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家茶餐厅圆你一个港街梦!老板,来一碗鱼丸粗面……

想吃鱼丸的饭爷2017-11-07来源:青岛美食团

一直以来都想去香港的老街走一遭,感受下老港人的生活,体验下慢节奏,顺便养养生修修身~

梦中的老港,满大街都是叫卖声,吆喝着卖鸡蛋仔、菠萝包、辣鱼丸,偶尔进一家甜品店,尝一下正宗的蛋白炖鲜奶,过过嘴瘾。夜晚可以逛逛庙街,听说那里是《新不了情》的取景地,感受下港剧的文化氛围。还有穿梭在老街的双层巴士,一定要坐一次,也许你会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聊聊旅途中的人与事儿……

“哎哎,饭爷醒醒,你的港式茶餐厅写了一半怎么睡着了?”

懵……算了,撸起袖子擦了擦哈喇子,饭爷的老港梦还是先从大青岛这些港式餐厅寻起吧!GO……

翠元港式餐厅

位于凯德mall一家很特色的店,门口有一只ins熊,小仙女们可以拍照哦~这道菜可不一般,油条、菠萝和虾的全新搭配,淋上少许沙拉,口感很清新,适当吃一点还是挺开胃的。

招牌港式虾饺,吃过那么多,区别还是有的。外皮薄,Q弹有嚼劲,咬开以后,虾仁很大颗,味道还是不错的。

讲真,这道黑金流沙包端上来的时候感觉上了假菜,那金黄的跟油漆似的,能吃?掰开一个,蛋黄立刻流下来了,好吃到飞起~

传说中的菠萝杂果咕咾肉,真心超赞,吃过的人没有不说好吃的。一定要裹足汁儿再入口,吃起来爽脆酸甜,爽翻了!

地址:黑龙江南路18号凯德mall5层

人均:67元

香港鸽坛◆港式乳鸽茶餐厅

作为这家店的招牌——乳鸽皇,大家一定要点上一份尝尝,皮烤的油亮,口感酥酥的,但肉质紧实绵密,就是量不大哟~

说实话,不看菜单根本看不出这道菜就是焗猪蹄凤爪,与配菜混搭,颜色还是很诱人的。口感嘛,肉比较烂糊,嚼劲差点,总体还可以。

爽滑鲜虾粉,真心不错,饭爷的口味!外皮儿跟虾饺一般Q弹,蘸着汁儿吃,口感更佳~

如果感觉有点腻,可以点一份白芍西生菜,爽口解腻,维生素足足的!

地址:夏庄路1号乐客城4层

人均:62元

高第街56号港式餐厅

色香味俱全的泰式酸汤龙利鱼,龙利鱼本身就无刺,先来口辣汤,这酸爽!鱼肉更是入口Q弹紧实,一口鱼肉一口汤,都想整盘干掉啦!

这道港式面包咖喱鸡,颜值妥妥的,分分钟火爆胖友圈。面包是温热的,内里松软,咖喱汁有点偏淡,但好在汤汁浓稠,吃完肉就可以手撕面包啦!

紫金凤爪,底下铺了一层花生,鸡爪蒸的很烂糊,感觉骨头都能吃掉!就是有些许油腻,可以搭配水果沙拉吃哦!

港餐怎能少得了叉烧肉?色泽很诱人,肉也入味,但量真心不多,偏咸口一点~

地址:黑龙江南路18号凯德mall5层

人均:72元

丽豪港式茶餐厅

吃美食之前,先来个砂锅粥吧,开开胃!粥的火候很足,隔着老远就能闻到香味儿,来上一碗先养养胃!

招牌之一,干炒牛河,是不是很想知道正不正宗?讲真,味道还是不错的,口感很劲道,就是稍微有点干~

鼓汁排骨,光是这色泽,就征服了饭爷的胃!吃起来嘛,外皮有点硬,但不妨碍口感,可以一试哦~

饭爷要推荐是就是这碗云吞面,很合口味的面哟~面很细很劲道,一定要用勺子吃,边喝汤边吃面的感觉才是最棒的~

地址: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1层

人均:65元

太兴餐厅

这道回味煲仔饭绝对良心,服务员还会询问香葱的用量,并加入酱油搅拌哦~饭里面还有坚果和腊肠,吃到最后可以吃贴在锅底的锅巴,超脆!

蜜汁叉烧皇的口感偏甜咸,说不定符合你们的口味呢!

潮州手工牛丸,超Q弹!如果它不是在汤里,饭爷早就拿起来当弹力球玩了!

五香牛肉车仔面,实际上就是方便面、牛肉加蔬菜混搭,饭爷最爱的面,不是日本拉面不是手擀面,而是方便面!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地址:山东路6号甲青岛万象城B1层

人均:81元

不规则形状标题

虫草花烧卖皇,虽然只有四个,但饭爷还是疯狂安利!小巧的烧麦是精肉鲜虾馅儿料,上面点缀些许蟹籽,精致的像一朵小花~

XO萝卜糕!讲真,吃第一口感觉就是糯米做的糕点,但真相是用蒸的萝卜再裹着上淀粉炸的,口感软糯细腻,赞一波厨师!

烧鹅的外皮酥酥的,里面的馅儿调的很到位,量比较大,很适合女孩子吃呢~

闪光灯不要停!晶莹剔透的肠粉,泛着光泽,咬上一口,皮薄馅大,超赞!

地址:东海西路50号海信广场B1楼(靠近海信超市)

人均:85元

此时,饭爷的思绪已经飘到了老港街

眼花缭乱的小吃,车水马龙的街道

受不鸟了!正好赶上周末

饭爷明天就直奔港式茶餐厅

虾饺、肠粉,车仔面等我哟~

标签:鸡蛋仔,鱼丸,港式茶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