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上帝把最美的春色都给了青岛!

2018-04-12来源:在青岛

最美人间四月天,樱花微动惹人怜。

世人只知武大美,谁解岛城遍地樱。

每到三月末四月,

青岛便化身为烂漫花城,

满城浮动的不是柳絮,而是沁人的风雾和飘扬的花瓣。

有一种粉,叫樱花粉

三四月最令人期待的事就是赏樱,不用去武大,不用去日本,青岛就有美如油画的樱花大道。

中山公园

青岛赏樱首选肯定是中山公园,电视塔下成片的樱花含苞待放,再过一周,去淋一场樱花雨该有多浪漫~


送走了白天一波又一波的赏花客,入夜的中山公园游人退去,花海蔓延。在灯光的烘托下,樱花更显流光溢彩,魅力独特,别有一番娇羞~

提示: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工程技术研究员侯鲁文介绍,从植物物候期的长年观测统计来看,今年中山公园的日本樱花(单樱)2018年的始花期为4月10—11日,较去年偏晚3天,比常年提前1-2天开放。最佳观赏期为4月13-18日,花落期为4月21-23日。

中国海洋大学

另一处樱花胜景,海洋大学的樱花大道终于到了最美“樱花季”!


图/中国海洋大学

三明南路

三明南路,青岛的一条不过百米的小路。

每年一到四月份,就变的热闹起来。小路两旁的樱花,竞相开放。


有一种美,叫八大关

从4月到5月,八大关会呈现繁花似锦、春意盎然的景象。


在韶关路,路旁的碧桃已经盛开,整条路成了烂漫花海,一团团一簇簇就那么自顾自地花枝招展、芳影婆娑了,像天上的云彩、海里的波涛,令你惊叹。


漫步在八大关,这座天然的花廊,寻找十里春风的柔情。

有一种白,叫山间花海

山色峪

如果你去过山色峪,一定会被那片花海惊艳到!

山色峪地处崂山水库上游,素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美誉,河道两侧的樱桃花一望无际,漫山遍野汇成白色的花海。

山色峪樱桃谷内共种植樱桃6000余亩,早在明清时代就以盛产樱桃而闻名遐迩。

当你置身于那片山,尤其在树山顶上俯瞰漫山遍野,数万亩洁白如雪的樱花树,360°无死角簇拥着自己的视线。

崂山谢家河

劈石口——十八盘山庄——解家河村,沿着蜿蜒山路,从漫山花海到绝美村庄,可以说是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


开车穿梭于这样的乡间樱花小道,无疑是一种心灵的享受,微风轻抚,樱花瓣飘落而下,散发淡淡的清香。满眼花海,或是鸡鸣狗吠一派田园生活气息。

有一种黄,叫油菜鹅黄

四月,西海岸观光园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盛开,一片鹅黄,与红色小屋相互交映,美若油画。


摄影/荆大旭一点都不虚

有一种红,叫姹紫嫣红

人间四月芳菲尽,珠山杜鹃始盛开。暖风吹动,春花一梦,西海岸大珠山景区已满山飞霞,一片芳菲!


大珠山的珠山秀谷,杜鹃花漫山红遍,从山脚一直蔓延到山顶,犹如春季的一场视觉盛宴。


▲王培珂/摄

提示:蓝荆子目前已开始大面积开放,花期可持续到4月中下旬。4月下旬,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将竞相绽放,花型更大,更具观赏性。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花期可一直持续到5月底。

有一种蓝,叫青岛蓝

海边木栈道,最美的23公里!在这里,散步,骑行没有什么不可以。

湛蓝通透的蓝天光临,奥帆中心瞬间颜值爆表。

极目远眺,是一碧万顷的海边,扑面而来还有咸湿的海风,一路的美景更让人不舍得眨眼。

沿着海边木栈道,从清晨到日暮,看一场唯美的海边日出日落。

有一种彩色,叫青岛夜景

夜景亮化提升后的浮山湾处处可见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在夜晚犹如铺展开的一幅缤纷画卷呈现在世人眼前,青岛的夜晚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不同的时间,呈现出不同的样子,每一秒都让人忍不住拍下来。一场视觉盛宴。

4月你,你应该来青岛走一走!

♦4月,来青岛走一走大学路、黄县路,看老城区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来源:青岛日报摄影:杨晓琛

♦4月,来青岛走一走,爬上信号山,小鱼山,才明白什么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4月,来青岛游走浮山湾、唐岛湾、……每一个湾畔都有一片绝美的风光。


by:巴洛克

♦4月,来青岛,不仅有着大片的樱花雨,在不远处的西海岸还有一片百亩油菜花海。


♦4月,来青岛拍婚纱照,蓝天下的天主教堂,婚纱照更唯美了。


来源:青岛日报摄影:杨晓琛

♦4月,来青岛,到崂山找一家风景独好的农家乐坐坐,享受一顿地道的海鲜盛宴。

人间最美四月天

在青岛感受“面朝大海,穿暖花开”吧!

在青岛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

编辑/赵小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