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菜单,纯手作,青岛最难找的日料店,藏在前海深深处!

2018-07-11来源:在青岛

号称“全青岛最难找”的日本料理,因为它——没在香港中路的繁华商圈,也不留恋人来人往的热闹街角,而是在涵碧楼北沙滩最深处,整个酒店离海最近的餐厅。

(文末有福利哦)

涵碧楼 ·和乐日餐厅 

有些美,“浓妆淡抹”总相宜 

于涵碧楼而言,餐厅众多,而『和乐日餐厅』去年十月份才开,作为新丁,却已蜚声在外。

它与涵碧楼不是刻意镶嵌,而是浑然天成。穿越涵碧楼的石阶,到一楼,黑色大门,低调的入口,极为简约的waraku几个字,真的很难发现。

推开门,便是静谧的空间,饶富禅意的大厅,有序的餐位布局,棉麻质感的座椅。

要是选择包厢凭窗而坐,一边观赏庭院静谧之美,一边享用料理。每个包间名字设计各不相同,“一期”“一会”···还未入席,就已感觉到心胃与神思的享受。

比起白天,傍晚来这里别有风味,天空暗蓝,万籁俱寂,唯有海浪作响。

落座,抬眼处即时无边际泳池,海天一色,景色已经不是用美可以来形容的了;

无菜单·纯手作35年深耕日料师傅 

还原食物本真的味道 

越是在清静的环境里,人和食物的关系越是简单得美好。『和乐』只设了简单的数个餐位。

无菜单,即客人不点菜,只需与主厨简单交流口味及喜好即可。

从业15年的主厨阿翰,人生丰富饱满得如一本典藏,他太懂得客人喜欢什么,他甚至比你的爱人更懂你的胃,周杰伦、吴宗宪都曾是他的座上客,随意聊几句,便能做出令人满意的味道。

比心更自由的美食 

足够让你四季都有新鲜恋爱感 

日料的美味精髓在于理解、尊重食材本身,从而做到最好。而在和乐我感觉到他们追求到了极致。

这里没有花俏的手艺、复杂的调味,只有食物最本真的味道。推荐菜单都是每日最新鲜的食材或是食材最佳享用时期。

餐厅会根据不同的时令,提供不同的海鲜。每周会有两三班日本至青岛的航班,将最新鲜的日本海鲜空运直送而来。

『帝王蟹四吃』

素有“蟹中之王”之称的雪场蟹,又名帝王蟹,现杀现开。料理上也极考验功夫,看似如出一辙的处理手法,往往导致口感的天壤之别。

和乐日餐厅的雪场蟹精选2.5-3KG的阿拉斯加雪场蟹活蟹,一蟹四吃,炭烤/清蒸/火锅/寿司,再附蟹膏鱼子蒸蛋,美味又保留了鲜甜的口感。被这样不怕麻烦地折腾着,松叶蟹的一生也算功德圆满了。

『生鱼片拼盘』

帝王蟹虽然是主角,但刺身也是戒不掉的春药!刺身的新鲜、色彩的和谐以及充满创造力的拼盘组合,让你光看到它们就已胃口大开。

这个刺身拼盘里有生蚝、北极甜虾、挪威三文鱼,还有蓝鳍金枪鱼腩……新鲜的生蚝超有弹性、口感相当高级,北极甜虾也是相当诱人。

厚切的三文鱼片有1.5厘米,咬下去带有韧劲的满足感,不是薄薄的一片能体会到的。

还有就是用山葵研磨的芥末膏,没有工业芥末的那股辛辣冲劲,独特的香气不会掩盖掉三文鱼的鲜美。

『铁板彩椒生蚝』

生蚝,空运到店,堪称生蚝中的“劳斯莱斯”,有独特的口感和品质,蚝肉丰满厚嫩,肉汁甘美,口感脆爽,带有特殊的香气,淡淡的甜味回味无穷。

日式铁板烧对食材和主厨的要求极为严格,鲜美的生蚝被瞬间的高温锁住了本身的鲜美之味,主厨叮嘱要一口吃下蚝肉,照做之后发现蚝肉也在嘴里爆浆了!

不加任何蘸味料,只在上桌前淋上的白兰地,口感更加丰富,尝一口不施粉黛的原味,细细品味齿颊间融化的原始感动。

『清酒铁板小龙虾』

铁板小龙虾堪称视觉盛宴,精选的小龙虾,个头都很大。在铁板前,主厨挥舞着铁铲,不停翻炒,最后浇上白兰地,焰火结束,小龙虾的香气随之扑鼻而来。

铺底的粗盐也不可小觑,是来自喜马拉雅山的天然矿物盐能很好地带出顶级的鲜甜。会舞于舌尖,也是对上乘肉食的敬意。

『寿司拼盘』

『和乐』还喜欢玩些小花样,比如简单的寿司。在这个一板一眼、把自然之味奉若至理的料理国度里,却也能带来小惊喜,但并不喧宾夺主。

『手作蒲烧鳗鱼蒸饭』

烧鳗鱼肥而不腻,上面的鳗鱼汁已经完全渗透到了饭里。

鳗鱼也是来自日本的精品,主厨耗费大量心血亲自挑去每一根鱼刺,米饭则提前用木鱼汤浸泡入味。一勺入嘴,酱香满怀。

『香煎铜锣烧』

开胃、暖胃、调胃、回胃,一道道精致料理依次呈上,还需要一道甜品,才算一次完美的相遇。

铜锣烧,内夹冰激凌,在炎热的夏日,着实降温。

本着对顾客的尊重和料理的认真态度,『和乐』推荐“提前预约”。

“预约”看似是个麻烦举动,却足够有仪式感,就像圣诞节时次第打开礼品盒,光是逐猎神秘与欣喜,都能高兴得小脸微红。

/涵碧楼 ·和乐日餐厅/

地址:九龙山路277号涵碧楼酒店一层

电话:0532-83166666

在青岛福利专区

50份

甜品1元购(消费即可使用)

抢购方式

甜品

涵碧楼和乐日餐厅(使用须知见页内详情)

1元抢购

10份

100元购300元代金券

(仅限包间使用,最低消费1600元)

抢购方式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参与购买

-END-

编辑:小腰

摄影:@zhenyu

部分图片由涵碧楼提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