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吃到正宗锅包肉!为青岛这8家东北菜馆疯狂打call~

想吃锅包肉的饭爷2017-11-01来源:青岛美食团

此时的饭爷正坐在办公室里,盯着屏幕上的美食,流着哈喇子,活脱脱一副吃货样儿!

“我不管,我要吃乱炖!锅包肉!大拉皮儿!”饭爷的心声呐~

这都怪东北的那个老铁,对,就是她!天天儿的给饭爷发各种东北美食,小吃,美其名曰:虽然你吃不到,过个眼瘾也是好的呀~

哼哼,谁说我吃不到东北菜了,饭爷今天就必须安利一波好吃的东北菜馆,让她看看,大青岛才是美食天堂!

咱们先去这家瞅瞅,王福记酱骨头馆!听说这家的锅包肉是一绝,辣么正宗?跟着饭爷去一探究竟吧!

1王福记酱骨头馆

环境古色古香,桌上有免费的大麦茶可以喝,可以说服务相当周到了。招牌锅包肉让你不用去东北都能吃到哦,酸甜口的酱汁,酥脆绵软的肉,味蕾都打开了呢~

这里的棒子骨色泽红亮,量也很大,关键煮的很烂糊,用吸管吸一口骨髓,太香啦!

还有剔骨肉炖酸菜,酸菜夹杂了肉的香味儿,再喝口汤,爽翻了~感觉人均不贵呀,棒子骨也很不错,哈哈哈,原谅饭爷的食肉属性!接下来的这家店,仅仅是名字就很东北!

地址:新湛路28号(近东海一路)

人均:62元

2闯关东东北菜馆

登登登登,传说中的杀猪菜上桌啦~大块的血肠和肉,加上酸爽的酸菜,再来口汤,这滋味绝了!血肠很多人吃不惯,但喜欢血肠的银真的很上瘾!

铁锅炖大鹅典型的东北菜!饭爷当年在东北求学的时候最爱吃的就是它,看似简单的一道菜,就着米饭能吃上两大碗,就问你服不服!

还有东北大拉皮儿,也是饭爷的爱,外卖指数相当高!东北大拉皮好吃不贵是它最大的特色了~这第三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菜品和菜色都有的一拼!

地址:梅岭西路281号警备区对面

人均:57元

3辽河渡口

知道这道菜叫啥名吗?讲真,饭爷也是第一次见,卖个关子,想知道的留言区回答泥萌哟!口感细腻,很养生的一道菜呢~

他家的主食很有特色,一定要安利一下。蒸米饭用的是正宗的东北大米,吃到嘴里米香四溢。

再来一口老式火烧,口感偏甜,但总体还是不错的。讲真,这家店的地理位置超优越,在万象城里面,装潢环境都很有感觉,想去的饭爷绝对不拦你哟~下一家这名字很接地气啊,一亩地!!!

地址:山东路6号甲华润万象城L616b号

人均:122元

4一亩地东北农家院

石板明太鱼,这个量真心大,光肉都够吃一顿了!夹一块肉放在嘴里细细咀嚼,刺少肉很Q弹,满满的胶原蛋白~

铁板豆腐和玉米小饼,在东北的时候也是常吃的菜色。豆腐软嫩入味儿,敲好吃。

小饼子外皮有点炸过的感觉,但里面是软的,把菜塞一点进去一起吃才够味!勾起了饭爷的思东北情绪,只能接着吃吃吃东北菜啦!北大荒人,是不是很熟悉呢,饭爷可是他家的常客!

地址:台东六路95号(大成路台东六路交叉口)

人均:41元

5北大荒人

没办法,吃了这么多年土豆子,最爱的还是这口——地三鲜!正宗一点的地三鲜偏甜口,茄子因为炸过所以口感脆软,土豆绵软辣椒辅助,快给我来碗米饭,受不鸟啦~

酸菜粉条和小鸡炖蘑菇,典型东北家常菜,蘑菇很嫩,鸡肉Q弹有嚼劲。

讲真,谁要是能吃掉一盘子酸菜,饭爷绝对为你疯狂打call。很实惠的菜价,很家常的菜色,饭爷实力推荐哟~之前吃过两次,东北味儿还是挺浓厚的。接着造,下一家!!

地址:辽阳西路48号(近新业广场)

人均:60元

6北纬45度

酸菜炖大棒骨,感觉给饭爷来上一锅,两顿都不用吃了,量真心大呀~大棒骨炖的很烂,和着酸菜来上一口,饭爷都会说翠花,上酸菜咯!

孜然大排和香甜玉米饼泥萌去的话,一定要尝一下。玉米饼有着面包的松软和绵密,香中带着一丝甜,不腻呢~

孜然大排看着就有食欲,哈喇子你能不能挣点气!

真是佩服泥萌,难道不饿?饭爷都要阵亡在办公桌了~恩,接着吃,吃,吃~~~

地址:香港中路31号青岛银座6层

人均:48元

7问鼎砂锅狮子头

砂锅狮子头?这道菜倒是清淡口儿,有肉有豆腐,汤一定要喝,很适合秋冬哦~

肉炒肉,这名字挺稀罕的,泥萌吃过没?最好来点解腻的水果蔬菜就着吃,不然会吃胖哟~

万滚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家常菜!尤其这个鱼肉因为炸过,鱼皮有点脆,肉质更是鲜嫩!最后一家,饭爷要放大招啦,来个压轴出场!期不期待,惊不惊喜?

地址:峰山路113号

人均:45元

8陈小勺东北大院

杀猪菜又一次被饭爷提起,东北银就是好这一口,泥萌呢?代表的血肠和酸菜是这道菜的精髓,泥萌喜欢吃吗?

木须肉片作为家常小炒,卖相着实不错,营养价值也挺高。

可能东北菜偏重口一点,这道肉沫茄子,茄子过油炸下再入菜,口感出奇的好。

地址:人民路商圈重庆南路

人均:78元

本来盯着屏幕的饭爷,

现在已经趴在桌子上,

不是累垮的,是饿晕的~~

这八家东北菜是你的爱吗?

喜欢就疯狂打call哦~~

饭爷打电话炫耀去了,

大青岛你真是太好吃啦!

标签:东北菜,锅包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