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拉肚子美食地图」那些老青岛人都放不下的极品小店!

无敌饭爷2017-10-30来源: 青岛美食团

「青岛拉肚子美食地图」

看惯了青岛各大美食地图,有名的没名的,川渝的江浙的,没什么意思。

今天饭爷给各位盘点一个「青岛拉肚子美食地图」

去一座城市,品味市井小吃才能深度了解这座城市的美食文化。近年来市井小吃是越来越火,形成了一种“拉肚子美食”的文化,而这里说的通常就是老青岛人都好的那口极品美味。

闲言碎语不多港了~容纳了极品美味的小店们,从北到南,沧口先来~

青岛三中炸鸡柳 

青岛三中下面有家炸鸡柳,很好吃,鸡柳很大,裹得面很少,炸出来又酥又嫩。

炸鸡柳绝对算得上校门口美食界扛把子地位的小吃。

那时候好像每个校门口都有一个炸鸡柳的小车,酥脆的外皮,香嫩的肉质,再撒上调味粉,超好吃,一度被称为“唐僧肉”!

香香脆脆的炸鸡柳、甘梅薯条,让人看了就口水直流……

一到放学时间,三中的学生就会到这里排队,买上一份,应该是五块钱左右,再淋上番茄酱。

牵着女票的手,边吃边回家,学生时代的恋爱啊啊啊啊~一份炸鸡柳就搞定了。

地址:青岛三中

大崂路烧烤 

一家完虐李村步行街所有野馄饨的烧烤店,走过去有点微远,去的时候满桌,等了一阵子才有座位,生意非常好。

听口音就知道老板和店里的阿姨都是地道的青岛人。

小店一看就开了很长时间,旧,打扫的还算干净。

说一下菜品:推荐大肉串,没错,就这么土气又直白。

肉串薄片,入味,烤的很嫩,香料味挺浓,还有个小肉串,和大肉串是一个味道的,就真的只是变小了,不推荐,直接吃大肉就行。

烤甜晒鱼,也卖的很好,基本上每桌都点,其中的针亮鱼应该尝一尝,不爱吃烤鱼的我,也能吃几串。

好了,总结下来就是这家店的烧烤,值得你从东部奔袭过来吃。

地址:李沧区滨河路1039号

正宗过桥米线 

这家店味道超级赞,和阿香米线完全是两个路子,放一点麻油、辣椒,可香了。

雪白的米线,翠绿的青菜,红红的肉片,还有鹌鹑蛋。碗中红白黄绿相交辉映,使人胃口大开。

还有汤的味道超级浓,加一点肥牛,美滋滋。(这个因人而异)

说一下缺点,这家店味道超级大,吃完后,从发梢到脚趾都是米线味儿,每次我都是在洗澡之前吃,然后每次吃,穿着需要洗的衣服。

不说别的,冬天吃,先脱外套,穿着短袖,回学校上课,不脱衣服都没脸进教室,(我可是正经人呢)

每次都是,先把校服脱了晾在走廊,然后回家赶紧洗澡。

哪怕是这样,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去吃一次,解馋。

地址:书院路66号(中国农业银行旁边)

海信德特色馄饨 

这家店的鸭蛋黄馄饨好吃,很小的馄饨店但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听说这家店已经开了几十年了,真心是老青岛老四方的美食。

特别推荐蛋黄的,馄饨馅超级大,肉很嫩,蛋黄很香,皮很薄。最老式的汤料,加上胡椒超级棒。

地址:宁化路44号乙(近四方书城)

大学路8号炸串 

在大学路8号的小院内,零零散散地摆放着4张小桌,几个马扎,没有店面,甚至没有名字,却火了20多年。

大爷还是传统的裹面炸,炸串的油也是干净清澈,大爷和大妈老两口在家要串上4个小时才够每天卖的,所以每天的串串都很新鲜。酱料有辣酱、甜酱和果酱,都是大爷自己做的。

20多年,可以说是一代人从小吃到大的炸串。旁边学校的学生放学也会来吃,大部分都是熟客,有些人就算从门口路过也会跟大爷打个招呼。

出摊时间:

中午11点半到1点半,下午4点到6点半,卖完就收摊。

地址:大学路八号

西镇私味牛肉面 

这家店也算是历史悠久的老字号面馆了,隐藏在居民楼里面,门头并不是多么显眼,但是几乎都要排队。

听一中的同学说,这是一中吃货的最爱,与西镇电烤肉、臭豆腐齐名。

面很劲道,牛肉真心好吃,顿到了火候,入口即化很香,而且放的牛肉多。

再配上酸豆角,简直棒呆,值得一试。

地址:市南区南阳路1号(汶水路以及南阳路交叉路口)

曲阜路无名小吃 

无名在当下青岛的名声,不算出名,盖不过九龙、白玉等店,但是老市南人可没有人不知道无名。

我猜老板当初取“无名”为店名的初衷有二,第一,这家店门帘很小,夹在众多小饭店之间,很不起眼,确实无名。

第二,虽然门头小,但是脚踏实地做味道积口碑,一定会有大放异彩的那一天,就像《风云》里绝世好剑一样。

推荐,无名小吃主打的油焖大虾,突出咸甜口,浓油赤酱,也舍得放糖,非常适合口味重的吃货们。

地址:市南区曲阜路14号

- END -

青岛的美食是有结界的,好像特干净的,味道都不是很出众,难以做到六星神评。

可是味道可以做到六星神评的,都需要一些勇气,有人吃完拉肚子,但是也有人吃完从来不拉肚子,比如饭爷我!

最后,我想用一段话做结尾:

“城市如同人一样,也有属于自己的味觉记忆。虽然时光流逝,虽然岛城的美食也已有了越来越多的花样和味道,但就是这些老味道让一代代人有了共同的回忆。希望这些老味道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让我们离开家的时候,在我们想家的时候,也有味道可以回味。”

标签:炸鸡柳,烧烤,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