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青岛6家超有历史的火锅

2019-03-20来源:在青岛

青岛港上6家20年以上的火锅老字号

90年代开始老青岛们都追过的火锅城

它们有的从小摊小店发家

有的是从济南来的老店

论味道,一家比一家经典

论年代,一家比一家久远

如今它们都散落在摩登水泥森林里

破旧的门头与闪耀的霓虹格格不入

却像是自由自在不被束缚的灵魂

用升腾的炭火与羊肉卸下人们的伪装

小编耗时1年,寻寻觅觅、多次实探

谱写出了这张青岛老字号火锅城清单

收藏起来

挨个打卡吧~

1.

【鑫龙火锅城】


说起青岛的火锅老字号,鑫龙是必须要提到的一家。这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老店,最早可以追述到20多年前我们父辈的那个时代。老板是地道的济南人,鑫龙这个牌子也是从济南带过来的。


鑫龙家经营的是传统北方铜火锅,羊肉非常正宗。和别家不一样的是他家从不卖海鲜,但可以自带。店内最有特色的就是服务员那一水的绿军装打扮,不知道是不是和老板军人出身有关。


鑫龙家的羊肉价格从最开始的五块钱一盘涨到了如今的二十多一盘,比起如今市面上很多“专业”火锅来还是便宜很多的。开业至今店内的装修似乎就没翻新过,破破旧旧的…然而一到饭点,店内从来都是人满为患。排队7、8桌都是常态!如今还常来这吃饭的,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青岛了。

地址:标山路100号1-18二楼

营业时间:10:00-23:00

2.

【清真马家火锅美食城】


清真马家算是青岛老字号火锅店里最有情怀的一家了,羊肉买一盘送一盘的活动从八十年代开业一直持续到现在,几十年没变过。


因为太实惠曾经也有客人怀疑过他家是假清真、假羊肉。结果一条“羊肉假一赔十万”的横幅店里一挂就是二十多年。如今横幅早已挂退了色,来吃饭的食客却依旧络绎不绝,也算是非常传奇了。


马家店内的经营模式也非常传统,进门直接选菜然后端上桌。除了羊肉实惠好吃,店里的海鲜也非常新鲜颇受老食客追捧。铜锅涮肉配海鲜也成了如今马家经典的点单标配了~

地址:镇江北路11号

营业时间:10:00-24:00

3.

【亮来顺】


扎根台东很多年的老字号了,前些年重新装修后环境和店面都敞亮了不少!店名也改成了亮来顺大酒店,从最开始的只经营火锅变成了如今火锅、炒菜、烧烤什么都做。如今来这吃饭的大多是来吃炒菜的,知道亮来顺是涮肉起家的老青岛已经不多了…


涮肉的铜锅因为消防木炭等因素已经改换成了电磁炉了,说实话再来的时候挺失望的。虽然摆盘、环境什么的都高大上了,但还是喜欢旧模式。海鲜还是和以前那样,看好哪个直接让店员捞出来称重上桌。


混过台东的都知道,亮来顺这么受大家追捧除了味道好,位置方便。还代表着一个年龄阶段的人在一个特定时间里的钟爱,一个时代人的聚会情怀。

地址:台东八路62号

营业时间:10:00-21:00

更多老字号火锅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标签: