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拐角大变样,吃了二十年的大学路炸串也搬了···

2018-04-12来源:

春之嫩绿,夏之蔚然,秋之落叶,冬之宁静,四时之景不同,一年皆有游客,这里是青岛最文艺的网红街区。

很多人原本是只为了网红打卡地而胜名的大学路才来的,哪想周围还有那么多的唯美小路,一条一条又一条,一处一处又一处,每一个地方都有美食与美景。

01

“网红马路TOP1:大学路”

复古文艺的大学路上,二十几年的大学路8号炸串,满院猫咪的喵小院咖啡,米高咖啡,格调房子里的肖像面馆……文青挎着单反去这里探店,还有许多明星艺人的足迹,上榜网红马路当之无愧!

红色围墙的网红拐角:一边指着大学路一边指着鱼山路,很多人在这里等待着排队拍照。

纵观整个青岛,若论最具文化底蕴的街道,莫过于大学路,它见证了青岛的百年沧桑。

这里没有高楼大厦的拥挤,只有红墙绿树的静谧。行走于此,一种厚重的历史感和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在不自觉间放缓脚步。

大学路14号(现为私人住宅)

大学路从8号到50号,双号一侧的20座花园小楼,均已列入青岛市第二批历史优秀建筑名单。


不过最近大学路在修缮,网红拐角附近正在施工,大学路炸串也搬家了···

大学路网红店铺Top5:

大学路8号炸串

最近搬新地儿啦!!!

在大学路8号的小院内,零零散散地摆放着4张小桌,几个马扎,没有店面,甚至没有名字,却火了20多年。


去逛大学路,发现炸串搬走了,略微失望,然而,逛到黄县路时候,发现了它的新地址,激动得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就在这个小院里!


大爷还是传统的裹面炸,各种小串裹上粘糊,出货酥脆喷香,看色泽油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哦。趁热抹上各种酱,齐活!来吃的人大多都是吃的小时候的情怀,现在街上已经很少能找到这种摊子了。


地址:黄县路小路咖啡馆院内

营业时间:16:00开始营业

人均:20元

喵小院咖啡

满院的猫咪免费吸

大学路一带的咖啡厅那么多,而且各家的特色都不同。选择这家呢,除了幽静的环境,喵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这样年纪一把的老阿姨,内心就开始蠢蠢欲动了,竟然慢慢的喜欢可爱柔软的猫猫狗狗,当然,咖啡跟吸猫比起来就没那么重要了。


地址:大学路32号甲院内

人均:38元

大学路48号

3家咖啡的咖啡小院

大学路48号是名副其实的“咖啡院儿”,这里同时坐落着米高咖啡、巷柏咖啡、胶澳咖啡三家店,他们就像是“桃园三杰”,“同行是冤家”这句话在此不成立。

米高作为三所咖啡馆里面积最大的一个,更有二层顶蓬独占一景,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至晚上12点,尤其夜晚时灯火通亮,颇具气氛。

地址:大学路48号(信号山公园附近)

人均:69元

飞鱼咖啡

穿越到1920


老板说这是一家拥有道家思想的店,店名出自《南华经》(其实就是《庄子》)。老板向大家推荐她家的酸奶乳酪,说是镇店之宝,进店必点。总的来说这是一家小清新风格的小店。除了店名,其他的跟庄周没有啥关系哈。

店址:大学路40号乙

营业时间:11:30-21:30

人均:34元

02

“网红马路第2名:鱼山路”

沿着鱼山路盘旋而上,不到一公里的一条山路,三十七个院落,几乎每一个院子,都可以写成故事,几乎每一座楼宇间,都曾留下名人的足迹。

鱼山路5号的对面是张道藩旧居,鱼山路33号是文学家梁实秋的故居,鱼山路7号称为“寒碧山庄”,庄主是女诗词家吕美荪。

鱼山路36号(现为私人住宅)

鱼山路虽短,却难一眼望到头,让人神而往之。

一到春天,不止能看花,爬山虎、老墙、老房子、弯曲的小路……是一种别样的美。鱼山路,就是这样一条老街。

鱼山路网红店铺Top5:

豆庐cafe

彩色玻璃房咖啡屋

单听名字也不难知道,这是一家充满了植草般清新感的咖啡馆。

在鱼山路上的一棟老房子,非常美的小店,跟小鱼山的调调很搭,晚上点灯后,文艺又安静。

店主是两位美女咖啡师豆姐和卢小丹,咖啡馆的名字——豆庐,因此而来。菜单只有薄薄一页,主推拿铁和单品咖啡,店主做的咖啡很用心,口味超正。店里还有两只萌萌哒的喵星人。

(图/行走的咖啡地图)

地址:市南区鱼山路6号

人均:30元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9:00

华春餐馆

上菜超慢的人气小馆

这是一家位于海大一校门鱼山路的一个小坡上的餐馆,以物美价廉著称,十几年了,菜品和价格都没啥变化,上菜也是一如既往地慢。不过一直保留着学生时代的味道。

花生糊,满满一大盆,香甜可口,有种复古的感觉,推荐!糖醋虾仁,超级多虾仁啊,面衣裹得刚刚好,不厚不薄,略微酥脆的口感,配上酸甜适中的糖醋汁。

地址:鱼山路5号

人均:30元

03

“网红马路第3名:黄县路”

黄县路并不宽,也就十来米宽的距离,毗邻大学路、美术馆,它没有大学路的绵长,繁华,但不足600米的小路却有着别样的个性和韵味。

两边都是老房子,中西合璧新老结合,既有欧式老房子,又有新式五六层大楼。几家各具特色的小店沿路蜗居,充满了老青岛的生活情调。

老楼和院墙的花岗岩石基虽历经几多春秋磨砺,却依然保留着原石原貌。

曾经的黄县路是一条幽静的马牙石小路,后来这里开了几家有意思的小店,慢慢的成为了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沿路看不尽的风景,闻不够的花香。一路的文化气息扑在怀里,拉近了你和历史的距离,仿佛游走在一条文化河。

路边高大的法桐隐天蔽日,欧式老楼、冬青、花墙。不经意间,发现墙上爬满蔷薇、月季、爬墙虎等植物和花卉,间隔一段花墙就有一簇,常有“一支红花出墙来”的感觉。

图/青岛去哪儿

老城区的黄县路,抬头可见湛蓝的天空,游人们行走在文艺范儿十足的石砖路上,随时能听到悦耳的鸟叫声。

在黄县路和龙江路的交汇处,很久之前是小卖部来着,现在改成了咖啡馆,是网红打卡地,鹿晗还在这拍过MV。

顺着大学路一路向上就是黄县路,不过百米左右,就有小巫咖啡馆,长颈鹿咖啡馆,小路咖啡馆,还有一个昨日乡村杂货铺。

黄县路网红店铺Top5:

荒岛书店

在老舍故居旁重生的书店

1936年老舍先生在青岛黄县路创作了《骆驼祥子》,2016年老舍先生的长女-舒济先生重回荒岛书店,在老舍故居旁重生。

荒岛书店,是老舍当年常流连的书店。整个店面比较小,书籍不是很多,展示有老舍先生的手稿,还有一些老物件,年代感扑面而来。

求索书社

安静喝咖啡看书的地儿

老舍故居沿路而上就看到求索书舍,木质家具书香环绕,安静惬意的一家书舍咖啡吧,开业时间不算很长,在这里可以安安静静的看会儿书。

屋内很宽敞,名为书舍实则谦虚之谓,感觉可称书局,藏书也很丰富,囊括了文学,政治,地理,旅游,哲学等多个领域,让人目不暇接。

地址:黄县路12号丙

昨日乡村原木工坊

隐秘的解忧杂货铺

老舍故居对面,是一家日式杂货及咖啡店,集杂货铺和咖啡店于一身,虽然店面开的比较里面,可能不易发现。

整体的风格是偏日式,摆放了满满的瓷具、杂货等等,店内有很多小物件,很多是老板从日本淘来的,很精致。

店内的摆设风格也很喜欢,一直拿着相机忍不住拍拍拍。周末的时候来逛逛,感觉总会有神秘的小惊喜等着你。

图/阿嘉妮

地址:老舍故居对面

人均:48元

不舍昼夜

鹿晗曾在这儿拍MV

这个咖啡馆在大学路黄县路周边的咖啡街可以算数一数二的出名了,富有代表性的建筑,马牙石路段的终点处,黄县路与龙江路在此交汇,青岛的网红转角。

路口的这栋小楼其实是龙江路4号院的,早些年一直是一间小百货铺,如今已是一家咖啡店。虽然地方并不大,但是处处精心布置,简直移步换景,随便拍都美翻啦!

地址:龙江路4号

人均:44元

娇尔

街角文艺清新的饺子馆

俗话说,“好吃不如饺子”,在黄县路走得肚子饿了,要推荐的必须是青岛特产的鲅鱼饺子。娇尔饺子馆是附近新晋的网红饺子店。

他们家主打的饺子都是海鱼馅儿,最好吃的当然是鲅鱼。有趣的是开店几位都是60岁退休的阿姨,所以虽然是小餐馆,却都是自家的味道。

地址:市南区黄县路10号

营业时间:10:30-19:00

人均:48元

YOWO有物皮具

匠人味十足

黄县路上有一家韵味十足的匠人店,就是YOWO皮具工作室。

早就听闻的一家小店,店里装修的环境很好,据说是老板自己设计,桌子架子都是自己做的。里面的成品和半成品做工都很精细呢。

自己动手制作皮具,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手残,老板会一步步指导。磨边,打孔,粘贴,缝制,到成品。听着民谣,聊着闲天,慢悠悠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图/YOWO有物

地址:黄县路35号

大学路、黄县路、鱼山路、福山路、福山支路···

几条小路交错纵横组成了一张美丽的路之网

每次去逛,在里面兜兜转转走了几个小时

沉醉在其中不愿意出来

···

你最喜欢哪条路呢?

在青岛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

编辑 /赵小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