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开6小时,只接待2桌,提前一个月都预约不上的私房料理···青岛这些小店,能找到都算幸运

赵小腰2017-10-11来源:在青岛

青岛的美食店太多

鱼龙混杂

但如果用心寻找

你会发现有一些独具匠心的小店

有些店藏在深巷,提前一个月预约才能吃到

有些店开在山野,却令无数人神往

还有的直接开在路上,能遇到都是运气

每个店也都有自己的特色,这背后也有一份匠心

◎提前一个月都预约不上的私房小馆 ◎

深巷创意料理

大众点评上零差评,私房美食TOP3,深居小巷,曲径通幽。

从不做宣传,却很难预约,基本上预约需要提前一个多月。每天只做2餐,中午、晚上各接待一桌客人。

老板曾是日本东京的酒店主厨,老板娘也热情好客,提前预约,确定好菜单之后,夫妻二人当天采购食材,非常新鲜。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深巷的美食亦是如此,日式的料理和工艺,再加入西式烧烤与甜点的创意搭配,深得食客欢心。每道菜品都很精致,吃起来都非常的鲜美。

图/十间海乐宇略

地址:市南区齐东路5号

人均:120元 /位

◎平均年龄60+的网红饺子店 ◎

娇尔

文艺的黄县路,咖啡馆鳞次栉比,却有一家水饺馆,22平米的小店里,经常挤满食客。

这家店的老板不是文艺小青年,却是一位阿姨,员工是她的老伴儿和嫂子,一个59岁、一个60岁、一个64岁。

在别人退休养老的时候,阿姨周游世界,按自己的方式潇洒的生活。擅长做水饺,于是开了一家饺子馆,店里只卖6款海鲜饺子,一款红豆甜汤,几个精致小菜。

图/一半青岛

地址:市南区黄县路10号

人均:43元/人

◎行踪不定的移动咖啡车 ◎

耶加雪菲咖啡车

在海边木栈道,在八大关,在天主教堂,如果幸运,你会偶遇这样一辆小清新的车,其实它是一辆移动咖啡车。

咖啡车的主人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女生叫语昕,男生叫玉玺。两个人都在咖啡行业工作多年,在工作中相恋。

每一个咖啡师都梦想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两个人也怀着最初的梦想,做了这辆移动的咖啡车。

由于语昕和玉玺的名字里由于一个yu,而两人最喜欢的单品都是耶加雪菲,所以就给咖啡车起名叫做“耶加雪菲咖啡车”,也叫“Y mobie coffee”。

即使只是一辆咖啡车,他们俩也尽力在有限的条件下保证咖啡的出品。

在车内做咖啡空间有限,站着很辛苦,但语昕说,创业嘛肯定会辛苦,只要客人能喝到满意的咖啡,那么一切都值得。

图/JolinTomato

地址:耶加雪菲咖啡车|青岛市颐中假日酒店|市南区香港中路76号|

营业时间:8:30am-5:30pm|天气好的时候不休息

◎隐匿在小区里的日料大神 ◎

佳亭食堂

故事的男女主是一对90后情侣,2015年的时候从北京来青岛旅行,爱上大海和啤酒,于是有了佳亭食堂,刚开业没多久,圈了一票日料粉。

从业8年,又在5星级酒店里跟着日料大师学习日餐,小勇师傅对日料有着天然的喜爱与敬畏。

他对于自己的出品也是严谨异常,从一个手握到一碗饭,可以在他的动作和眼神中看到专注。

菜品也都是日式的家常料理,不定期更新,鹅肝寿司是必点的,一块煎鹅肝、一块米饭、一张海苔,单纯的食材汇聚起来的味道,立刻抓住你的胃。

图/一半青岛

地址:台湾路7号台湾花园小区

人均:80元/人

◎开在山花烂漫的食堂 ◎

海鸥食堂

樱花盛开或者山里落雪,是海鸥食堂最美的时候。

主理人晓风曾经是一位全职妈妈,喜欢设计家具,开了自己的淘宝店,又为了家具有展示的空间,她开了第一家咖啡馆。

每隔一段时间,她会去各地探店淘东西,去景德镇买陶器,去日本市集买复古小物。现在她的两家咖啡馆被填的满满当当,一家在黄县路的昨日乡村原木工坊,另一家是崂山九水的海鸥食堂。

在食堂里,女主人晓风做手冲咖啡和好吃的鳗鱼饭,而山下晓风的先生在木工教室授课,食堂的山上还有两间民宿。

图/行走的咖啡地图

昨日乡村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大学路14号院(老舍故居对面)

海鸥食堂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四水路车站旁|10:00am-18:00pm

◎一个因爱而生的咖啡馆 ◎

海边的猫和咖啡

小鱼山北门对面有一家咖啡馆,咖啡馆里有几只猫咪,还有一个爱情故事。

男主人Z,是个北京青年,因为一次青岛之旅,认识了在咖啡馆里工作的女主人盼盼,于是放弃了北京的工作和生活,只身来到青岛。

其中许许多多的曲曲折折,幸运的是他们相爱了,并且仍在一起。海边的猫喝咖啡馆也由此诞生。

白色的小屋,翠绿的竹子,铁艺的桌椅,手绘的墙壁,胖乎乎的多肉植物,老板Z亲手做的木头窗,阳光温暖的照射在露台上,猫儿们眯着眼睛自在的晒着太阳。

福山支路的道路两旁有画着猫咪的木牌子,顺着那些可爱的指示标,你就能找到“海边的猫和咖啡馆”,那里有好喝的咖啡和美味蛋糕。

图/行走的咖啡地图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15号院2层院内(小鱼山北门)|无休

营业时间:10:00am-21:30pm

这是在青岛的私藏,

这些小店等于“美好”这个词

跟你分享一下

去一一拔草吧

在青岛综合整理

部分图片来源行走的咖啡地图、一半青岛、独立摄影师Jolin

编辑/赵小腰

标签:料理,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