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这9家风味鱼店就知道:在青岛,没有一条鱼能游出你的胃!

饭爷爱吃鱼2017-10-24来源: 青岛美食团

这段时间随着天气变冷

吃火锅的呼声是一浪高过一浪啊

饭爷也给大家推送了不少火锅福利

各位饭团享用的可好哇?

不过不只是火锅

天冷了吃点涮的炖的烤的

也真真儿是好的

尤其是秋天这个季节

正是鱼肉最肥美的时候

吃鱼的方法呢也是多种多样

所以咱们今天不吃火锅啦

饭爷带着大家去吃鱼!

吃法一

天釜石锅鱼

用重庆三峡江边运来的青石锅文火慢炖,锅里的微量元素也会随之浸入汤汁中,好吃又养生。

先是鱼肉烹炸后的酥香在味蕾晕开,鱼肉的鲜香随之入口。当汤汁的味道彻底在舌尖弥漫开,麻油、辣油的香气一齐冲出,口齿余香。而且鱼肉吃完后还可以继续涮火锅,很实惠!

寻味地址

店铺:天釜石锅鱼(汉口路店)

地址:市北区汉口路75号(汉口路与和兴路交口处)

电话:15589815116

人均:68元

六号门沸腾鱼

别看这么一盆辣椒,都是唬人的!总体来说麻辣味道没有很重,整体是鲜咸口,锅底的油很透亮,鱼肉吃起来不会觉得油腻。

鱼肉很嫩滑,而且没有土腥味,就是挑刺有点小麻烦。沸腾鱼是可以选择大小份的哦~

寻味地址

店名:六号门沸腾鱼(仙霞岭路店) 

地址:崂山区银川东路与秦岭路交叉口

电话:0532-58731213

人均:62元

吃法二

巴色鱼捞

店里有三种锅底可以选择,饭爷最爱香辣的藿香锅,配上青椒酱味道超棒!鱼片片得特别薄,白色的鱼片要涮着吃,红色的要烤着吃。一锅又涮又烤,好不过瘾~

另外作为一家网红属性的店,这里还能吃到吴亦凡同款拇指小煎包哦~拇指般大小,还是肉馅的,特别萌!

寻味地址

店名:巴色鱼捞(合肥路店)

地址:市北区合肥路660号

电话:0532-85655530

人均:81元

丽江龙记斑鱼庄

来店必点招牌斑鱼,斑鱼片4份起点,一份3盘,一盘2片。可以选大锅,也可以选一人一份的小锅。店里只有一种清汤鱼锅底,汤的味道很不错,喜欢清口的饭团可以尝下。

建议刚上菜时品一口原味的汤底,鱼肉涮煮一段时间后再品一口汤底,味道会更醇厚些。鱼肉片入锅7秒左右即可,还透着粉嫩,配上汤底感觉超有营养!

寻味地址

店名:丽江龙继斑鱼庄(宁夏路店)

地址:宁夏路289号甲(中国边检对面)

电话:0532-80776788

人均:104元

吃法三

独门冲烤鱼

你在这里能吃到6种口味的3种鱼!重庆来的烤鱼师傅亲自烤制,味道很地道!饭爷每次都会钦点麻辣味烤鱼,看着最平凡无奇,尝一口才发觉她是最火辣撩人的!好吃到整个人都开始语无伦次。

江团鱼是店里的人气NO.1,不仅肉质嫩白、少刺,最适合老人和小孩子来吃了,还有些q弹。

寻味地址

店名:独门冲重庆烤鱼(绿城店)

地址:李沧区铜川路216号喜来登酒店对面(绿城天地2号门)

电话:0532-66089977 /0532-66762777

人均:83元

三煮纸包鱼

纸包后的鱼去电烤,完全锁住了鱼的美味多汁。店内有三种口味的纸包鱼,蒜香,香辣和奇香。

煮上一会儿就非常入味啦,鱼肉紧实不散,咬开还能看到鱼肉瓣瓣,是新鲜鱼肉才能做到的哦!等鱼肉吃得差不多了,还能就着汤汁再涮上一波青菜,烤鱼一秒变火锅!

寻味地址

店名:三煮纸包鱼(闽江路店)

地址:市南区闽江路147号甲

电话:18661838036

店名:三煮纸包鱼(台东店)

地址:市北区丰盛路40号乙

电话:18661970708

人均:67元

寻蟹记肉蟹煲烤鱼

虽说店里主打蟹肉煲,但是!来了不点一份烤清江鱼,一定会后悔。炸过的鱼,鱼皮已变得干脆,肉质却柔滑细嫩。

炸过的鱼再入高汤小火烤制慢炖,鱼皮已经变得软糯。就着米饭吃,一本满足。酱汁中带有一点点辣,吃到微微沁汗但又不热的时候才最熨帖~

寻味地址

店名:寻蟹记肉蟹煲烤鱼

地址:李沧区夏庄路1号乐客城B1层(优衣库隔壁)

电话:0532-58661691

吃法一

王老六铁锅炖鱼

一进门就是满满的东北style,还可以上炕!土豆、茄子、宽粉、白菜、鱼肉,几样家常菜也能做出惊艳的味道!虽然看着颜色重,但是并没有很咸,鱼肉也挺嫩的。

玉米饼子是师傅现贴的,就着酱汤浸满的蔬菜鱼肉吃,一本满足。而且他家服务也挺好,感觉自己就是小公举~

寻味地址

店名:王老六铁锅炖鱼(香港中路店)

地址:市南区上杭路29号

电话:0532-89073639

人均:78元

爱酸不吃醋功夫酸菜鱼

爱酸不吃醋的创始人可是叶一茜哦,这家餐厅也是众位大咖共同投资的~到店必点的就是招牌功夫酸菜鱼了!在上菜之前会先上碗酸啾啾的开胃汤,然后再吃鱼!

鱼汤又酸又麻又辣,而且不是醋酸的味道,是真的用酸菜炖出来的厚重的酸味。酸菜鱼肉嫩得好像完全没有烹饪过一样,口感很棒,江团鱼就不错。

寻味地址

店名:爱酸不吃醋功夫酸菜鱼

地址:香港东路金鼎广场1楼1F-06

电话:15610537171

人均:83元

艾玛盘点完这9家吃鱼的店

饭爷的口水已经吞了好几次

不禁感叹一句:

有鱼吃的人生可真幸福啊

哈!哈!哈!

在青岛吃鱼应该会格外有种执念

哪一条鱼会游进你的心里

标签:鱼,风味,酸菜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