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青岛 |想要吃遍天南海北的美味小面?手持这份青岛最新面馆地图指南就可以啦!

2017-10-17来源: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

最近气温持续走低,冷得让人措手不及

吃什么才能让自己快速暖和起来?

除了一碗热腾腾的汤面

还能有什么能如此经济实惠又美味

小编今天要带你走进青岛的街头巷尾

品尝天南地北的各色口味面

陕西面

秦上秦

一家以陕西风味为主的店,凉皮儿、扯面,都很好吃。面筋道,配料齐全,再浇上三勺油泼辣子,真过瘾啊!

地址:市南区闽江路151号

人均:27元

妈妈家面馆

陕西风味的面馆,在居民楼1楼,位置高于马路。小面馆,但很温馨,是青岛的五星面馆,味道别有洞天!进门坐下会有小菜和水果~

最推荐的还是黑心油泼面,名字很酷炫,面是怎么做到黑心的?因为加了墨鱼汁…上面还撒了黑芝麻,味道也很棒~三色鸡丝凉面,选用了三种不同颜色的面,赠送超多小菜,不要太丰盛!

地址:市南区基隆路3号

人均:26元

扶小风的面

店里最有名的就是biangbiang面!你看到那个“走之旁”的,很难写的就是了。面很好吃,再来一个肉夹馍,那味道美得咧。

地址:市南区金口一路

人均:18元

苏州面

姑苏小面

苏州面讲究硬而不生,有人说过苏州一碗面,端过三条马路仍要根根清爽,除了面清爽外,苏州面最大的精华,就是它的汤,鲜美的汤配上爽脆的面,让苏州面独树一帜。

苏式爆鱼面的考究在浇头中,经浓卤汁浸制后的鱼肉,肉质变硬表皮脆香,虽是草鱼但因体积大,鱼刺方便挑出,精熬红汤,五热一体,浓而不腻。

说起苏式大排面的大排,那是相当实惠,大排有巴掌那么大,虽然大排经过油炸,但是一点不油腻。

这家店汤用料十足,以骨汤为底,料包包含鸡、黄鳝以及葱姜等等,然后一起熬制,这么考究的汤和面,制作出最美味的苏州面。

地址:市北区宁安路保利叶公馆网点

人均:20元

酸菜鱼面

小巷见面

小巷见面,光听这名字就够文艺。而店也在一个小巷子里,台柳路上。店内虽然摆设简单,但也显得干净整洁。

酸菜鱼的量很大,可以在里面加辅料,吸汤的油皮是一定要点的,可以大大吸入酸菜鱼面的汤汁,别提多入味。

地址:市北区台柳路195-26号/山东路136号-55家乐福北

人均:27元

熔食鱼蛙面屋

从开业开始就很火爆的酸菜鱼蛙面,在众多酸菜鱼面中唯独这家加入了牛蛙,让很多爱吃酸菜鱼又爱牛蛙的吃货们趋之若鹜。

地址:市南区上杭路68号人均:49元

友达面馆

酸菜鱼面最近可是火遍了咱们岛城,大街小巷里都是酸菜鱼面。

这家店的酸菜鱼有个特点!每天限量60份,吃之前必须预约!面筋包可是小编的最爱,什么麻辣烫干锅一定要加面筋包,这酸菜鱼里的面筋包,一定要用筷子戳碎,压进汤汁里浸泡5-8分钟,味道才最好!

地址:市北区丰盛路26号乙人均:41元上海本帮面

董记面馆

上海本帮面来青岛啦!董记面馆据说在上海也有店,进门光看这列在墙上的菜单牌子,就很有上海面馆的感觉了!

虾腰面、虾爆鳝丝面、猪肝面、炸猪排,每一道都是上海味道,重点就在这浇头上,味道很赞!小编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地址:市南区龙泉路1号

人均:24元

手擀面

小咸汤面

完全不像面馆的面馆,手擀面软烂程度恰到好处,汤汁略咸,但是很好吃。面还配有酸豆角小菜,和面条一起吃,味道超好。另外,店的装修风格,偏文艺。

地址:市南区江西路39号

人均:31元

豫尚面手擀面

面主要有三种,红薯面、绿豆面、原麦面。面里放卤酱,炸酱卤和红烧豆腐肉卤做得很到位,猪蹄强烈推荐,肉和骨头能自己分开。店内布局也很有意思,一个个隔间隔开,好吧,你享受美味的样子,没人会笑话你。

地址:市南区闽江路163甲号

人均:20元

牛肉面

私味牛肉面

老西镇人基本无人不知,开了很多年了,店在居民楼楼下,特别小的店,营业时间也不固定,基本上卖完就会闭店。饭点人超级多!

牛肉面的牛肉特别多!一块一块的,比一片片的吃起来过瘾!推荐加一份酸豆角,酸酸辣辣的味道很不错,吃完面再喝口汤,原汤化原食。

地址:市南区南阳路1号

人均:19元

台北东哥牛肉面庄

正宗的台北美食,他家牛肉面一般会配小凉菜和酸梅粉圣女果,一口面,一口小菜,非常够味儿。另外,他家三杯鸡和外婆烧肉也非常好吃,甚至让人记起小时候的味道。

地址:李沧区大崂路1009号

人均:29元

王森私家面馆

面筋道,汤浓,肉大颗,关键是炖的入味,又烂又有嚼头。面里牛肉分量足,说是青岛最好吃的面,一点都不为过!

地址:市北区曹县路

人均:24元

兰州拉面

胖胖家拉面馆

从小学他家开业开始,我就深爱胖胖拉面,成了某种情怀,或者是依赖!小时候记得胖胖拉面老板娘穿个大围裙,肚子前面一口袋钱,哈哈,觉得老有钱了!算是非常好吃的一家面馆了,面细长劲道,汤上漂着一层油花,香菜葱花,牛肉,口感好极了。

地址:市南区新沂路3号

人均:15元

马家拉面

马家拉面在青岛也算是连锁了,四方路的老店老招牌了,据说四方路要拆,如果那样这些老店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他家面汤的的味道十足,面也非常好吃。另外,他家还做肉夹馍,外酥里嫩,也很好吃。

地址:市南区高密路28号

人均:17元

鑫顺拉面

据说四方很有名的拉面馆,跟着导航找来的。他家的拉面,是那种老式拉面的口味,汤汁的表面飘着一层绿油,口感始终如一,吃面的同时,再来上几串烤肉,味道美翻了。

地址:市北区嘉兴路32-12号

人均:17元

日式拉面

拉面天神

这面的吃法还有些与众不同,要把面翻一翻,充分的和汤汁融合在一起,这样才能把碗底秘制的酱料翻上来,均匀的吸附在每一根面条上!味噌是从日本进口的拉面味噌,营养健康,所以口味相对厚重一些。

二郎拉面的特点就是豆芽,用的是豚骨鱼介汤底,鲜度比较高,所以豆芽和面要充分混合一下,中和一下味道。

这鱼介沾面在国内非常少见!日式拉面留给我们的印象都是汤汁非常足,而这个沾面小编也是第一次见!面条弹滑爽劲!

地址:市南区上杭路48号人均:58元阿兰板面

狮城阿兰板面

老字号!阿兰板面,是新加坡的一种吃法,面条又粗又饱满,非常有嚼劲,有吃货形容,”一根面条吸到头撑个半饱”。

地址:市南区龙山路7号

人均:28元

热乎乎得吃上一碗面

穿梭于青岛的大街小巷中

享受秋日惬意的周末午后

这样的平淡生活很本真,也很美好!

-end-

综合整理自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青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