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有12家的咖喱皇,来青岛了!

超G2018-01-22来源:在青岛

这家越南菜专门店

全球共12家

大陆唯一1家开在青岛

主打:

①咖喱皇大虾

②香茅烤猪扒

③火车头河粉

还有地道的越南小吃


开业三年

岛城基本要被这家Tiffany色餐厅攻陷了!

仙女打卡店、网红聚集地

满屏Tiffany蓝

小到碟子的细节也不放过

怎么拍照都好看


而这么家小清新到快要爆了的店!

做的竟然还是以酸辣著称的越南菜

01

招牌一:咖喱皇大虾


这家店的招牌是越式咖喱,与咖喱搭配的是风味同样浓郁的各种海鲜。咖喱浓郁顺滑,入口后微微辣意之余,还有一股清新的海鲜甜味袭来。

食材香料源自越南


为了保证每一勺咖喱都是纯正的风味,咖喱皇所用到的30多种香料都是越南原装进口的。海鲜一般选用南美白虾,单只就有2两以上的重量。皮薄、色白,虾肉的鲜甜与咖喱皇的顺滑格外搭~

海鲜+咖喱的越式混搭


与闻名世界的泰国咖喱不同,越式的咖喱少了常见的焖跟煮,多了几分中国菜特有的炒与炸。大虾过油炸熟,然后在特调的咖喱酱汁中炒入味。靓丽的橙红色,加之点缀的罗勒叶…狂咽口水!

咖喱汁拌饭绝配


咖喱也是下饭神器!润滑的酱汁搭着热乎乎的米饭,浓稠的质感轻抚过舌尖。不用再加其他,吃完这碗金灿灿的香米心里已是一派暖意~

02

招牌二:香茅烤猪扒


除了咖喱,店里人气排名第2的是香茅烤猪扒。清爽的油葱碎配着香茅等配料的香气,包裹着猪肉块。辛香料独特的滋味几乎渗透到了每一滴肉汁里!紧实、弹牙,十分鲜嫩。


地道的越南吃法是用生菜包裹住食材一起吃,口感的层次非常丰富:有青柠带来的酸甜、有猪排自身的鲜嫩、有特制油葱的酥脆、还有金不换、香茅组合而成的香味,一口吃下舌尖上的一场盛宴!

03

招牌三:火车头河粉


既然来到了越南餐厅,越式河粉就是不能绕过的一环。店里的特色是火车头河粉,堪称越式河粉的一块金字招牌!据说在越南的人气之高就像开火车一样,所到之处排队的人群如列车的车厢般绵延数百米!


满满一碗河粉,里面的配料堪称惊艳!牛腩、百叶、牛丸各式辅料铺满了整个碗面。就连粉底的配菜都是用肥牛片来铺垫,大大的一碗看起来超满足!


开吃前,先喝上一口高汤再吃配料!贴心的店家还为食客们备好了青柠汁与泰椒调味,喜欢辛辣的南洋风,可以多放一些~

04

特色小吃:越南薄饼


提起越南的小吃,可能很多人都只认识越南炸春卷和虾片。然而真正的老饕大多心醉于一道名不见经传的美味——越南薄饼。


源自越南东南部的这款小吃属于店内的隐藏菜单,在越南本地人的心中它和牛肉河粉一样在是越南菜的招牌和代表!


酥脆金黄的外皮有糯米粉与粘米粉制成,小小的一块饼皮下可是大有乾坤!五花肉、腌制并爆香的虾仁,再配上洋葱丝和豆芽菜,在店内师傅的巧手烹饪下变成一到令你吃过保证难忘的美食!

全球12家店,大陆第1家在青岛


安南在越餐圈的名气可谓家喻户晓,香港、多伦多、华盛顿、河内等12座国际化大都市均有分号设立。而大陆的唯一1家店,就在咱青岛。


整体装修风格出自香港顶级设计师梁志天之手,天花垂挂着的吊灯渗透柔柔灯光,映照着深木色的挂饰、湖蓝色的桌椅……清新而又宁静。店内还有三个非常大的包间,无论是家宴还是会客都非常的合适!

安南·越南餐厅


地址:山东路万象城3楼L312

电话:0532-55575707

营业时间:11:00-22:00

参考人均:130元/位

在青岛原创出品

图文/超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