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校园里的食堂,藏着我们舌尖上的青春!

优优2017-11-29来源:青岛优生活

毕业后,你想念大学食堂了吗?

“晚上6点半,疯狂想念大学食堂一楼的米线!”

“我们学校食堂不好吃,唯一能吃的就是鸡排饭了,我能一连吃5天!”

“毕业后才知道大学的菜是真便宜!”

“总在食堂最东角一起吃饭的那群舍友,好像很久没联系了!”

“大学食堂的饭菜,大概就是一种叫校园感的味道,能多吃就多吃吧!”


大学食堂,是一个你在学校时吃到吐,出了校门却又无比想念的地方。

想念它的味道,怀念发生的故事,毕竟,这里可藏着我们舌尖上的青春啊。

今天,我们就去追寻大学食堂里的味道。

青岛科技大学

崂山校区


选择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的食堂,源于流传在青岛各大高校间的一句话,“学在海大、玩在青大、吃在青科”。

这青科大的食堂,到底藏着什么美味,优优还真想去一探究竟。

青科校园


到青科大的时候,距离食堂开饭还有一段时间,所幸就在校园里先逛一逛。哪怕不是我的母校,也能让人再重温一次校园的气息。

青科大崂山校区远离市中心,校园环境安静清幽。从正门进入不久,会看到图书馆前的喷泉,就像我们的青春时代,有活力的一心向上喷涌。


深秋的季节,校园里的树叶纷纷变黄掉落,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美好的景致。大学生们大概都在忙着上课,只偶有三两个人走在小路上,笑着聊天。有一瞬间,优优有种重返18岁的错觉。


无意间绕到操场,更是勾起了许多大学时光的回忆。

好像每个大学里的操场都差不多,那时候,我们在这儿上体育课测800米,和舍友们盘着腿围坐在一起玩游戏,和好友一圈又一圈的“压操场”谈心事......


看见正在操场上体育课学习军体拳的同学们,优优觉得真是青涩的那么美好,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写了两个字——青春。

南苑食堂


而大学还有一个地方,更是藏着我们的青春!那就是食堂!

从操场上坡,就是青科大的南苑食堂。这个不仅仅是让本校师生热爱的美食天堂,更是青岛人心中最美味的大学食堂!

在经历了一番青春的感伤之后,此时大概只有美食才能治愈优优了。


进南苑食堂,扑面而来的就是来自食堂独有的饭菜味道,居然让优优有种“回家了”的感觉。


而正值吃午饭的时间,食堂里挤满了吃饭的同学,熙熙攘攘着排队取餐,有说有笑的吃饭,看这他们大快朵颐的样子,感觉肚子里的馋虫立刻就被勾出来了。

寻找舌尖上的青春之青科大食堂篇,是时候开始了!

"1"

双胞胎刀削面

评分:五颗星


大学食堂里,总有一个窗口有着让你印象深刻的特色。

早就听闻青科大食堂,有一家超好吃的面刀削面,曾有N个人给我推荐,刚进一楼,正面一排窗口,我就看到了双胞胎搭档,就是青科大食堂里的“特殊”窗口。

小窗口里双胞胎哥哥和弟弟一起忙碌着,一人煮面,另一人浇汤,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刀削面就端出来了。


这大碗刀削面仅需要6元,面条中厚边薄、棱锋分明,浇上一勺熬制的肉汤后,更是显得晶莹剔透。面入口的味道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

提醒下口味偏淡的同学,可能会觉得味道偏咸偏重,不过味道稍重,似乎是所有食堂的“通病”啊。

"2"

一级棒的酱香饼

评分:五颗星


提起酱香饼,就会想起自己大学早上有课的时候,急匆匆跑去食堂吃早饭的样子,上课要迟到了,买两块酱香饼火急火燎的边吃边往教室赶。

这酱香饼可谓是各大高校食堂里普遍存在的食物,多少人大学的早饭里都出现过它,所以我们想看看南苑食堂里的会有什么不一样?


模样还是那个酱香饼的模样,饼的表面毫不起眼,优优一开始甚至以为这饼连酱都没抹。

带着点儿小失望咬了一口,立刻推翻了刚才“以貌取饼”的想法。香!太香了!香的太入味儿了。

酱完全均匀的渗入到饼的各个细小夹层中,味道的咸淡又掌握的刚刚好,还能吃出饼原来的甜味儿,墙裂推荐!

"3"

爽滑牛筋面

评分:4颗星


记得在大学食堂吃饭有个定律让人很气,那就是自己喜欢的食物窗口前永远有很多人在排队。

很多时候因为等不及都没吃,只有少数特别想吃的时候才会坚持,默默的排在队尾望“人”兴叹。

刀削面窗口的附近,排起了长长队伍的牛筋面窗口,大概就是青科大食堂里这样的存在了,但这次优优决定得赌口气,队伍再长也要排,一定要一尝究竟!


这个牛筋面和那个表面起泡的牛筋面,可不是同一种食物,这种面看起来似乎更像细米粉。


在面上淋一层厚厚的黄豆酱,撒上一把细碎的葱花提味,光是看和闻就令人食欲大增!

吃起来口感软滑,面嚼着有韧劲,喝一口带有豆酱香味的汤,这面吃的很舒坦。

"4"

砂锅哨子面

评分:4颗星


南苑食堂一楼的面食实在太多了,原谅优优又忍不住吃了第三碗——砂锅哨子面,起因是被它不可忽视的味道吸引,很想大学食堂里都会有的那个霸气的“气味代表”。

这砂锅凭借着极具穿透力的味儿,在食堂里各种食物气味交织的环境里,稳稳地占据一席之地,不管你吃不吃,它都要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在离开时还带着它的气味。


哨子面用的面应该是和牛筋面一样,口感非常相似,似乎是很多大学食堂里许多窗口都会用的“通用面”。

但是优优要推荐的是这碗面的小“惊喜”,猪肉块、小豆芽、豆腐泡、豆皮、辣白菜。让这碗面吃起来味道非常丰富,其中优优最爱豆腐泡,是炸制后的,豆香浓郁!

"5"

漂亮的沙司蛋包饭

评分:四颗星


“你好,我要一份蛋包饭”

“要什么口味的?”

“沙拉的,沙拉多放点儿,谢谢”

每次在大学里吃蛋包饭,也总会听到类似的对话,那种感觉太熟悉了!


南苑食堂里的蛋包饭,首先颜值绝对没话说,而且裹在米饭上的蛋饼薄而均匀,吃起来也嫩,感觉煎蛋的火候掌握恰当,鸡米花吃起来又脆又香,是蛋包饭最大的亮点。蛋、鸡米花、米饭一起搭配着一起入口,就叫最香的满足感!

唯一不太满意的是米饭有些硬了,再做软糯一些就完美了,恩,我是个挑剔的优优!

"6"

香辣鸡架

评分:五颗星


总是习惯在中午快要下课的那十几分钟,开始思考午饭该吃什么,而思考好像往往都是没什么结果的,最终还是舍友一句“我们还是去吃那个套餐吧”,你就立刻会意!


香辣鸡架就是南苑食堂里的那个能让你立刻会意的套餐。就在三楼!

香辣鸡架口味偏香甜,如果想要辣一些的口味,可以加炒过的香辣椒酱。鸡架不是炸制的,而是用入味的汤底煮制,煮出来的鸡肉连内里都浸入了汤料的味道,肉更是又烂又嫩,轻轻一咬,就从骨头上剥落下来。


点一份香辣鸡架,除了送米饭,还送萝卜条、海带丝、一瓶饮料,这样的超值套餐只有11元,出了校门后,优优很久没有吃到了!

真想念舌尖上的青春


我们带着撑得鼓起来的肚子,在下午1点钟离开了南苑食堂,盘算着什么时候再来......

这次我们只吃到了青科大食堂美食的冰山一角,如果你还有好吃的推荐,那就再好不过了,我相信你说的那份食堂美食,一定藏着你舌尖上的青春,有着许多小回忆!


不知道你已经毕业几年了,不知道你最想念的的那道菜是什么,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会多给你一勺饭的阿姨,不知道你多久没和曾经一起吃饭的舍友联系了......

不知道你想念大学食堂了吗?

来,今天我们就聊聊你的那个大学食堂,聊聊青春的味道和故事!


标签:大学,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