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龙虾排名大换血!这家名动岛城的虾店,每道菜我都想推荐!

2017-05-15来源:在青岛

枯藤老树昏鸦

泡椒钉螺鸡爪

一厂青啤下肚

老板!老板!再来一份龙虾

——吃货小编•《渡夏》


纵览岛城麻小(麻辣小龙虾)界

可谓派系林立、特色各异

东有三喜、南有於氏

北有叶派、中有簋街

说起青岛吃龙虾的地儿

我能跟你拉上半天

在青岛

出名的龙虾店不在少数

有的以多口味取胜:

蒜香、葱香、藤椒、麻辣…

有的则以烹调手法争高下:

清蒸、冰镇、油泼、焖炸…

然鹅尝遍青岛的虾界名店后

资深吃货的小编惊奇发现

店家大多在工艺与口味上下功夫

却很少有店在虾这道基础食材上创新

今天我要说的这家店有些与众不同!


虾中PLUS·罗氏虾

淡水虾之王,体型直追7plus


吃麻小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困惑:除了剥虾时弄得满手红油之外,最糟心的便是壳大肉小,往往一盆虾下肚虾肉却没吃到多少。望着满满当当一盆虾壳,不过瘾啊!

辣么,有没有一种既能虾肉吃到爽、又能保持小龙虾特殊风味的食材呢?看到上面足有手掌长短的大虾没有,拉直虾爪有小臂之长!这“庞大”的身影便是我们的答案:罗氏虾~

相较传统麻小界店家内最顶级的盱眙龙虾,罗氏虾富有一般淡水龙虾类风味的同时兼有近似于蟹黄的特殊鲜味!更更更更重要的是,虾皮极薄,但是虾肉却大了一圈。数十种调味料炮制而成,剥出虾肉饱浸酱汤,一口咬下,肉肥汁美。

选择罗氏虾这种全新的食材做麻小的主角,蟹子虾当属青岛第一家!食材上的改变带来的不仅仅只是口感上的提升,更是视觉上的享受,这虾发个胖友圈,有面儿啊!整块虾肉去壳之后都有手掌般大小,这丰满劲儿,我只能上动图。

看到虾头内这爆满的虾籽木有!醇香的味道、软糯的口感…撩得在青岛君双手停不下!


双鲜齐聚·蟹子虾

店名同款,新晋虾界扛把子


俗话说的好:三月黄鱼四月虾,五月的蟹子顶呱呱!每年四五月份,正是虾蟹产卵、籽满肉肥的好时节。老板能把这道菜与店名挂钩,可见也算是当家花旦了。麻小+香辣蟹!双重食感更让人欲罢不能,花一样钱吃两样东西,吃货都喜欢!

真正懂行的老饕们都知道,这麻小之中龙虾个头最细小的差距,体现到价格上都是天差地别。8钱与9钱重量仅一钱之差,在售价上最多的能便宜出三分之一!

从淮安市盱眙县、洞庭湖打飞的来青岛的大虾拥有傲人的尺寸:这盘蟹子虾选用的个头至少都有9钱起步。花与其他家同样的价格,就能吃到个头最大的虾,这样的“便宜”谁不爱占~不多说上图↓↓

蟹子虾之成败,重在调味!蒜姜手工切成小丁、油爆出香味,再搭上大厨自制的辣豆瓣!稠密的汤汁散发着浓浓酱香,剥开虾背吮上一口,嘴里的每个细胞都填满了醇香厚辣,随后回甜收尾!这滋味,真的会让人上瘾啊~

最后是在青岛君最爱的开蟹环节!就今天吃的这份蟹子虾,蟹子的爆膏率至少有90%,一掰开蟹壳,满到溢出来的蟹膏和蟹籽光看看就觉得爽。


刷屏利器·龙虾煎饼

煎饼果子界的爱马仕,壕就一个字


看到这个小标题肯定有喷子要说:“又来爱马仕,你还能有点创意?”然鹅当你看到下面这煎饼果子壕无人性的用料,你会发现自己瞬间词穷!

大把的龙虾、大块的烤肉!这饱腹欲十足的份量,一口咬下去瞬间有种下巴会脱臼的感觉!在这家店,无需38花上10块钱你就能吃上同款网红煎饼果子。

香味下酒·张飞牛肉

滋味醇厚,香味足以下酒

有酒有肉有龙虾,恐怕才是青岛人的标配吧。蟹子虾还有一道好肉,3小时卤制、2小时熟成、5分钟微烤、2分钟过油、最后再花上20秒挂玻璃汁,整个过程对时间的把控必须精准,这才成就了这道5个多小时慢工出精品的牛肉!不干、不燥、不软、不硬,口味微甜,下酒佳品!


下酒好菜

好虾好蟹,岂能无好肉


钉螺的软、鸭头的香、螺片的脆、田七的清爽,在下酒菜上,蟹子虾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来来来~哈酒!哈酒

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

就是五月的青岛已经微暖

来盘儿小龙虾,吃的满嘴红油

对面的曼儿脸颊微红,偶尔砸一口手指

风花雪月就是这杯中的酒

跟面前这一堆丰满的虾壳蟹壳

【蟹子虾】

地址:市南区宁夏路中联广场H栋

电话:0532-80766777

标签:蟹子虾,中联广场,小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