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鸡蛋仔不完全研究报告.docx

三顺2018-03-08来源:酉时青岛

大家好,我是节前体重涨三斤、节后胖十斤的三顺。

鸡蛋仔是香港的传统街头小吃,金黄色的鸡蛋仔,带着蛋糕的香味,外壳酥脆,口感弹牙。


最近三顺吃了好多鸡蛋仔,带着嘴里的余味就想趁热写一篇文章,跟你们分享一下我吃的有多开心

(*^__^*)嘻嘻……大家知道吗?一板鸡蛋仔一共是30颗!下面我正经的跟大家认真的开始推荐鸡蛋仔!

米芝莲

几年前米芝莲刚来青岛的时候,青岛还是完全被台湾奶茶包围的年度。记得米芝莲刚来的时候带出了“茶醉”这个名词,你有没有喝完一头黑过~

对于一天喝多少咖啡都能照睡不误的三顺来说,米芝莲的一杯丝袜奶茶可以让我轻松修仙。


米芝莲的丝袜奶茶味道非常浓郁,能闻到淡淡的茶香。奶茶入口丝滑,后味留的比较久。三顺良心建议,下午三点以后不要轻易尝试。


除了丝袜奶茶,必须同时要买鸡蛋仔,这样左右手才能得到平衡。现点现烤,看着制作过程,来回翻转,直到鸡蛋仔带着烫手的温度递到你手上。

刚烤好的鸡蛋仔外脆里嫩,炸裂好吃!热乎乎出炉的时候口感最佳~吃完一板还想来一板!


到手后一定在还没降温之前迅速消灭,这样又脆又软又Q弹的口感才能表达的淋漓尽致。三顺最近迷上了蔓越莓口味的。


每次走过店门口,意志力不鉴定的三顺都会被这股甜甜的味道吸引住。吃饱喝足才有力气扫荡ZARA优衣库H&M嘛!

琛哥茶餐室

青岛第一家琛哥是开在凯德,后来无声无息的消失了,某一天探访大融城的时候三顺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门头。没有米芝莲的大排长队,味道也还算不错,算是比较地道的香港口味。


三顺在这家吃的最多的是芝士鸡蛋仔,18元。芝士加在了面糊里,出锅后超级香,外皮烤的很脆,一口下去浓浓的芝士味会让你幸福感爆棚。一定要趁热吃,如果有加大版的就好了。


除了鸡蛋仔,三顺还比较喜欢他家的手工蛋卷。因为都是纯手工制作原料有限,想吃的就得趁早下手!


一根蛋卷的长度非常长,可以看到清楚地纹理,外焦里嫩,吃的时候要注意哦容易掉屑~


咖喱虎

寸土寸金的万象城五楼,紧邻着电影院,新开了一家甜品铺,融合了港式和日式的风格,有鸡蛋仔鱼蛋,还有章鱼烧。


远远望去装修很吸眼球,门口的小老虎憨态可掬。因为要看电影,实在不想再跑到B2了,就近买了一杯丝袜奶茶和一个朱古力鸡蛋仔。


插播一个小插曲:满口东北话的收银小妹,在反复确认订单的时候,总是让我出戏想笑,出于礼貌还要强忍着。

鸡蛋仔吃起来比较软,没有米芝莲做的外脆里嫩,有点儿像是做失败了的松饼,因为太甜而有些发苦,里面还有很多没有完全凝固的蛋液。吃了YA CHEN!


朱古力撒的不均匀,只有一些巧克力粒粒。空心占得比例太大了,吃起来没有满足感。这家鸡蛋仔和米芝莲的差距,就像万象城五楼到B2的距离辣么辣么远!


至于丝袜奶茶嘛,三顺还是建议再往前走两步排一会儿队买黑龙茶吧。这家店真是的徒有一个好包装。


优格花园(凯德店)

这并不是一家港式茶餐厅,主打自助酸奶冰激凌。但是这家的冰激凌鸡蛋仔绝对算得上头牌。每次三顺路过都会买一个解解馋。



现烘烤好的鸡蛋仔卷好放在纸杯中,加上喜欢的冰激凌口味,撒上你喜欢的三种配料。冰激凌加上喜欢的果粒加上鸡蛋仔,看起来很好看,颜值控必入。


带着温度的酥脆的鸡蛋仔加上冰激凌,一口咬在嘴里,就是冰火两重天的快感。加上Q弹的鸡蛋仔和带着点细腻冰渣的口感,很酥服!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竞赛,趁热吃趁热吃!

看完今天的文章,你有没有想吃鸡蛋仔的冲动呢?寒冷的冬天就差一份暖暖的鸡蛋仔温暖你了,快去尝尝吧,别错过这份甜蜜的柔软~

三顺要去买鸡蛋仔吃啦( ^_^ )/~~拜拜

自掏腰包探店不易,

请帮助贪吃而贫穷的三顺点赞转发哦!


标签:鸡蛋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