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出大事了!

2017-11-13来源:在青岛

人见人爱,谁拍都美

的八大关向你发来一条提醒和邀请

『最美八大关已上线这几天来看秋景正合适再不去落叶就没了!』

内附「你从来没看过」的八大关拍照攻略

哪条路是必打卡的“网红景点”

全给你圈出来了

GO!

青岛人的秋天一定要去八大关打卡

一路走一路享受

掩映着优美线条和造型的红瓦老楼

由远及近的潮音

明媚暖阳穿透缝隙形成斑驳光影

想不爱都难

网友伊甸园丁供图

八大关打卡攻略

Welcome to badaguan

八大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如果在里面乱转真会迷路

下面这张地图先收好↓↓↓

不能错过的几个拍照圣地

给大家列出来了

按图索骥就可以发现美好

1居庸关路、正阳关路一支路交叉口一段

『美的像个童话世界』

居庸关路是八大关景区里著名的银杏路,整条路上共栽植了160株银杏。银杏叶通常在10月中旬变黄,10月底落叶,可以一直落一个月左右。

现在还是青黄相间的清淡色彩,蓝天当背景,这样的色彩你能抗拒吗?

2纵向的宁武关路、紫荆关路与横向的居庸关路交叉段

『不用PS的黄金地毯』

十一月中旬是八大关赏叶的最佳时期,现在居庸关的银杏树叶已经完全变黄,宁武关路的梧桐也到了落叶集中期,道路上已铺满金黄落叶,像一层黄金地毯。

路遇几位老人在捡拾银杏果,也叫白果,回来百度了一下,营养还很丰富。一般煮汤或熬粥的时候放几颗,有医用效果和食疗作用,食用可以治哮喘、祛痰除湿、抗衰老、促进血液循环、预防脑血栓。

3嘉峪关路、宁武关路交叉口一段

『五彩斑斓的拍照圣地』

网友伊甸园丁供图

嘉峪关路、宁武关路是“枫树一条街”,色彩更为丰富,这几天青岛的风大,所以落叶也很丰厚,加上沿路近代建筑比较多,所以吸引不少游人在这里拍照。

上帝打翻了调色盘,让此刻的八大关,被满天满地的金黄色、红色、绿色...深情包裹,根本分不清最爱哪一道色彩。

4正阳关一支路、二支路、三支路

『低调的静谧小路』

正阳关的这几条支路相对八大关其他地方来说十分低调,但也不容错过。正阳关一支路,绿色还是主打,郁郁葱葱,路窄加上走的人少,显得格外静谧。

正阳关二支路,总被围挡起来的一条小路,八大关婚纱取景必来之地。

正阳关三支路、临淮关路、居庸关路的三岔口,靠近公主楼一段,就是八大关童话世界的中心地带。多少人奔来,就是为了看这秋天的一抹色彩!

交通贴士

公交线路:乘26路;31路;202路;206路;223路;228路;231路;304路;311路;316路;317路;321路;370路;604路;605路在武胜关路站下车。

乘214;219路在正阳关路站下车,乘旅游观光1路在八大关站下车,乘468路在宁武关路站下车。

地铁:乘地铁M3号线在太平角公园站下车。

攻略分享完了

再分享点美图给大家

赏心悦目

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四条路为“落叶景观大道”。

八大关景区的植被繁多,主要欣赏的就是枫树、银杏、法桐等,山海关路、武胜关路和函谷关路都以赏法桐为主;居庸关路、湛山二路两侧种植的都是银杏;而嘉峪关路、宁武关路则是“枫树一条街”。除了赏叶,八大关还有一些树可以观果,像火棘、金银木、扁担木,它们的果实都是红色的。

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逛完八大关,人生又完整了一半~

快来解锁拍照新姿势

是不是这样的角度拍出来更好看?

↓↓↓

八大关是以8条关隘而命名: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

“若非八关风景好,此生何必居青岛”

一抹银杏黄是永不过时的流行色

秋日大美,等待你随时来看

春夏秋冬的青岛,我们都爱

同意的转,支持的zan

在青岛原创整理,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转载请务必注明

标签:八大关,网红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