粉端上,各种原汁原味的小海鲜,看到这色香味俱全的样子,你还能忍吗?直接撸起袖子搞啊。

烧烤永远是夏日最撩人的,每粒肉都闪着油光,隔几日不吃一次就茶饭不思的!

麻小是夏天的爆款,还没入口就已被香味俘获,看得人直牙痒。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儿是一顿海鲜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来喝点青岛啤酒。

来一杯香醇的啤酒,身体的每个细胞都透出一个“爽”。

“昨天把我给哈踢蹬了。”

“你总目成天耍乌兰”

“再来10个烤由筋。”

“白叨叨,快哈了”。

据说关系老铁,才能约一起去营口路哈啤ziū吃烤yoù,今晚上那就哈起来吧?

标签:营口路,啤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